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波

2020-03-05 02:11:3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波

  那是个阳光很好的午后,刚子站在教务处的门口,百无聊懒得到处看。

  这不是谁都敢站的地方,好学生和坏学生都害怕教务处这个鬼地方,这里就像中了魔咒似的,不管是这个地方还是里边的人,都自带一种恐怖意味让人畏惧,但刚子早就习惯了站在教务处门口看校园里的风景

  从一开始,刚子就十分明确得把自己定位在了坏学生这个位置上,并持之以恒的从小学坚持到了中学。所以,刚子对犯错引来的惩罚责骂都早已免疫,哪怕这次都惊动了校领导层,刚子也依然毫无感觉。据刚子自己说,那是因为他已经达到了一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至高境界,而太君则翻译脸皮厚比城墙

  刚子定义的坏学生和那些老师眼中的坏学生是不一样的,那些烂大街的坏学生害怕老师,并且总是否认自己的所作所为,这在刚子是很看不起的。坏,无可厚非,但敢做不敢当就引人唾弃了。所以,每一伙人犯错被老师抓住后,一般只有刚子自己受罚,因为只有他最爽快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

  那刚子所定义的坏学生是什么呢?

  刚子低头苦思,手里拿着一根小棍在地上挖坑,干燥操场地上不一会出现了个能埋下他那颗冬瓜脑子的坑。终于,刚子气急败坏得把小棍往地上一摔,“靠!我竟然说不出来?”

  对面的太君也在挖坑,只不过太君的坑只够埋下一只臭脚。太君抬起头看了看刚子,对于他那听起来是反问,其实是陈述语气不以为然继续无聊的拿小棍拨拉着挖自己的坑。

  “太君!”

  “干啥?”太君头也不抬。

  “走!吃冰棍去!”

  刚子一碰到郁闷的事就喜欢吃冰棍,尤其钟于老冰棍,冻得越硬越爱。挖坑是两人无聊时的游戏,而啃老冰棍则是刚子的战斗方式

  刚子趴在冰箱上使劲得翻腾,撅着个大屁股,上半身都爬进了冰箱。卖冰棍的老头一看这架势,抽起搭在肩膀上的毛巾,呼得一下就甩在了刚子的大屁股上,“个臭小子,翻腾翻腾,都让你翻腾烂了!”

  刚子终于在冰箱最下边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根冻了不知道少年的老冰棍,心满意足的给了老头五毛钱。太君看着那饱经蹂虐的包装袋,一度怀疑那是卖冰棍老头珍藏古董

  刚子歪着嘴顶着牙,咯嘣咯嘣得啃着冰棍,刚子跟冰棍的战争开始了。

  刚子郁闷的时候恨不得生生咬死一个人,但咬死人犯法,所以只能找个坚硬点的老冰棍来发泄,完事了还能解热解渴一举两得。冰棍吃完,关于坏学生的定义,刚子的冬瓜脑袋干净了,又乐呵起来。

  “刚子,给你看个东西。”太君神秘的把刚子叫到操场。

  那时正是晚上,在路上,太君时不时得忍不住笑,刚子走着路斜眼看太君,竟感觉有点瘆人。

  “你看!”

  在一个角落里,太君突然掏出个绿莹莹的光幕来。猛地遇到亮光,刚子一时看不清,但里早已明白那是什么东西了。

  “好啊,从哪儿整的?”刚子一把夺过太君手里的手机把玩着,兴奋得问。

  “还能从哪儿整的,买的呗。”太君得意的说。

  太君家里有钱刚子是知道的,但就凭太君家里给他的那点生活费,买手机的话怎么也得攒几个月。这都在其次,重要的是,太君一直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啊,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写作业,见到老师还礼貌的问声好,唯一一点不像好学生的地方就是和自己相交甚深。

  “你咋买手机了。”刚子一边探索着手机的功能一边下意识的问。

  “为了听歌看电影呗”太君很随意的回答。

  “你好学生还干这事?”刚子斜抬着头看太君,很有些不解。

  “你看这是啥?”

