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孩子插手生活中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孩子插手生活中的事

2020-03-16 13:53:17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孩子插手生活中的事

  家长们都在导论着给孩子报哪个培训班时,当孩子们都在抗拒着在培训班里学这学那时。此时长急得火冒三丈,怪自己的孩子没点出息

 让孩子插手生活中的事

  我有一朋友,她的教育方式很不一样。她孩子没去上培训班,但也样样不比人差。适应生活能力特别强。

  我向她取经道:“有什么法儿的孩子如此优秀。”她说:“没啥法儿,就是家长当老师,孩子当学生。家长不要凡事都去操劳,让孩子去接触去做每件事。”

  我也是孩子的妈妈,但我是辛苦的妈妈。凡事都喜欢亲力亲为,生怕孩子做不好。为了去学经验,周六,我带上孩子去了朋友家

  刚一进门,朋友就叫她的孩子为我们茶水。我惊叹道 :“真懂事。”朋友说:“平时家长做什么事时,都会把孩子叫到身边来,让她看着怎么做事。当然前面几次孩子做不好,你不要过于批评她,要让孩子有适应的机会。”朋友边说边拿着水果递到她孩子的手里。她孩子娴熟的接了过来,清洗削皮。看上去一切都是那么的熟练自然

  我惭愧不已,自叹不如。我家里的苹果,我要是不削皮,孩子们就搞不到吃,得等着我回来削。看着年龄相仿却差异如此之大,只能怪自己平日里不让孩子插手生活的事了。“洗衣服又怕她们弄脏衣服,搞卫生担心细菌传染。”结果孩子也形成了一种惰性。凡事都不想去学去试。但试想下,现在家长能把孩子保护那么好,日后出了社会谁去保护?她怎样去适应日后的人生

  难怪当下社会,那么多青年们,什么都不会。凡事都想依靠别人。这就是家长们值得检讨值得反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