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24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924读后感100字

2020-03-05 23: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924读后感100字

  《1924》是一本由[美] 彼得·罗斯·兰奇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78,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924》精选点评

  ●一本好书首先吸引人的是书名,《1924》极其简单又极其不简单

  ●1924年,德国和希特勒发生了哪些事儿呢?好奇就读一下吧,很精彩哦。

  ●魔一样人物,谜一样的历史

  ●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从作者讲述中一睹战争狂人故事以及他对世界格局产生影响

  ●成王败寇!1924,一个希特勒思想转折点。一个奥地利抑郁不得志的文艺小青年过一战四年多的传令兵(铁十字勋章获得者),直到在啤酒馆的暴动失败,在监狱中待了13个月,写成了一部“我的奋斗”,这是他思想的大成,也作为希特勒纳粹党的圣经。本书把镜头聚焦在1924年前后的事件和希特勒的思想变化比较深刻剖析了这个偏执种族主义者,二战始作俑者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不归路!历史没有如果,相即使没有“希特勒”,也会有另外一个“南特勒”,一战后的德国在“凡尔赛条约”下充满了不确定内忧外患矛盾冲突。但是希特勒的失败又是一种必然,即使没有与苏联大战时的那场大雪

  ●想了解战争狂人希特勒,此书也许是一个好选择

  ●关于希特勒的人生故事~

  ●这本书很集中,就一条线,1924前后:从希特勒啤酒馆暴动到审判、蹲监狱再到自由后啤酒馆重出江湖。无关的人和事,哪怕再重要都一笔带过。这就思路清晰了,照这个讲法既确立了1924的重要性,又把这一年的事情讲得深入讲得透彻:冲动成熟的希特勒在局子里沉淀了,愤青精神领袖;我的奋斗成稿了,写着写着顺便把自己再洗个脑;最高明的是叔本华马尔萨斯达尔文勒庞随便抄,抄得不露痕迹,抄得提神醒脑,这一点我们的博士要好好学着点...毕竟能把蹲过的监狱发展成旅游景点的人,都不是啥普通人

  ●完整陈述了希特勒在监狱里写出了臭名昭著的《我的奋斗》的全过程

  ●历史的转折点,希特勒的思想转变,都给世间带来了灾难

  《1924》读后感(一):希特勒的《万历十五年》

  1913到1923,从一战中的一个传令兵,走向德国政治。法国占领鲁尔区,导致了德国人整体羞辱感,进而整个国家走向极端1923年底因为啤酒馆暴动失败被捕入狱。在德国文化里面,啤酒馆经常有演讲宣传政治主张。而且,当天巴伐利亚的三位领导人在此活动。1923~1924,法庭辩论将希特勒名声传播到整个德国和海外。默默无闻的纳粹党成为德国政坛一个不可忽视力量。1924到1933,希特勒当选总理开始第三帝国1933到1945。从征服到战败万字符:古印度象征吉祥如意,被各种宗教使用。被极端日耳曼民族主义用作日耳曼民族至高无上的象征。希特勒反对马克思的阶级斗争,而是倡导经济发展后抹平阶层。马克思赞成的,希特勒都反对。由此反对共产主义和犹太人。抬手式纳粹礼,来自于墨索里尼(来自罗马人)。主要是1922年墨索里尼的向罗马进军的事件吸引了希特勒。由于希特勒出生在临近德国边境的奥地利小镇,这个点差点成为一个理由将希特勒驱逐出境。在一年的狱中生涯,34岁的希特勒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方向。而且在狱中完成《我的奋斗》书稿,认为应该放弃暴力革命,通过议会斗争获取政权。在纳粹党以退为进,出狱一年后在党内树立独裁和神的位置

  《1924》读后感(二):1924

  1924年,老布什与卡特出生,列宁与卡夫卡去世,希腊第二共和国与黄埔军校先后建立。这一年对希特勒来说,是人生的低谷:366天中的355天是在牢里度过的。然而就是这尴尬的一年,不但扭转了希特勒的人生,也改变了历史前进的方向。