  太君没有回答刚子的问题,掏出一个东西炫耀似得给刚子看。

  “我靠!准备的够充分啊!”刚子一把夺过太君手里的内存卡稀罕得来回看。

  中学时代没几个人有手机,那时候,学校里谁能有一部手机,立马就会被同学高看一眼,瞩目如同电视里的明星。

  太君买手机当然不是想要获得被人瞩目的待遇,只是想让自己和刚子高兴高兴而已。

  太君和刚子是一个乡镇的,所以猛然来到离家几十里的县城,两人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老乡,再加上小学的同学情谊,可谓是亲上加亲。以前,刚子很羡慕别人有手机能看电影,一到晚上就走门串舍得去其他宿舍蹭电影看,太君也蹭过,所以深知那很被人讨厌。

  作为老乡加同学,太君当然不想刚子被人看不起或是嫌弃,于是就想,倒不如自己省点钱买个手机。

  其实,太君对手机这种东西的兴趣并不是很大,更多的是一种好奇。所以,有了手机之后,太君没多长时间就对手机失去了新鲜感,反而是刚子因为不喜欢学习,突然有了手机之后就跟找到了女朋友似得爱不释手。

  这点从刚子拉屎时间的变化就可以看出来。

  因为老师们最不喜欢巡视茅房,所以相对来说,在茅房玩手机被抓住的概率非常小,这让很多人都喜欢一边蹲坑一边玩手机,十分自在。

  以前,刚子便秘时蹲坑的时间顶多也就十几分钟,但现在一边看电影一边拉屎,刚子能拉完一部一小时多的电影,实在让人惊叹。

  太君看着茅房里光着屁股,看着电影嘿嘿傻笑的刚子,醍醐灌顶般醒悟到,手机不是一个好东西。

  手机确实不是个好东西,太君的预言从没这么准过。这次却误打误撞,让刚子遭了秧。

  “手机放你那儿吧,反正我也不玩。”

  “咋了”

  “没事,要好好学习了。”

  “哎?屏幕一个角咋裂了?”刚子研究文物似得,从各个角度检查着手机。

  “不小心摔地上了。”

  “哦,这样啊。”刚子借助检查手机外观的姿势撇了太君一眼,发现太君很有些不自然。

  “你们班那帮刺头竟然走路挡我道,我好心借个路竟然就骂我,他们人多我骂不过就只好说说理了。”刚子坐在篮球架的基座上,手里拿着根啃了一半的老冰棍,十分气愤的说。

  刚子把打架骂人这些东西一并归结为说理,因为打架和说理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屈服别人。所以,刚子骂不过别人的时候总是和他们说理。

  “刚子,这事就这么过去吧,再闹下去会被老师发现的。”

  太君十分担心刚子和那些人闹出更大的事来,但依着刚子的脾气不找回场子是很难消气的。

  于是太君想尽办法运用平生所学,加以道德绑架,希望刚子能念在父母供养上学不易,并且还有大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追求等等方面开导,甚至还搬出刚子暗恋很久的一个女生来,开导刚子如果被开除,那女生就是别人的了,所以不能为了一点情绪而葬送了自己美好的人生。

  “好,那就听你的。”

  刚子把满是牙印的冰糕棍一扔,想明白了似得深呼了一口气。

  太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也快说烂了,终于引导刚子走上了充满光明的道路,心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不免感叹自己的口才原来这么好。

  然而没过多长时间,太君班里的那伙刺头就有人住进了医院。

  “我靠!”

  听到这个消息时,太君破天荒的爆了一句粗口。不是因为太君惊讶于有人住院,而是惊讶于刚子竟然学会了阳奉阴违。

  是谁干的太君猜都不用猜,看着站在教务处门口的刚子,太君心里五味杂陈,刚子这次够呛能得挺过去了。

  刚子的眼神在校园里来回飘忽着,看看风景看看美女,阳光晒在身上还挺舒服,让刚子有一种安享晚年的错觉。

  刚子突然想看看蓝天,因为很久没有抬头,所以几乎要忘记蓝天的样子了。蓝天也很好,刚子心想,蓝天原来这么悠闲。

  然后在刚子仰着头想要360度旋转着脑子看天的时候,发现了教学楼上的太君。此时,太君也正低头看着刚子。

  刚子突然有些伤感起来,想要跟太君做个手势,告诉太君啥事也没有,但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于是两人就这么诡异得默默相视着。

  太君想问问刚子,为什么对自己班里的那几个刺头敌意那么大,刚要下去找刚子,但还没迈开脚就响起了上课铃。

  这事闹得挺大,太君听说刚子叫了十几个人围堵班里的那几个人,根据查看班里缺勤的人数,太君得到了确切的人数,被围堵的是五个人。

  后来,学校领导在全校通报这件事时,生动的描述了刚子那伙人的作案过程。太君仔细听完校领导的愤慨陈词,突然发现自己以前有些低估刚子了。与此同时,太君也明白了手机这个东西,原来也有能让人学习到东西的一面,因为刚子通过在手机上看战争电影,充分学习并运用了好一些战略。

