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喜于桂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惊喜于桂花香

2020-02-26 19:04:5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惊喜于桂花香

  惊喜于早晨依然还有桂花香。

  一早来救宣布花芮的文章昨天发表了。孩子们予以赞美祝福掌声

  有时候我很不喜欢语文课本,语文东西有时候完全被肢解了。语文的韵味也就失去了。所以,我就经常做那些排斥课本事情。而予以补充报纸上面的美文。还有自己找来的孩子的那些来自鲜活材料

  先读刘志建的《有趣的理发》 ,他呢故意淘气说不读,而我也就顺势威胁:那不想成为新小记者了?

  他呢立刻救表现比较顺从,其实我只是逗他玩,而孩子们早已熟悉了这样的游戏

  他救老实滴站上讲台,朗读着,把理发的那种痒酥酥德感觉写作很多小虫子在爬。而很多孩子予以补充说,可以写那声音嗡嗡地好像一家直升飞机飞过……

  大家不断补充,丰富

  其实生活本身的确是丰富的,但是哪个感受到并且能够表达出来还是很重要的。

  其实一节课压根没有拿出语文书,只是用这样的方式学习语文孩子似乎更加快乐。本来第四节课不是我的,周一需要外出开会,所以临时还是我来。而读词语用了全班参与的方式,钓发现两只上钩的——陶红,邢比特。居然还有词语读错。

  继续叫孩子们交流,朗读有关的词语,并且再次强调有些重点词语的用法,而不仅仅停留在知道意思方面

  之后,我把学校拍摄的《阳光课间 幸福童年视频

  给孩子看,他们看见自己的跳绳,跑步,下棋还有画画,书法高兴不亦乐乎。其实看见他们的高兴我也打心里开心,却不时滴提醒他们安静可能时太兴奋了吧。

  总体来说,我还是满意的因为整个片子比较抒情,也没有什么刻意痕迹

  但是对于弹琴的哪个章节高年级的孩子救比较由于判断力,他说:“我们下课哪来得及啊?”孩子眼睛尖锐的。

  下午无意中看见孩子们拿出数学卷子,然后,我救询问,发现满分六个,男孩子高兴得喊起来:“满分全是我们,没有女孩子。”瞧他们的得意,于是我鼓励女孩子下次一定要记住。98分也是六个,我开玩笑说,你们还是差着刘老师打一下啊。因为孩子有时候可能就是需要一种提醒吧。

  之后给他们发糖果。孩子们一下子高兴起来。

  很久没有发糖果了,应该提醒自己了。

  奖励形式时不可以忽略的。孩子总是期待鼓励,对于那些作文写得好的,下周我要发糖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喜于桂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