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本事,你就老老实实站在我面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本事,你就老老实实站在我面前

2020-03-11 16:16:46 作者:雪梨一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个真实场景也许曾经看到过。

  在一次去公交站台乘车的途中,路过一家理发店,恰好看店长站在门口对一列店员严正训话,禁不住停下围观。

没本事,你就老老实实站在我面前

  店长顶多不过二十出头,但年少老成毫不客气地无视众多路人,对一名年轻店员大发雷霆责备不够主动、松松垮垮。其中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如果你有本事我会主动站在你面前;现在你没本事,你就老老实实站在我面前。更让我对这位年轻店长肃然起敬的是,训话结束后,低着头一脸委屈的店员被邀请到了与店长并排站立的位置,与下面一排店员开始他们的励志舞蹈《向前冲》和《相信自己》。我用手机拍下了整个视频,低头的那位店员在店长的鼓励动感音乐节奏下开始抬头,由不自然摆动到最后激情挥舞。

  和许多头疼的家长一样我们的倾力付出似乎换来的是沉迷游戏懒散拖拉脾气怪异、不识愁滋味、毫无奋斗气息迷惘一代,也时常在管与不管的煎熬中徘徊?直至看到这一幕才醍醐灌顶幡然醒悟。很多时候我们孩子成长患得患失了,他们就像木偶一样被我们设计理想蓝图操纵缓慢蜗行,或在我们精心打造的桃花源里幻想人生?殊不知,他们的想已经变成梦和想,早已没了奋斗的脾气,早已折了欲飞的双翼,凭什么资格努力向前冲呢?

  太多的说教孩子已听起了老茧,太多的心灵鸡汤已让孩子麻木,最要紧的就是先改变父母自己,摒弃最初对孩子的期望,先给孩子一个年轻店员一样的环境,让他喊疼,让他委屈,让他流泪,也不怜惜。也许终有一天,孩子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即便不能华丽蜕变,也应承认一个道理:没本事,你就只有站在人面前,老老实实,规规矩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