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的身后,是万里晴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们的身后,是万里晴空

2020-02-27 16:35:3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孩女孩相识的那天,如同大多数爱情故事里说的,正下着暴雨

  那年的秋天来得有点迟,期望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迟迟没有到来。

他们的身后,是万里晴空

  总也不见停,仿佛天上有泼不尽的水。

  他和她各自靠着一根立柱站在教学楼走廊里,眼睛死死盯着屋檐外的漫天雨幕,期望着能有人撕开这雨水牢笼,接自己

  等待时间格外漫长,抑或是时间真的就过了那么长。走廊下早已只剩下他们两个,饶是如此,他们谁也没向谁开口搭话。除了女孩会时不时好奇地打量男孩一眼,而男孩总是疑惑地打量回去,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其他的互动

  但是一个小时后,女孩的妈妈终于撑着伞从外面冲进走廊,女孩打断了自己母亲嘘寒问暖:“妈咪我们回家的时候顺便送他回家好不好?”

  顺着女儿手指方向,女孩的妈妈发现了正往立柱背面缩去的男孩。她疑惑地打量了男孩一眼,又看了看自己的女儿,发现她正一脸讨好地蹭自己的胳膊,于是终于微笑着带上了男孩。

  那一年,他和她都是九岁,三年级

  企鹅社交软件开始风行校园那会儿,他瞒着严厉父母偷偷申请了一个账号

  第二天,当他羞红着脸扭扭捏捏地走到女孩的课桌旁并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开口后,女孩开心地咧嘴一笑,像是早已经准备好了似的从卫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的一串数字正是女孩的企号。

  男孩偷乐着攥紧那张神圣的纸条,一蹦一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可是啊,总有些人不惹点事里就不舒服。一群班里的捣蛋鬼见他“得胜归来”,纷纷坏笑着走近男孩的课桌,将男孩团团围住,并向其索要那张他视若珍宝的纸条。周围的人都清楚他们只是起个哄开个玩笑,但“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男孩还以为他们是认真的,情急之下把纸条往嘴里一塞,硬是憋得满脸通红把纸条吞了下去。

  起哄的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任谁都没有想到的是 ,女孩竟然在这时用力拨开人群双手叉腰喝退了众人,然后夺过男孩桌面上的自动铅笔,在他桌面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什么东西,写完之后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男孩好半天才缓过来,看看自己的桌面,发现桌面上是一串数字,和自己吞下去的那张纸条上的那串一模一样。男孩乐坏了,可即便是到了后来,男孩也没有告诉女孩的是,其实他早在拿到纸条的那一刻,就已经把女孩的企鹅号背下来了。即便是没有她重写的这一串,他也能轻而易举地加上她的号。

  那一年,他和她都是十二岁,六年级。

  上了初中,很不幸的是,他们依然同校,却不再是同班

  有一年平安夜,他想起要给女孩送个苹果普通的苹果肯定不行,她应该不会喜欢吧……男孩咬咬牙,决定少吃两天的早饭,去买个蛇果送给她。

  可是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卖苹果的毯子很多,却很少有卖蛇果的。男孩利用午休时间偷偷翻出学校院墙,在街上跑了半天才终于买到一个珍贵的蛇果。翻墙回学校时他被早已守候在墙下的班主任抓住,罚站了两节课。

  晚自习间隙,他终于找到机会跑到她的教室,想要把自己准备好的苹果送给她。可等了半天,来的却不是她,而是她班上的一群小混混。

  他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就已经被那群人团团围住。为首的一人他知道,追女孩追了很久,女孩一直没有给过他好脸色。

  男孩简明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结果为首那人走上前来对他说:“她已经不需要你了,你还是老实回去吧。”说完,还不等男孩开口,那群人就推推搡搡地把男孩推回了自己的教室。在被推进教室的一瞬,他踩到了教室前排女生掉到地上的一支笔,从而跌坐到了地上,觉得很没面子。

