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明月清风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明月清风里

2020-03-12 20:39:3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明月清风里

  早春的夜晚,稍微有点凉飕飕。来到一处旧院,只见门框上方的LED灯框缓慢流淌诗行明月清风归旧院……

  黄昏时分,这里曾经来过好些人,乐曲声音伴随着缓缓的步履;就一炷香的时间,人渐渐地走开,屋内还有一些活动的声音,屋外的院子归于宁静

  我喜欢静,于是独自伫立于院子里。两杆竹子微风中轻轻摇曳,上面的方形纸盒似乎要盛满生命音律头顶没有明月,只有夜空深邃。我微信忽然出现故障重启手机,再次打开左手手心收获了满满的一轮明月,屏幕一个人影立于天地间,他似乎看惯了风起云涌,又好像着迷于夜色静谧地球宇宙,一切都是那么遥远,又似乎那么贴近。

  须臾之间,两三点雨滴下,溅落到手机屏幕上。我打字的时候要轻轻滑动屏幕,避开珍贵点滴。屏幕有水,我摇动着手机,分明感到水的灵动。有山有水的地方该有多好,我已经听到了远山的呼唤,只是无法即达。还好,夜色中的屋脊便是一座座山,我看看这一座,高峻,瞅瞅那一峰,沉稳夜风中,电线恰似五线谱,即便没有人弹奏,单就这样横着,也有点绵延到未来气度

  越下越大,滴落在院子中间的棚子上,棚子里的灯泡亮着暖暖色调,屋内的人们开始推移各自的电瓶车,不慎碰到了车锁的报警,东一辆,西一部,闹得正欢。这一阵喧闹又开始消散,只有雨滴勤勉地轻击塑料棚顶。那两根竹竿并不因为雨水的到来而酣畅,只是默默地擎向夜空……

  在明月清风里,邂逅了雨。人们也就是这样,在不停地奔跑、慢跑、散步、歇息……有意无意之间,邂逅了阳光风雨雷电晴空万里波澜不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明月清风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