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昏侯》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昏侯》观后感摘抄

2020-03-12 22:29: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昏侯》观后感摘抄

  《海昏侯》是一部由张力 / 金蓓执导,娄硕 / 马昆 / 魏至强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海昏侯》观后感(一):我觉得刘贺在天之灵已经笑到了最后

  这世间一切真的很奇妙,虽然刘贺一生跌宕起伏,郁不得志,抱憾而死,但是两千年后他的名字随着他墓藏的发掘震惊世人,这些足以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记住他和他的故事。刘贺因而成为一个历史考古史上被划重点皇帝往事如风,他身旁的纷纷扰扰都已经化为云烟。但也是该着他注定不会默默无闻,死了两千年也是个焦点风云人物!我觉得他可以笑到最后,笑的最释然了

  《海昏侯》观后感(二):海昏侯刘贺

  以前看考古发掘的视频很难勾勒起对历史的知觉。直到宝藏男孩沫沫的考古发掘直播开始,一个西汉王朝影子,一个个西汉王朝的人物,一件件精美的西汉时期甚至更久远的器物,对、这就是西汉,强大的西汉。考古还在继续,关于沫沫的话题才刚刚开始且远远没有结束…沫沫夫人的墓看新闻报道2020年应该可以现场发掘了,期待在被盗之后的沫沫夫人墓中能或多或少有宝贝出现,汉代女子地位高也!

  《海昏侯》观后感(三):那个朝代传奇

  我要说,那个背景音乐就值得我给五星,背景音乐真的太赞了,渲染气氛超级强的。 就记录片内容来看,刘贺的一生确实是有点惨啊。真实事件经过是什么样的,没有人能拿出来证据说明真实的历史是什么样的,刘贺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但说到底他毕竟是没有抓住那个机会,没有像汉宣帝那样坐稳了帝位。 考古真是一件大工程啊,一个项目就是好几年。但是出了那么多珍贵文物,能多多少少窥探历史真容,也是一件了不起事情。 海昏侯纪录片超级精彩,大

  《海昏侯》观后感(四):汉废帝

  他应该是历史上最早一个被权臣拥立又被废掉的皇帝,一生短短33年,却经历了王、帝、侯的剧变。27天皇帝、11年监禁、三年海昏侯。宁愿相他也有想,也有长久拥卫天下雄心相信汉书记载都是表象。终归他只有19岁,锦衣玉食的长大,对汉宫深院、龙座权力他是有幻想的。可他终究弄不过元老和深愔世事的权臣。 明白时,他已没了自由,剩下的只是豫章河边深深感慨忠奸难辨的霍光也能成就昭宣中兴,根红苗正的刘贺却引来后世对他的褒贬不一。“一掷千金”的刘贺?他的墓,他的随葬可能会给世人更好地回答

  《海昏侯》观后感(五):海昏

  我这段时间看秦汉史,对,猫姐我开始研究中国各朝代历史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王莽刘秀这两个人物,一个暴躁的理想主义,一个渣男。 还蛮有趣。 当然秦汉能说的人物也多了去,刘彻张良吕夫人陈娇郭圣通等等,每一个人物背后都有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想想就让人神驰荡。  今天要说的人物海昏侯,在历史上记载并不多。 在他的墓地未被挖掘出来,后人对他的研究更可谓寥寥无几。 但是! 不得了啦! 他的墓被挖掘出来了! 然后,他就成了网红了! 甚至被广大网友戏称为“宝藏男孩”刘沫沫。 也是蛮逗。 而他之所以被网友戏称为“宝藏男孩”,因为——太太太太太有钱了! 请看下面闪瞎人眼睛的金子。

  《海昏侯》观后感(六):用之则行 弃之则藏

  “南藩海昏侯臣贺 昧死再拜上书言 再拜为秋请 元康四年” “用之则行 舍之则藏”——受重用时则积极进取 被舍弃时 则韬光养晦《论语》 很好的纪录片 《海昏侯》 这是我看过保存最好 规格最高 分析最透彻的考古记录片 里面出土的文物不断在刷新我对古人的认知 除了大量的金银珠宝 器具简牍 更重要的是它出土了迄今最早的孔子画像 和我们现在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非常有价值 看完 只能感叹 能玩政治的人 都是高情商 高智商 刘洵能隐忍霍光九年 真是佩服佩服 而刘贺 史学对他的分析很透彻 我想说的是 如果他不信仰儒家思想 信佛教 道家 这些倡导出世的学派 可能会活得比较通透一些 可惜了 他虽表面上还是沉浸在钟鸣鼎食 觥筹交错的生活中 但内心却是怀抱不遇 又不甘寂寞 一心想着克己复礼