  班里的男生都和他关系不错,一见他被隔壁班的人欺负了,立马就跳出来要和欺负他的那群人拼命。最后还是女孩班上的班长出面把那群混子赶了回去,并顺便好心地主动提出帮他把苹果转交给女孩。

  男孩有点生气。不是生那群混子的气,而是生女孩的气:为什么出了这么大的事女孩都没有出下面?后来他听人说才知道,原来女孩那天晚自习刚开始的时候就有点不舒服所以请假了,争端发生的时候她根本就不在。他还听说,第二天女孩回到学校从班长那里拿到苹果时听班长说了那件事,随后暴跳如雷,跑到讲台上指着台下的那群人破口大骂。他有点想笑,同时疯狂脑补女孩骂人时的情景,可试了半天,他发现自己好像脑补不出来,就放弃了。

  那一年,他和她都是十四岁,初二。

  中考过后,他决定登上许久未用的企鹅号,给她发条消息,约她出来玩。最重要的是,他考虑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要向她表白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他试着登录,却发现自己的企鹅号根本就登不上去。他试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绝望地认清了现实--他被盗号了。

  没有企鹅号,他就没有办法联系女孩,更别提什么表白的事情了。更不幸的是,在那时申请企鹅号已经必须得要用手机号了,一直在用电脑的他根本就没有手机号可以用来注册。而老爸老妈的手机号就更不用想了,因为他们绝不会同意。

  中考分数出来后,分数线也很快出来了。他如愿考上了省重点。那么,她呢?

  填报志愿那天,他在学校里等了很久,却始终没有等到她。询问她班上的同学,也都说不知道她考得怎样又为什么没来。

  其实他猜到了。女孩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小学还行,自从上了初中,她的成绩就渐渐地下去了。所以,她应该是……没考上吧。

  男孩失魂落魄地在学校里徘徊了半天,连别人向他表示祝贺他都没心思回应。直到门卫来喊他说要锁大门了,他才如梦初醒般地离开了学校。

  那一年,他和她都是十五岁,初中毕业。

  高中之后,他渐渐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中去。忙碌,压抑,他想起她的次数越来越少。只在难得的放空时,他才会偶尔想起一下她。他觉得有些愧疚,却又无可奈何。他委托了很多人去打听她的消息,结果却都是无疾而终;他也终于找别人帮忙搞了一个企鹅号,凭着记忆他打出了那串数字,好友申请发了好几遍却一直没有收到回音;无事时翻看她的空间,发现她的最后一条说说是中考前发的……

  终于还是……失去联系了吗?他有些失落。

  那一年,他十六岁,高二。

  后来有一天,他放假回到了小镇。在母校里,他见到了自己从小玩到大、差点模仿大人结了拜的一个兄弟。两个人离开学校,在街上游荡。

  还是熟悉的街道,街道两旁也还是熟悉的店铺和店主,熟悉的人在自己身边叨叨个不停,一切都是记忆中的样子啊,仿佛时间从未流动,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定格。

  正当他感慨其实这样也不错时,眼角的余光里却突然出现了一个他做梦都想见到的身影,泪水瞬间就模糊了他的眼眶……他停下脚步,循着那个方向望去,泪光中发现真的是她!而她,也正含着泪微笑着看着他……

  哥们儿见男孩不走了,便也停下来,并循着男孩的视线发现了微笑着伫立的女孩。他笑了笑,直接就把傻站着不动的男孩推到了女孩的身边,然后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找了一个借口离开了。

  男孩和女孩都傻站着看着对方,就像许多年前的小学教学楼,两个小家伙站在屋檐下避雨的时候一样。“至少这一次,让我先开口吧。”男孩在心里这么想。随后,他伸出了自己的手,也不管女孩会不会挣脱,就直接抓住了她的手,然后缓缓开口:

  “叶子,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

  “嗯,木头,我也是。”

  那一年,他和她都是十七岁,正是谈恋的好年龄。

  他们的身后,是万里晴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