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木瓜之味》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木瓜之味》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2-27 22:18: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木瓜之味》经典观后感1000字

  《青木瓜之味》是一部由陈英雄执导,陈女燕溪 / 如琼 / Thi Loc Truong主演的一部剧情 / 音乐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青木瓜之味》精选点评

  ●据说全片是在法国的摄影完成的而非在越南本地取景,难怪感觉贵气许多

  ●越南王家卫女主成年后,刚开始表演好像有点晕头转向,后来就渐入佳境了,穿一身很美!PS:暗恋奶奶老伯好可,真是为爱付出一生啊!看着奶奶背影的那种幸福眼神,恐怕在今天一些年轻恋人眼睛里都找不到吧!

  ●关于故事是在小时候;爱情不是一起玩乐,而是默默陪伴守候。摄影太美。生活最主要的主题平淡,而或许电影如此生活,才是最美。

  ●好无聊寡淡的片子,连小清新都算不上,情节还可以再没有波澜一些,看得我都快睡着了。久闻陈英雄大名,今日一观,真有些失望。女主角是陈的老婆,主演了他多部电影,丝毫没觉得她清丽,觉得就一东南亚村姑。得,洗洗睡吧,东南亚电影大概不适合我的口味

  ●本来想给四星的,摄影太好了,陈英雄太会设置空间视听语言非常漂亮,不愧是学院派的身手,但是从梅成年开始(也就是从陈英雄的老婆陈女燕溪出场开始),整个故事传递出的信息就让人非常别扭,充满了殖民主义暗示和一种“给西方人展示他们想看到的东方”的猎奇审美,而且陈女燕溪比起小时候的梅也确实不好看,而且神态有种蠢笨惊惶感,太符合西方男性(故事里是受了西方教育的亚洲男性)拯救无知懵懂柔软东方女性这个套路了。我很讨厌这种媚俗感。虽然导演确实有匠材。

  ●导演是有多爱沟口健二啊,简直就是多彩版沟口,叙事也太弱了吧,陈女燕溪的演技真是让人无语。大部分不是用自然拍摄灯光很假。

  ●陈英雄镜头下的洗头和洗脸真的是无敌了。光滑皮肤上闪动的水珠真是看得让人心动神摇。

  ●巧手慧眼理所当然厚赐给制造影像的人。他哪来的自,要把蝉声蛙鸣地板上两寸晨光,跟私藏不宣的情怀流淌到一起,没有配乐都能动听纯粹的越南人不这样铺张浪漫,纯粹的法国人很难解读平和坚定生命力头里微弱情绪被拉近又放大,一株植物竟可以这般缠绵悱恻

  ●或许是因为以一个“外来者”的身份家乡往往更具风情,陈英雄镜头下的越南,饱含复杂暧昧情愫。《青木瓜》比起《三轮车夫》、《夏日滋味》,在潮湿中更多清新,“青木瓜”清香仿佛能透过银幕渗透出来。.

  ●陈英雄早期电影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湿热的东南亚气候,那时的他还是植根于乡土浓烈的南越殖民地气息与没落的儒家传统纠结在一起,构成了奇妙的视觉冲击,现代文明与传统竟然也能和谐相处,不得不叫人心生吊诡,再加上凄绝的电影配乐,民族乐器与钢琴协奏交杂在一起,看似风马牛不及,却没有丝毫的突兀

  《青木瓜之味》观后感(一):渊源

  我和这个片子很有缘。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电影,是最喜欢,不是最喜欢之一。后来我最爱的人把他推荐给我,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我爱他。以致于他后来一直追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他,我没说,也不会说。

  《青木瓜之味》观后感(二):青木瓜之味 Mùi Đu Đủ Xanh - L'odeur de papaye verte

  长大的女主动作幅度有戏剧化之嫌,未婚妻由背景转头而来的时候差点喷饭,不过总体而言,过于缄默的对白、小文艺气息的叙事风格、唯美的画面感也是这部20年前的越南片子依旧鲜活和充满清新味。

  《青木瓜之味》观后感(三):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画面唯美,色彩明丽,情节细腻,印象很深的是小女孩慎重地将装有饭菜的托盘送给男子,转身窃窃地莞尔一笑,少女初恋的羞涩和腼腆尽在其中,可爱之极。由此认识了陈英雄,感受到他所带来的另一种越南。

  《青木瓜之味》观后感(四):如名字一般让人在湿热的越南气氛里找到一股青木瓜的青香

  不过与《情人》里湄公河畔华人区里的湿热粘腻,也不同于《红河》中中越边境的市井,《青》就如它的名字一样,让人在一个一楼的布满虫草和夕阳的小院里享受这一份淡淡的,没有太浓烈的味道却甘甜畅快的越南味~慢越南,慢生活

  《青木瓜之味》观后感(五):请允许沉默的温情

  辗转很多次看完了电影,最后的结局,已经有了想哭的冲动。

  热爱越南的婉转,热爱越南的缓慢,热爱结果,因为抵达彼岸。

  神佑的感情,静默的感情,今天,遍寻不着的古典感情。

  用了那么多排比,因着内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