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宝贝

2020-02-25 14:05: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贝

  孩子成长神奇的,生下来,就知道吃奶,一天天神长。俺小侄女儒儒六个月准时会坐着,八个月就自然会爬,十一个月的时候就会贴墙站,十二个月就自己慢慢走路了。我真的感到很惊异,生命,生命,真不可思议啊!

  这个暑假,我最主要的事就是看小侄女儒儒。儒儒刚满一周岁,正蹒跚学步,也是最难照看的时候。本来爸爸每天看儒儒,我放假了,就尽可能地替替爸爸,让爸爸休息一下。

  只要我有空,弟弟上班时顺带把小侄女送到我家里,有时我也去他。小侄女可得很,让人很开心。她不会说话,但啥都懂,啥都好奇。第一次来,看到我摁电梯,电梯门关上,旁边的数字不停地跳。第二次,她就张着身子抢着去按电梯按钮,按完了,就抬着头看数字跳不跳。来了几次,就自己会按电梯了。

  第一次来我家,岩岩的爷爷在看电视。她感到很陌生,抱着我的胳膊不肯下来。一会儿的工夫,她就开始熟络了,在客厅来回地小跑,嘴里还不住地叫着。因为刚学走路,深一脚浅一脚,并且步子很快,我跟着她不敢走神。一会儿,她依然精神抖擞,我却累了。我坐在沙发上,两只胳膊把她圈在茶几边不让她别处去。这可难不住人家,她的手抓茶几上的杯子。吓得陈姐把茶几上的东西拿得远远的,暖壶也提走了。儒儒把杯子的塑料盖摔出老远,指着杯子冲着我啊啊,我知道她要喝水。便端着杯子给她喝,她咕咚咕咚就喝起来,仿佛渴了很久。嘴巴下面还顺着流。喝完了,哼一声,仿佛心满意足了。接着蹲下去拿茶几下面的乱七八糟,我小心护着,稍不注意就磕到脑袋

  家里玩够了,我带她去公园玩。公园里很热闹,有很多人,老人孩子居多。光是跳广场舞的就有四伙。儒儒乐坏了,不让抱,下来飞跑,我在后面紧追。小小人儿不小,高高翘起脚,往健身器材上面的横梁上迈,还冲着我啊啊地叫,我知道她的意思,她要上去。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哪里热她往哪里去。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了。

  小侄女站着尿尿,她尿的时候,一动不动,眼睛看着我,咧着嘴,那神情不哭不笑的样子,好有意思。我起初不知道,还感到好笑,低头一看,裤子湿了半边。下一次,我有经验了,看到她这样子,便过去按她的肩膀,让她蹲蹲。可是,她越发坚强得很,腿直直的,不肯弯一点。尿完了,就呜呜地跑。

  昨天,我带她去儿童公园玩,她来到这里,乐坏了,刹不住车地跑。这里有好多孩子和大人,也有好多滑梯秋千孩子们玩的东西。这里是孩子的乐园,处处传来孩子欢乐笑声,看孩子的家长也很悠闲。但是,我很紧张,生怕摔了孩子。结果,她真摔到地上,吓我一跳,没想到她迅速爬起来,接着跑。初生牛犊不怕虎,摔倒了爬起来,我就佩服孩子身上这一点。

  一下午,孩子玩得很乐,我累得不清。儒儒妈妈来接她时,我心里一下子轻松起来。想这看孩子的活儿的确不轻省,爸爸每天看孩子该有多累,只有体会一下才知爸爸的辛苦。

  现在,我一天见不到小侄女就有点想。我见到她什么烦恼也没有了,人也变得纯粹起来。小孩子不做作,想什么就做出什么动作,不知她从哪里学来的,能够用恰当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她拿起一包饼干,高举着,冲着我,啊,啊,我就知道,她让我拆开。

  她和岩岩玩得好,处处把岩岩当依靠。在公园里玩时,岩岩说自己想去玩沙子,我说你去吧。儒儒机警得很,低着头就能感觉她走了,边招呼边追,“妈妈,妈妈”,也不知怎么想的叫“妈妈”,小声音又娇又脆,好让人欢喜。

  我们家里这么多年没添孩子,有了这个小宝贝一家人稀罕得不得了。一天天见长,就像初升的太阳,每天带给人新的希望和快乐。

  祝福我亲爱的小宝贝,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宝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