  希特勒入狱的原因是1923年的啤酒馆暴动。那次暴动是他的失败,也是他的幸运,魏玛政府竟然只判处他13个月监禁,还让他在狱中有时间精力去思考和写作,甚至允许他拥有一台打字机。这13个月的牢狱生活,为希特勒提供了充裕的时间,让他从一个缺乏自信的莽夫,摇身一变成为兼具魅力与智谋的政治。更加讽刺的是,后来成为纳粹经典的《我的奋斗》就是希特勒在狱中用打字机一字一字打出来的。

  1924年,一个普普通通的年份,希特勒借此走向人生的巅峰,而世界历史却由此走向灾难。记者兼作家彼得·罗斯·兰奇在《1924:改变希特勒命运的一年》中,透过纷繁的史料,发掘出这段毫不起眼却惊涛暗涌的往事。

  1924:改变希特勒命运的一年 [美] 彼得·罗斯·兰奇/杨献军/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18-10

  子扉我 2018年秋 季风异次元空间二世

  原载上海季风书园微信2018年10月23日

  《1924》读后感(三):被“神化”了的希特勒

  在看1924之前,对希特勒这个人物知之甚少。但他始终让我很感兴趣,作为一个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人,他从一个一战老兵蜕化成纳粹党的领袖。不禁让我思索为什么他可以做到?

  1924书中着重强调了他的几个侧面:擅于演讲;近乎狂热的执着;广泛阅读;受女性喜爱...

  他擅于演讲,鼓吹反马克思主义,反犹太人; 他狂热的追求推翻现有魏玛共和国,否认其存在的合法性,在啤酒馆进行没有周密规划的暴动;他广泛阅读,在狱中著成《我的奋斗》,但他读过的每一本书,每一句话不过是为他早已形成的观点找理由、找依据,而在这过程中他不惜曲解原文,篡改事实;他狂热的追求国家社会主义,主张日耳曼民族的纯洁,唾弃犹太人并主张清除其种族; 他鼓吹自己是哲学家,但其思想从是非上来说是险恶的,从深度上来说是肤浅的。

  希特勒并不是神人,他的成功在于他的所思所想迎合了当时的德国民众对于建立一个强大民族的愿望,一个希望一洗一战之耻的愿望,一个使德国重新富强的愿望。而希特勒作为一个优秀的演讲家,一个精明的政客,通过演讲使人们认为他可以做到这一点。

  希特勒个人的能力与闪光点必然是存在的,否则他便不可能左派的众多党派中领导纳粹脱颖而出,但他并非神人,有自己的短板,也是在早期暴动失败的基础上方才选择通过政治途径获得统治,他的思想也是一步步的才建立”完善”。

  在当时能有这样的一位人物,他能有这样极端的思想,这样极端的思想能够得到支持,最终的动力还是来源于德国民众的意志,是他们成就了“希特勒”。

  《1924》读后感(四):他书所不包

  纳粹就是从慕尼黑起家的,老窝儿就是巴伐利亚。希特勒一战时候中过英军毒气,导致暂歇性失明。一战都结束了,希特勒留在军队成了一名政工间谍。本来是派他监视新成立的德国工人党,结果会场监视时候听别人发表巴伐利亚分裂言论,他窜上去一通批驳,结果德国工人党创始人 德莱克斯勒相中他了,给希特勒一名片,希特勒加入了。希特勒演讲牛比,反犹太一些思想又吸引大批资金,德莱克斯勒以及工人党一些领导人开始要和其他一个党合并,1921年7月希特勒愤而退出,写辞职报告,上别处讲演了一场,照样儿座无虚席。这哥几个一看,金话筒和摇钱树要倒,这可不行,紧急找他回来,得,您说什么是什么,只要您别走,这回希特勒一下变党魁了。希特勒最后加了一个国家社会主义几个字,变成德国国际社会主义工人党。万字旗、党徽、制服都是希特勒定的。一开始演讲需要会场保卫组织,就是演唱会场内保安,希特勒挑痞子混子一战老兵或者啤酒馆里彪形大汉,看着不像好人的都拉来,最后变成冲锋队。

