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哥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哥哥记

2020-03-24 18:42:38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哥哥记

  小雨又一次带着哥哥去相亲的时候,她第一次感觉到危机存在

  当她尽力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和相亲对象聊完之后,对面陪同阿姨目光放在了小的旁边。闲聊中得知这么帅气男孩子还是单身之后,整双眼睛立刻充满了光彩迅速表示自己还有一个特别优秀女儿,尚未婚配,性格好,样貌好,人品好,总之样样都是拔尖的,谈话间作势就要打电话把女儿叫过来了。

  还未等哥哥有任何反应,小雨首先表示了不可以。阻止过后才又慌张解释道,哥哥目前还没有谈恋爱打算。虽然是一个苍白无力的解释,但好在让阿姨反应了过来,现在是别人的相亲宴,自己确实有些操之过急了。阿姨忍不住的感叹:这兄妹俩的感情还真的是好呀!然后,结束了这个话题

  相亲宴结束的时候,阿姨一定要留下哥哥的联系方式。小雨本来想要继续上前阻止,但是却被哥哥温柔眼光给劝退了。哥哥是个特别温柔的人,从始至终,从头到尾,小雨都深信不疑。当她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有一种特别熟悉感觉,但是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遇到过。偶然有一次看到《网球王子》,才想起来小时候的那个不二周助,所以一直以来,哥哥在小雨的印象里,就是被不二周助附体了的一个人。而每当哥哥听到小雨这样形容自己的时候,也总是温柔的一笑,然后拍拍她的脑袋

  在哥哥看来,这次的相亲效果应该还是不错的。但是一回到家里,小雨就坐在沙发上一个人闷气了。哥哥当然清楚小雨在气些什么,但是他也知道如何才能最快的哄好这位大小姐。制作蛋糕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当哥哥端着草莓蛋糕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小雨的心情其实已经平复了许多。哥哥把草莓蛋糕放在餐桌上,从客厅门外透出半个身子招呼小雨:这次的草莓蛋糕加了很多的草莓,要不要尝尝啊?

  听到草莓蛋糕,抬头又看到自己最眷恋微笑,小雨一下子就忘记了十分钟之前自己气得要死的情。欢呼雀跃的跑到餐桌前,从而也完美地忽略掉了哥哥在她身后宠溺的微笑。草莓蛋糕哥哥只做了单人份,小雨知道哥不喜欢甜食,所以从来不会刻意去礼让。看着小雨吃蛋糕的样子,哥哥不由自主的说道:以后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了,不要老是吃这么多甜食。

  听到哥哥的话,小雨顿时感觉口中的蛋糕失去了原有甜味眼泪不由自主就流了出来。

  小雨还未等到哥哥来安慰自己,哥哥就在餐桌对面干咳了起来。小雨顾不上自己的情绪,立刻起身,很熟练地帮哥哥倒好温水,找好药,耐心温柔的看着哥哥把药吃完。等哥哥吃完药过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平复下来。小雨蹲在哥哥身边,带着哭腔劝道:我们回医院去好不好?

  上一秒还因为难受而皱眉的哥哥,转过头看小雨的时候,就又换上了自己标志性的笑容。他伸出手轻轻帮小雨把眼角的泪水擦掉,温柔的出声:没关系的,今天可能比较累了,我去休息一下就好了。

  刚把哥哥送回房休息,小雨就接到了今天相亲对象的消息。言辞里透露的是对自己的满意,并且希望可以有下一次的约会。小雨打算习惯性的去拒绝对方,但是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就把打好的文字全部删掉,回复对方“好呀,我都可以的”,并且随手找了个表情包回复过去。

  很快就收到了对方的回,但小雨因为听到了哥哥卧室传出来的咳嗽声,心思早已不在了聊天上面。急忙又倒了杯温水送到哥哥的房间里,小雨在帮哥哥整理靠背的时候,哥哥强撑着体力询问她对于今天相亲对象的态度。小雨尽量用自己俏皮的语气告诉哥哥,印象挺好的,而且他们已经约好了下次一起出去玩的时间了。

  在回答哥哥的过程中,小雨一直没敢用正眼去看哥哥,所以也就没有注意到当她说他们约好下次出去玩的时候,哥哥眼底闪过的一丝痛苦。卧室昏暗的灯光,非常适合隐藏双方的情绪。等到小雨帮哥哥整理好要关门出去的时候,哥哥突然叫住了小雨,小雨期待地看着哥哥,过去了有半分钟之久,哥哥才又开口:约会的时候,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虽然心中好像有什么地方落空了,但是小雨还是笑着反问哥哥:我什么时候不漂亮了!

  害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小雨以最快的速度关了房门。房门关上的那刻,小雨的眼泪也跟着流了出来,她在房门外蹲着无声哭泣了许久,再起身时,自己的双腿已经麻木了。但是,那天沉默着哭泣的,又岂是小雨一个人呢?

