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热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不见的热气

2020-03-07 19:27: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热气

  看不见的热气

  文/赵元波

  大厨熬了一锅油汤用来做过桥米线

  大厨把汤打在一个砂锅里,连同其食材和米线给食客端上桌。有个外地食客进了店,这是他第一次吃过桥米线。面对一碗汤,一碗米线,切好的各种肉片蔬菜,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端起砂锅里的汤就要喝。

  一旁的厨师见了,连忙阻挡说:“喝不得,喝不得,那会烫到嘴的!”食客仔细地看了看说:“除了漂在上面的那层油外,不见有热气冒上来呀!”

  大厨耐心地解释说:“不见热气冒出来,就不意味着汤不热呀!”

  怎么才能让食客看一看这汤是热的或是烫的呢?大厨有的是办法,他把切好的肉片放进去,肉片才放进去呢,很快就成了白色,那些叶菜放进去,也很快就熟了,最后,大厨把米线放了进去,加上葱花香菜,盖上盖子,过了一会儿,大厨打开盖子,对食客说:“这下尝尝看!这汤究竟是不是热的。”

  食客用筷子挑了几片肉尝了尝,点了点头,又搛了蔬菜放进嘴里,这下明白了,这砂锅里的汤,温度还真不低呢,要不怎们能把肉和蔬菜都给烫熟了呢,可是他还是不明了,砂锅里看上去一点热气也没有呀,这汤怎么会是热的呢?

  大厨说:“不能因为没有看见,就觉得说这不是烫嘴的热汤,这汤里呀,漂着一层厚厚的鹅油,就像锅盖盖在上面一样,让汤里的热气散不出来,鹅油就起到了保温效果,才能把肉何叶菜烫熟。”

  那一层鹅油下面,可是滚烫的汤呢!眼见的,不一定是事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热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