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关于“停课不停学”中的一些问题的小看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停课不停学”中的一些问题的小看法

2020-03-09 19:35:38 作者:遲到的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停课不停学”中的一些问题的小看法

  今天我们的“停课不停学”进行了一个月的时间的,从最初的的家长学生激烈讨论,还有老师紧张摸索准备,到现在的按部就班教学学习。在有关部门调控指导下,不管是直播授课,还是推荐网络资源的学习,在教材发放完以后学习的状态就基本成型了。

  在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各地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响应等级纷纷调整前提下,我们复学的希望越来越大。通过这一段时间积极参与,在的我也做了很多的思考,就“停课不停课”其中的个别问题特别发表一下自己看法

  其实在最初的网课伊始,就有很多家长反应,老师推送的有些网站或者软件上课学习要收费之类的,是不是违规,因为国家都在喊着免费学习的口号然前期由于事发突然,又没有相关的经历,很多网站、软件对于“在家上课”做得并不是很完善,老师们在上传下达过程中也是一知半解,再加上有的家长并不会操作,这导致家长比较容易看到收费课程。到了现在随着网课的平稳进行,家长们的开始复工,又出现了这个问题:孩子学习没有人管,监督不到位,自己就算是能看着也辅导不了,是不是应该报一些收费的课程。

  学习网络的课程收费,首先不是学校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反而各个学校老师都是精选了免费的资源推送的,在这个特殊事情,谁都不敢越雷池半步。

  “在家学习”一经提出付诸实施,各大网站都在积极地争抢这块从未有过的大蛋糕,都打出了免费的大旗,这个时期潜在的客户群体是多么的庞大。但毕竟网站是要盈利的,而且很多网站是专业做收费教育这一块,就难免会推送一些收费的课程,或者将这些收费的项目挂到了他们网站或者APP的首页比较醒目的位置,我觉得也很正常,也是必然的。免费的在家上课毕竟是暂时的,作为一个盈利性的单位一定是要从长期的战略出发的。就如同我们看电视电视剧是免费的,但是有广告的植入,这比较好理解

  对于收费的网课,看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教育部门是不会有要求的,在商品经济社会,这就是一种商品,卖什么、卖不卖是商家的事,只要在合法合规情况下谁都不能干涉,而买不买是您自己决定的,钱在您自己的口袋,您不往外掏,谁也拿不出来。一定意义上讲,十几块钱的课程并不贵,很多家长给孩子报的跳舞画画、练钢琴这些课,一节课比这贵不知道多少倍,但是真正有多少帮助只有自己知道了,能坚持下去的我想也不会很多。收费的东西很多时候是迎合一部分人得需要,也有家长会选择收费的课程以显示自己对孩子多么重视,什么情况的都有。

  我觉得这些收费课程在选择上其实是要仔细斟酌的,是不是真的需要,您的孩子想不想上,家长也没有必要纠结有免费的怎么还会有十几块的课,就像你想吃野菜,您可以去地里自己挖,也可以很方便花几块钱买,您随意。

  网课的学习, 不能完全的代替学校的教育,毕竟开学以后还是会有系统的教学学习。对于大部分的中小学来讲,还达不到完全靠学习网络课程或者自学课本就能很好的完成规定的课时,从这个层面来讲,收费和免费的作用区别并不是特别明显;在国家的干预下,这次能上传微课资源或者是进行的网络同步直播课的老师们,都是多年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的非常优秀的教师,我想各个公司也会对于他们的资质做出很全面的审核的,从这一点看,教学的能力也是差异不大;孩子在家学习主要就是依靠自觉性,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学习计划。我相信各任课老师会及时在电脑旁给孩子解疑答惑,这和收费的很多一对一的互动区别也没有太大。

  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我相信很多家长是各种的投诉,这从各种新闻通报不难看出。对于网课这事,没有什么合理不合理的,按照我们一贯的思维,小孩就要在学校上课,自己忙的什么似的,你让在家学习,还得看着手机写作业,就不合理!您就可以投诉,这是应有的权利。但这个特殊的时期,您能说不合理吗?有更好的选择吗?我想没有,最起码是没有更合适的。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参加,也许这对保护孩子视力有很大帮,而自己也能得到很好的释压。自己认为很合理,我觉得都没有必要叫这个真,只要孩子能学到知识,不是荒废了学业,虚度了时间。这都不是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家长也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是孩子们的榜样,孩子最好的一对一老师恰恰是自己的父母。养育孩子的付出是全方位的,最重要的教育尤其不可缺失。

  也是闲暇无事,简单的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比较混乱,也比较浅薄,希望大家看看脑热一下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