  刚子深知狡兔三窟的意思,所以在了解到敌人的位置信息时,准确而睿智得部署了周密的作战计划。

  根据校领导的说辞,太君大致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当时,太君班那五个刺头都在茅房。因为茅房在操场的一个角落里,所以刚子先派了三个人堵在进出操场的入口,然后又让四个人分别守住茅房的两个出口,一个人站在校园里随时观察老师的动态以便及时撤退,最后的四个人便和刚子一起去迎战敌人。

  刚子一进茅房,就看见那五个人里有三个在拉屎,另外两个在抽烟。结果肯定不用说,那三个拉屎的人战斗力几乎为零,直接被刚子他们打的满身是屎,而吸烟那两人,一个被打进了尿池子里,另一个因为经验丰富身手了得,一发现不对直接翻墙出去了,于是被把守操场入口的三个人打了一顿。

  原本这个计划天衣无缝,但刚子百密一疏,忘记了防备女厕所。

  好巧不巧,那天教刚子的女英语老师便秘,在厕所蹲了好长时间,正在进行最后努力的时候,突然听见旁边男厕所传来了哭爹喊娘的打斗声。原本刚子的英语老师想奋不顾身的冲到男厕所制止这场战斗的,但因为蹲的时间太长腿麻了,于是赶紧给保卫科的老师打了电话。

  当望风的人赶紧回来报告情况时,刚子他们还来得及撤退,但不凑巧的被扶着墙挪出来的英语老师看见了。

  刚子就这么被抓住了,太君深知女人容易坏事,但实在想不到女人连拉个屎都能坏事,唉。

  在那个阳光很好的午后,刚子从教务处门口消失了。然后,太君便再也没有在学校见过他。分别来的这么措不及防,以至于让太君有一种不太真实的幻梦感。

  太君一直很疑惑,刚子为什么和自己班里的那些刺头过不去。直到太君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答案才浮出水面。

  “杨大刚的事你参与没?”班主任往转椅上一坐,摆出个颇具威势的姿势来,也没开场白,直奔主题得问太君。

  沉默了好一会,班主任以为太君在组织语言,而实际上太君在思索杨大刚是谁?哦,想起来,原来说的是刚子啊。太君一直以来都是叫外号,猛地听到刚子大名还真有点不习惯。

  “没有啊”太君不明白班主任为什么这么问他。

  “那怎么咱班的那几个人说,杨大刚是为了给你出头才找他们的?!”

  “啊?我不知道啊”太君很有些疑惑,刚子怎么是为自己出头呢?

  “把你手机交出来!”

  太君从办公室出来之后,趴在栏杆上看着教务处,怀念已经被开除的刚子,那是最具代表的地方了。

  原来刚子早就发现了太君的异样和隐藏,从太君把手机给刚子的时候就发现了。班里的刺头一直想玩太君的手机,但太君知道给他们玩的话,肯定很难完好无损地要回来,所以一直拒绝。

  后来有一次班里的刺头竟然借着开玩笑,想要强抢太君的手机。于是在争夺的过程中,手机一不小心摔到了地上,班里的刺头一看把手机摔裂了一个角,便不敢再抢了。

  太君为了躲避班里的刺头再找事,便想着把手机放在另一个班的刚子那里,但没想到刚子那么敏锐,不仅发现了自己的异常还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太君想称赞刚子原来这么聪明,但想了想还是把这些归结为刚子看警匪电影看多了。

  “太君,你的信!”一个和刚子同班的人找到太君,递过来一张折叠起来的政治课本封面,这就是信了。

  太君用一种极其怪异的眼神看了那人一眼,疑惑地接过那封“信”。

  打开一看,很熟悉的字体,带着一股亲切而熟悉的味道,是刚子的笔迹。

  太君:

  奶奶的,我被开除了,这次打得太狠,终于不得不走了。解放了就是爽,你在学校好好改造,走得急只能给你留下一封信了,有时间再去看你。

  夕阳渐渐隐没,也起了风。太君想,学校里终于有点寂寥的感觉了,刚子走了,以后再也没有人陪自己犯傻X了。

  晚上的时候,太君一个人在操场掏出手机,想给刚子打电话,在拨号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刚子家的电话,而且手机也一直没按电话卡,于是只能作罢。

  刚子在准备战斗以前,估计是怕把手机弄坏了,所以就又还给了太君。而今天班主任要太君交出手机时,太君说手机在刚子哪儿,班主任也不能再把刚子找回来,所以也就过去了。没想到,刚子走了还能帮自己一把,太君想哭又想笑。

  太君好好的把玩了一会手机,又低头默哀了一会,好似是在纪念刚子。

  突然,太君一甩手,屏幕依然亮着的手机便像一颗流星落进了操场外的粪池子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