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和田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麻雀和田鼠

2020-03-22 15:0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和田鼠

  麻雀和田鼠

  文/赵元波

  田里的玉米稻子快熟了,一个个玉米棒子,籽粒都露出来了,一旁的稻田里,稻穗压弯了腰,颗粒饱满,看着就让人眼馋,就等着农民收获呢。

  大白天的,一只田鼠出了洞,这儿看看,那儿看看,心虚呀,在确定没有危险了后,这才大摇大摆地往前走了,它呀,趁着玉米还没有收割,要把储备粮运回去,再过上一段时间,就没机会了。

  一只麻雀呢,也落在了玉米树上,它看中的不是玉米棒子,而是那金黄的稻子,能偷偷嘴吃上几顿,尝尝鲜也就行了,它的要求不高。麻雀看着田鼠鬼鬼祟祟样子里觉得好笑,胆小鬼,怕啥呢!

  就在田鼠抬着一小截玉米棒子往回走的时候,高处的麻雀发现,一只野猫蹑手蹑脚地出现了,悄无声息不用说,它就是冲着田鼠来的。田鼠只顾高兴放松警惕,与野猫狭路相逢,不过,要想逃走,还是有机会的。野猫嗷嗷叫了几声,连胡须都抖动了,吓得田鼠就趴在地上,浑身发抖,束手就擒,一点反抗的样子都没有。麻雀看了,就讥笑田鼠:“不就是叫了几声嘛,至于吗,腿都软了,要是我呀,就得拼命抵抗。”

  麻雀觉得,自己有的是翅膀,翅膀一扇就能摆脱危险。它没有想到,远处,一个男孩正拿着弹弓瞄着它呢!一个石子飞了过来,它没能扇动翅膀,就滚落在地。

  也许在讥笑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处在危险之中呢!任何时候,都不要讥笑别人的不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和田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