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像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儿

2020-03-18 00:54:53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儿

  我们应该像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儿欢呼枝头跳跃于林间,与清风嬉戏,与明月相伴,饮山泉,觅草虫无拘无束,无羁无绊。

  古人云;“无欲则刚”。没有太多的欲望,就不会有太多的烦恼忧伤。在仕途上,放弃权力追逐的欲望,随遇而安,得到的是宁静淡泊。在淘金的过程中,放弃对金钱无止境掠夺的欲望,得到的是安心快乐。在春风得意时,身边美女如云,放弃对美色占有的欲望,得到的是庭的温馨美满。因此在滚滚红尘中,怀着一颗平常心,挡住各种诱惑,做一件平常事,一个平凡人,简简单生活,我们就会更洒脱,更自由。何尝不是更美哉!

  祝福快乐

  近几天,老伴有时兴奋的像个孩子似的,有时焦躁的像个精神失常病患。生活在他身边几十年的我,竟荒了神,思绪一时间手无足错了。不知他怎会如此这般。今天他突然对我说;“你给我买啥?”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答道;“你要啥就给你买啥。”

  他憨憨的笑了,又说;“生日”,我恍然大悟,他记起了自己的生日。我欣喜若狂眼泪滑落两腮。他病了五年,不知自己的年龄,不记得儿子孙女名字,记不得一个电话号码。叫不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