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为美好而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为美好而努力

2020-03-01 15:10:37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妹妹朋友圈看到了《闪光少女》的片断,是民族乐与西洋乐的对决,最后唢呐出来的那一刻,民族乐就赢了,没有任何西方乐器,可以奏出百鸟朝凤。看完我哭了,似震撼,似激动,似自豪。没有犹豫打开播放器看完了整部电影特别喜欢的一段台词“等们出国了,难道不想告诉外国人我们自己音乐也超厉害的,来你们这儿,学你们的音乐只是因为喜欢”。

  现在很多的父母会不顾孩子意愿给孩子报培训班补习班,让孩子学习乐器也是父母选的西洋乐多一点,认为钢琴小提琴优雅,我很想说优雅的过古筝古琴吗?优雅的过笛子和箫吗?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为美好而努力

  里面的千指大人为了弹好古筝,研究文学历史,即使父母反对也依然坚持放弃。我们可以喜欢韩剧,可以喜欢西洋乐,可以喜欢很多国外的东西,但我们一定要爱自己的民族和国家,对于自己的国人做了一些不好的事可以不喜但不能厌恶也许对一个国一个民族我们能做的有限,可如果我们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国家,瞧不起自己的民族,那么又怎么指望别人能瞧得起你这个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