  戈林一战比希特勒厉害多了,希特勒是二等兵传令兵,戈林是王牌飞行员,击落22架飞机,获过德国最高奖章的。喜欢奢侈,但醉政治,他考察众多政党最后选择纳粹党,原因就是他觉得选一小党里容易上位,结果选对了。没几天儿希特勒就让戈林管理混乱的冲锋队,冲锋队让戈林弄成一支闻风丧胆力量。鲁道夫赫斯是一富二代,也奔希特勒来了,成了希特勒私人助理,相当于董秘。

  希特勒看到凯末尔从外省安卡拉举事攻占君士坦丁堡和墨索里尼从外省占罗马,他也想从外省慕尼黑杀到柏林。一开始希特勒讲演根本不让照相,1923年以后照片才见诸报端。纳粹举手礼源自古罗马军礼,一开始墨索里尼使,后来让希特勒给学来了。纳粹第一届党代会希特勒报备一天12次游行集会,巴伐利亚国防军司令和州警察部队长官只同意减半办6场,希特勒承诺,结果出尔反尔办12场。引起德国国防军总司令泽克特注意,就是后来蒋介石军事顾问团团长,魏玛总统艾伯特问他国防军倒地支持谁,泽克特说支持我。一开始泽克特和希特勒见面,希特勒还给他上课呢。

  《1924》读后感(五):时势造恶魔

  在德国这片土地上。诞生了诸如马克思、贝多芬,爱因斯坦,叔本华,尼采,西门子等伟人。但这片土地也是一战,二战的重要发源地。其中,希特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人物,对于希特勒而言,1924则是改变其人物命运的一年。在这一年,希特勒被关在,兰茨贝格的监狱里几乎一整年。这一年也成为希特勒从失败走向成功的转折点。何出此言?这本书的作者,来自美国的历史学家彼得•罗斯•兰奇,在书中为我们揭晓关于德国,关于希特勒的真相。 关于希特勒这个人物的分析,作者思考的角度非常独特,希特勒是如何掌权的?希特勒是如何将自己变成一个领导数百人的领袖的,1924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这些内容作者在书中都有着详尽的叙述。写希特勒的人和书都很多,本书却能够从人物命运“关键性”的时刻却挖掘和分析,这是本书的亮点之一。 在内容上,本书从1924年前十个月发生在巴伐利亚州的一场失控的狂热政治局面开始分析,在发现使命一章中,作者交代了一战后的德国在政治经济上就困的局面,希特勒在此时是被描写成一个作战勇敢,尽职尽责的士兵,他有着非凡的演说天赋,以及在政党政治活动中的展露出来的个性与思想,都对其之后的政治生涯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书中这些描写都对我们理解,希特勒这个人物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世界及德国形势的变化,1923年秋季战争一触即发,以及希特勒等人策划暴动的失败,书中的描写可谓是非常生动和细致了。关于历史的细节,场景的还原,都刻画得非常惊心动魄,仿佛历史就发生在昨天。 “我绝不会让那些蠢猪把我带走,我宁肯先开枪杀了自己。”在每章的开头都有希特勒的名言。这些内容的展示,更让读者能够走进希特勒,走进改变世界形式的1924。 本书作为一本学术性历史书籍,史料论据都非常详细,对历史人物的分析,也能够引导读者站在更加客观的角度来看待,希特勒,在人类历史上是一个杀人狂魔,他屠杀了至少500万以上的犹太人,也是二战的重要发起人,但读完此书,让我对希特勒这个人物有了更深的理解,他的残暴离不开当时德国的各个阶级集团以及政党的影响,大概也是一种“时势造恶魔”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1924读后感1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