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吾水与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吾水与归

2020-03-10 20:43:0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吾水与归

  “吾谁与归”的意思是“我同谁一道呢”,但如果把“谁”改成“水”,会发生什么?没错,意思就变成了“我回来时,宿舍里全是水”。

  午饭后,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当经过120宿舍时,我发现门口都是水,“又漏水了,嘿,他们真惨啊!”我想。但当我推开122宿舍门时,大吃一惊:哎呀,我的天!只见我的宿舍上下天光波澜一片,垃圾聚集拖鞋游泳,水底杂物,灰黄交映。而或微风刮起,浮光跃金,静石沉璧。登此宿舍,则有一步湿鞋,二步湿袜,三步湿床(水花溅到床上),其湿漉漉者也!

  我一下子懵了,上次漏水也没这么严重吧。为什么今天成了这样?这水都能没过脚面了,不远处竟然有只拖鞋在“随波逐流”。这时,我听到了流水声,抬头看去,只见水龙头大开着,水槽里全是水,而水槽下面的排水却关着,多出来的水哗哗往外溢。放眼望去,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九天”。

  我急忙关上水龙头,并打开排水口,水一下子找到了出处,打着旋湍急着流走了。

  但眼前还是让人高兴不起来:这么多水,中午怎么睡觉啊。我拿起拖把把地上的水往下水道处引,但这下水道好像也堵了,过了几分钟水还是那么多。

  这时,张健康回来了,他先是抱怨一句为什么门口这么湿,然后一进门,整个人都呆了。他说:“这水,怎么这么多啊?张飞,怎么整的?”

  “先别管了,赶紧把水拖出去吧!”我边说边递给张健康一个拖把,然后从宿舍里头把水拖出门外。水浪以完美弧形向门口冲去,所到之处脸盆、拖鞋、杂物顺水漂流,此景何及。

  一会儿,宿舍其他同学都回来了,他们进入宿舍后,无一不露出惊讶表情。光惊讶也没什么用,如果再不采取点什么措施的话,整个宿舍就要成“游泳池”了。

  正好此时,我把下水道弄通了,其他人飞快地从别的宿舍借来了拖把和扫帚,就这样,122宿舍除水活动开始了。

  王博超、昊宸一人拿一个拖把把水往下水道拖去(由于地形原因,水无法自然流到下水道),唐乐和曹增赫拿着扫把簸箕扫水。如果扫把湿透了怎么办?没错,我带着橡胶手套把扫把给拧干了。每个人都在我地劳动

  经过一个中午的劳动,宿舍的水总算干净了。真不同意啊!

  晚上,等我们再回宿舍,水已经全干了。

  这件事给了我们一个教训:要记得关好水龙头。因为如果你不关,不仅浪费水,而且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水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吾水与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