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述评: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述评: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

2020-02-28 18:26:01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截止27日11时47分至28日10时35分(仅接近23小时)之间,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于下: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8959例,比前日的78630例新增329例。

述评: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

  二、全国累计死亡2791人,比前日的2747人新增44人。

  三、湖北现在累计确诊为65914例,比前日累计确诊例65596新增318例。

  四、湖北现在累计死亡2682人,比前日的2641人新增41人。

  五、现在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国83.48%,现在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全国96.09%。

  再提示:以上两大主要数据采自:截止27日11时47分至28日10时35分(仅接近23小时)之间的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如果是在24小时之间,那么这两大主要数据则有变化

  上述数据表明,湖北以外的疫情总体控制较好,湖北的疫情仍显严重。总之,两大主要数据均显“新增”,说明在2月26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情形研究防控重点时的讲话确有预见性。

  讲话指出,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再说,仅自1月25日正月初一以来的33天之内,罕见密集召开中央政治常委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研究防控重点,就凸显党中央在领导这场抗疫斗争之际的饱满精神状态

  26日的会议强调,“要继续集力量资源全面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对于这个要求,《湖北日报》已经在昨(27)日发表的《湖北增派100个工作组近1000名党员干部下沉武汉市社区》报道中,做出了积极回应

  当前媒体发布的信息,也有许多在让国人雾里看花真假难辨;也就是笔者之前撰文形容过的:“新闻谣言齐飞,真科学伪科学一色。”以下仅举两例,既可管中窥豹网友可见其一斑。

  一、据中新网昨(27)日报道,27日中国工程院士南山,在谈及新冠肺炎治疗热点问题表示,社会对一些突发性的传染病重视不够,所以没有持续地进行科学研究。要在十几天到二十天,甚至一个月内,能够研发出一个新药根本是不可能的,这需要长期的积累

  钟南山说:“所以这一次对这个新发的病,我感觉在治疗上有点束手无策,只能根据很多原理现有药物治疗。”钟老这话,不仅让国人失望,而且他对美国正在开发的一款新药“瑞德西韦”,为何讳莫如深避而不谈呢?

  25日澎湃新闻报道:“2月25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说,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正在开发的一款新药,这个药在前期主要用于治疗埃博拉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疾病,目前这个药在全球任何一个国都还没有批准上市,现在还处于临床阶段。”

  “美国有报道用于新冠肺炎治疗产生了初步的效果。我们国家在武汉多家医院正式开始了该药物的临床使用,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要到4月27日才能公布临床试验的结果。”

  二、24日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市东城区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病例自武汉来京,来京前已有发热症状。早在1月武汉已“封城”,而黄女士多日发热还能在2月24日离汉进京?那么她是怎么离开武汉的?她到底是什么身份?事情最新进展如何?

  26日播出的《新闻1+1》中,白岩松在节目一开始就提到:“今天北京的媒体和公众都在关心一个人,那就是一个确诊病例18号的时候在武汉她就有了发热的症状,但是22号的时候她家人用自驾车把她从武汉拉回到北京。现在有关部门行了调查,基本清晰,很快应该就会公布结果。我觉得越快公布,越会让大家安心,更重要的是堵住漏洞。”

  27日凌晨00:42分,据司法部官方微博 @司法部称,2月26日,经中央政法委批准,司法部牵头,由分管副部长刘志强带队,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进行调查。

  今(28)2日,中国网发布《武汉回京确诊“黄女士”系黄光裕妹妹?监狱辟谣》称,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辟谣:黄女士非网传国美创办人二妹。该工作人员明确否认,从武汉回京的黄女士不叫黄燕虹,也并非原国美电器高层管理人员。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人民日报客户端昨发表的文章《人民锐评:你若放松病毒很可能放纵,你若失守疫情很可能失控》讲得对:“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止大家的努力前功尽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