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补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补胎

2020-03-03 18:44: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补胎

  补胎

  文/赵元波

  我骑的那辆单车的内胎被尖刺给出戳破了,没有了气,只能推着走,这下就成了单车骑人了。

  我希望能遇到一家补胎的修理店,把胎给补一下。

  就这样,一直推着单车往前走,修摩托电动车的摊儿倒是见了几个,上前一问,人家已经没有这项业务了,不是没有补胎的补丁,要不干脆就告诉,早就不兴补胎了,是呀,这年头,骑单车的人少之又少,出门不是开车,就是坐公交里最起码是摩托或是电瓶车代步了,谁还稀罕骑单车出行呢,再说了,给内胎打个补丁,也就几块钱的事儿,谁乐意去做呢,手续麻烦,来钱又少,要是换上一条内胎,又快又省事,最起码有十来块钱的收入呢!现在,人工成本那么高,一块钱也买不了个什么。

  累了一身的汗,走了将近个把小时,总算在路边,看到了一不起眼小摊儿,挂着几个轮胎不用说肯定是补胎的。补胎的是个老头,看样子也有个十来岁了,一问价,不贵,打个补丁也就两块钱。

  闲聊的时候,老头说:“岁数大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无聊的很,索性给自己找点事做做,做什么好呢,经过一番仔细的考察后,决定在路边摆个摊儿,给人补补胎,打打气,投入不大,一天下来,多少有点进项,钱多钱少没关系,也就图个有事做,比起那些大牌麻将的人来说,充实多了。”

  人呀,很多时候,吃饱穿暖,最怕闲着没事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补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