  每次出门约会,小雨梳妆打扮完毕之后,都会跑到哥哥面前,寻求哥哥的意见。而哥哥不管面对小雨什么样的打扮,都只是两个字:好看。并不是简单的敷衍,而是发自内心的称赞。小雨虽然从来没有在哥哥那听到其它赞美的词句,但依然热衷于向哥哥展示自己的装扮。

  相亲对象对小雨真的是特别好,每次出去约会,都会满足小雨各种奇怪的要求。不管是骑自行车去追逐公交车,还是大雨天打着伞蹲在马路边吃雪糕,或者是大太阳的时候跑到写字楼顶楼去晒太阳。相亲对象也不止一次的开玩笑说,小雨对于男朋友的测验考试真的挺另类的呀!小雨也并没有过多向他解释,这其实不是测验。但是对于相亲对象的配合和默契,在侥幸之余,她还是心存感激的。

  而每一次约会结束,小雨就迫不及待的奔回,然后向哥哥声情并茂的描述今天约会的时候,都干了什么。很平淡的一场约会,但是在小雨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会变成一场特别有意思的约会。哥哥虽然对于小雨每次的约会内容都感觉到诧异,但是一直也没有拆穿她。如果让小雨选择究竟是约会比较累,还是给哥哥讲述的时候比较累,小雨一定选后者。但是正是因为要给哥哥讲述,所以小雨才选择去约会的。

  转变是从那次约会开始的,那天约会的时候,正好碰到有卖氢气球的。本来是为了吸引儿童注意的,但是却吸引到了已到结婚年龄的小雨。小雨询问相亲对象能不能帮自己买一个,相亲对象看到卖气球的商贩面前,聚集成堆的小孩子,犹豫了半天,还是帮小雨买来了。当小雨拿到那个气球的时候,愣了三秒钟,突然就蹲到地上哭了起来。

  相亲对象一时之间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才好,只好陪她一起蹲了下来。小雨感觉到对方的靠近,一直在说“对不起,对不起”。相亲对象无奈的笑了一下,把纸巾递给小雨说道:还是走不出来吗?小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抬起自己哭花了的脸,疑惑的看着相亲对象。相亲对象把她扶起来说道:你不用这么看着我。在我和你开始第一次约会之前,你哥哥他有找过我。他送给我一本笔记,里面详细记载了所有你爱吃的,爱喝的和爱玩的。不然我怎么可能会知道,在你不开心的时候,要带你去吃草莓蛋糕呢?他还说你之前谈过一段很幸福的恋爱,害怕你受到伤害,所以也有警告过我。而你,和我一起约会时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内容,都是和你前男友一起做过的吧!虽然你每次都是兴致勃勃的和我开始约会,但每次约会中途,你就早已失去了兴趣。我一直以为,凭借着你哥哥的那本笔记,加上我的努力,你会从心底里接受我的。但现在看来,你的那段爱情真的是很刻骨铭心啊!

  从相亲对象提到哥哥的第一句话开始,小雨就在强行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对方把话说完的时候,小雨反倒是平静了很多。她擦干眼角的泪水,向对方深深鞠了一躬说道: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并不是有心要隐瞒你,你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也值得更好的女孩子。

  相亲对象苦笑一声:我这是被发了好人卡了吗?

  小雨继续解释道:现在的我,真的是配不上你的用心。你说的没错,那段感情非常刻骨铭心,因为真的很开心,也很幸福。而且,暂时我不打算走出来了。非常,非常感谢你陪了我这么长的时间。

  对方伸出自己的右手:和你继续当朋友,你应该不会拒绝吧!

  小雨礼貌性的回握了一下:当然,好朋友。你一定会找到特别适合你的女孩子的。

  对方笑着收回了自己的右手说道:借你吉言,你也一定要幸福啊!

  当他已经转身离开的时候,又回过神说道:对了,你哥哥真的很爱你啊,你们兄妹的关系真的很好。

  小雨宠溺的笑着回答他:他呀,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笨蛋。

  等到小雨回到家的时候,哥哥刚好从卧室里出来。手里拿着帮小雨准备好的医药箱,边往客厅走边问道:回来了,今天的约会顺利吗?对了,医药箱已经帮你补充过了,各类药的使用说明也都帮你写清楚了。以后吃药,一定要看清楚了再吃。

  哥哥把医药箱放在柜子上,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小雨从身后冲了过来环抱住。哥哥轻握小雨的双手询问道:怎么了这是?

  小雨在他背后出声: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和他见面的事情。

  哥哥身子颤抖了一下:他告诉你的?

  小雨没有回答他继续逼问道:既然你可以告诉他我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为什么不告诉他我最喜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啊?你就真的忍心看着我一次又一次出门和他约会?你就真的心甘情愿把我交到另外一个男生的手里边?你就真的不爱我了吗?我们都清楚,我是你女朋友,不是你妹妹啊!

  随着小雨的一声声发问,哥哥早已经泪流满面了。怎么可能甘心,怎么可能放心,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去和别的男人约会,自己只能看着的时候那种无力感,快要把他压得喘不过来气了。但是他还是无奈的回答道:可是,我活不长了呀!如果不能在死之前找到另外一个人陪在你的身边,我怎么放心呀!

  小雨让他转过身看着自己: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有好多感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从而变淡,但那只是好多,毕竟还有例外,而你就是我的例外。我可能这辈子都找不到一个像你这样宠我,疼我,任我胡闹的人了。所以,不要再推开我了好不好。就算你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也让我们开开心心的过完今天好吗?

  哥哥欲出口的“可是”被小雨打断:没有可是,相信我,在你走之后,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我一定会让自己开心幸福的。我也一定会再去认真的谈一场恋爱的,但是现在,你可不可以重新和我谈一场恋爱!

  哥哥将小雨抱入怀中,宠溺的说道:傻瓜!

  三个月后,哥哥走了。小雨很伤心,但是却并没有因此而倒下,不管好的坏的,小雨都在接受着,并且认真的生活着。因为这是她曾经答应过的,而哥哥最讨厌的,就是言而无信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哥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