  《海昏侯》观后感(七):考古记之海昏侯刘贺

  看完后令人震惊,其中不免对历史人物刘贺从侯、王、平民再到侯跌宕起伏的一生感到叹息,也对两千多年前皇权内的勾心斗角感到心惊。当两千多年的历史被一一揭露,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脚下的这片土地或许也承载着数千年文明的冲洗,自己不过是历史中的过客而已。

  这部纪录片除了为我们揭开了历史的神秘面纱,还让我体会到考古工作的重要性,它让历史重见天日,让我们源远流长的文化更加完整,为华夏民族寻到了根。

  有人认为西方文化是先进的代表,可是当看到这源远流长的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各种记录,从甲骨文、商代的青铜器到周朝早期的都城遗址等等,你会不禁为脚下这片厚土所承载的历史文明而叹服,这是其它国家所不能比拟的,我们应当对自己的文化给予充分的自信。

  力荐此纪录片。

  《海昏侯》观后感(八):又有些写不下了…没错我的确有些嫉妒他家的富饶

  没有怎么关注过汉代的历史,只是因为最近学博物馆设计要做古墓模型加上以前看过海昏侯的展览又偶然看到这部纪录片的评分所以边做模型边听。 王权争斗真的很现实,各种防亲友…但刘贺他这一生也是很精彩了,一生荣华富贵甚至当过皇帝。虽然皇帝就当了那么几天吧,但是被搞下来斗不过说明他不适合这个位子,不过在镜子上的那句“用之则行舍之则藏”我还是很惊诧的,觉悟非常高,我觉得那句可能是我的人生方向但永远够不到。 虽然说死的确实很是郁闷,竟然是因为乱吃了瓜而挂……但是留下这么多的金子供后人瞻仰目前为止也是头一位了……秦始皇的陵墓在揭秘之前应该没有什么先人可以与其抗衡了…(或许还有其他的人但原谅我才疏学浅不了解) 其实不做皇帝是很好的一个选择,尤其对他这样富可敌国的人来说。但可惜的是他还没有了解到这一点就匆匆离去了。

看完之后还是挺震撼的,不仅仅是金子

  《海昏侯》观后感(九):历史在书写过去,过去亦在塑造历史

  端午节是海昏侯文物特展来s城的第一天。

  说起来s城的博物馆,我在这几年里也算是个常客。

  也因为这因缘巧合,

  虽然在微博里关注了它,

  对于刘贺本人也不过一知半解,甚至于还停在小时候看的电视剧里那个好色无作为的形象里。

  然后先去了展,人太多只被盲目的金子给震撼到囫囵看了一些便出了展厅,之后空了一个晚上看完了这部纪录片。

  刘贺这一生乃至到他的墓葬被发掘都是跌宕起伏的。短暂的三十多年,童年虽含着金钥匙出生,但年少丧父,坐拥富饶封地不满二十皇帝的尊位突然落到他头上。又因为霍光把持朝政大权,年轻气盛想把权力夺回来而锋芒过露在位27天便被废黜,从此政治生涯一蹶不振。

  看到被贬后身边二百亲信皆数被杀,来时风光离开时却伶仃一人,反观刘询,年少流落市井,被狱卒抚养长大,也是十八岁的年纪里被皇帝职位砸中,回到他原本的轨迹中。

  也许历史的车轮,

  该属于你的人格就是你的,

  而不属于你的百转千回里仍旧不属于你。

  《海昏侯》观后感(十):其实你会很快乐

  捋清了一些人物关系,原来刘贺是汉武帝和李夫人儿子的儿子。刘贺真的命运坎坷,突然当了皇帝,后又被霍光给废了,在位只有27天,成为庶民,后又被封为海昏侯,没几年又去世了。

  刘贺的才能和政治手段真的支撑不起他的野心。当皇帝的时候,霍光把他压得死死的,他还天天高调地蹦哒,不是他怎么这么没数,霍光在汉室子弟里选了他,不就是看准了他好拿捏嘛,平时不低调做人,还处处于霍光作对,刘贺真的是舒心日子过得久了。他的下属们是不是也是玩乐的日子过久了,连朝中的政治局势都搞不清了吗?霍光是谁,武帝托孤的五位大臣中只有霍光在明争暗斗中杀出来了,跟他明着来只会搞死你自己。

  还有我就不懂了,有人说刘贺玩乐只是伪装,并没有史书上说的那么不堪。但是,他既然要伪装,为什么要那么迫不及待地去动霍光的利益。所以,他应该本来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而且还缺乏政治才能。

  当海昏侯的时候还不安分,天天意难平,被刘询给整治了。刘询就比刘贺聪明多了,懂得韬光养晦,终于熬死了霍光,有生活经历的皇帝就是很不一样,聪明且懂得隐忍。

  远离政治,刘贺其实会很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