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海入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海入学记

2020-03-24 15:41:15 作者:遲到的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海入学记

  这一年阿海考上了大学正儿八经省会名校,并不是那些电视天天喊着的乱七八糟学校,他很高兴全家都很高兴乡亲四邻亲朋好友纷纷解囊庆贺。阿海眼前仿佛看到范进中举的境况。还好,他没有晕厥。此时的他,呆呆的站在院子角落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不善言辞。此时的他心气是那么的高,理想是那么的远,他要离开这个让他喜欢又讨厌的地方了。

  举行盛大庆祝仪式,阿海踏上了报到的旅途。阿海从小有个毛病,很严重晕车,对汽车有打心底畏惧。一开始坐车的时候心情很好,还有对家人的不舍,倒是没感觉出什么,可这几个小时下来,加上山路的颠簸,他早已是吐得胆汁都没了,软瘫在座椅上起都起不来了。

  浑浑噩噩的到了学校,一大帮的学哥学姐的迎了上来,他们是那么的热情,那么的阳光穿着是那么的时尚,让本来就不善于表达、并没有什么机会远门见识的阿海难以应对,再看看自己穿的这么的土气,还背着两个大蛇皮袋子,更加的手足无措负责迎接的学生们没有注意阿海的举止,只是很自然的把他的行李背包接过去送到了登记入校的地点

  看着他们推我搡的走着,听着他们叽叽喳喳的聊着,他们的声音是多么的好听呀。阿海更加的羞于启齿,阿海根本不会讲不通话!在家乡的学校,除了读书的时候能说一些很不规范普通话,压根就不需要普通话,你要是用了普通话和别人说话,那你将会成为被耻笑的对象,因为上到校长,下到门卫一溜地道方言俚语

  阿海提交了入学通知书,登记好了自己的资料,学校安排了一位娇小美女学姐帮助他办理入住。阿海按照下发的报到入住须知,在美女姐姐引领下,顺利的领到了被褥、洗刷用具。找到了宿舍楼,先去宿管大爷那领了钥匙,又把他大包小包东西,分了好几趟送到了宿舍。尽管帮助他的小姐姐多次提出要帮他拿一些东西,他都拒绝了,怎么能让这么娇小的学姐帮自己搬这么沉重的东西呢,这可不行!阿海可拉不下脸,理上也承受不了,这和他的传统教育巨大差距。所以阿海只是用他那土味十足的普通话连声的说谢谢,竟惹得小姐姐一个劲的咯咯笑着。也许这么有趣的学生在这里比较少见吧,阿海倒不在意,也陪着笑着。

  学校提前安排好了床位,阿海又从上门推销的宿管大爷那儿买了一把小锁挂到了壁橱上,在大爷的指导下把东西摆放好,阿海也还没把他的蛇皮袋子放到壁橱的最底层,他不舍得丢,可也不好意思放到明面上。

  就这样,阿海算是入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海入学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