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无错,君子常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人无错,君子常过

2020-02-26 14:55:36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人无错,君子常过

  我在上班的时候同事之间经常会因为小事吵架,但是有一个同事从来没有和别人吵过架,别人都能友好相处,我很想知道他为什么能做到,于是有一天我们一起下班,我们一起并排走在路上,我向他请教了这个问题

  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村子里有两户人家一家姓王一姓李,姓王的这家天天吵架,每天家里都会有乒乒乓乓的摔东西声和打架声,而行李的这家人天天都一团和气,每天都笑容满面的,一家人生活很快乐王家人也觉得受不了这样的家庭,也虚的去李家请教,为什么们家的气氛那么好呢?姓李的这家人什么都不说,但是允许王家的人在他家呆上一两天,可以看看他们是怎么样生活的,说着说着话,老李媳妇从外边进来,不小心摔了一跤,拖地的婆婆抓紧过去把她扶起来,嘴里说着都怪我把地擦得太湿了,这时候老李的儿子也进来,嘴里说着,了给你说咱妈在拖地了,要不然你也不会摔倒了。这家人的媳妇说,不是你们的错,都是我太不小心了。老王看到这一幕,觉得没必要再呆上两三天了,他似乎已经知道了相处的真谛

  人和人之间相处,如果总是觉得任何事情错都在别人,那么是没有办法和谐相处的,有这样一句话叫做小人无错,君子常过,如果是一个自私的人,从来不会承认自己错误,会把错误归到别人身上。这样的人没有办法得到别人的尊重,如果想要提升自己,能够和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如果处处为别人着想,肯承担责任,这种好的习惯会传染,所有人如果都这样,那么整个环境都会非常温馨和谐,这个世界的争吵声也会消失,温暖会更多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