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面对事相时佛魔同时出现,灵知是佛我是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面对事相时佛魔同时出现,灵知是佛我是魔

2020-03-26 09:32:1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每一个人可以身体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来临,中的佛与魔总是冒出来交战,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是每一个修行人都能亲身体会到的事实。一个具有般若智慧的人,不着幻相,心中的灵知佛就会战胜你着相执着爱憎魔。

在面对事相时佛魔同时出现,灵知是佛我是魔

  一个真正的修行人,首先要认识清楚自己心中的佛与魔是什么。无论在何时何地、遇到什么样的因缘,你都能亲自体验。在你面对事情时,总有一个有我的憎取舍之幻心,这个执着自我的爱憎心即名之为魔。在魔王我的爱憎取舍的下,还可以体会到空无一物、空心无我的灵知佛。无心无念、无私无我、无爱憎,只是了了的常知,这了了分明的常知,就是你的本性自在解脱佛啊!如果你不,你可以当下实践体验,在你听到这个音声看、到这篇文章时,总会了了灵知出现,在灵知了了分明出现的同时,就会同时出现我的分别意识执着心。这个着相我我我的分别意识执着心,就是烦恼生死轮回的魔。这个无心无念、无我、空无一物的了了常知,即是你的本性清净法身佛。你能随着觉性灵知,不着幻相,当下即是活佛出世。

  如果你不认灵知,而是执着幻相幻声,就会有分别执着的我我我魔。用这个道理可以检查你所有的心念,在你高兴、在你烦恼、在你痛苦、在你快乐、在你伤心、在你开心、在你兴奋、在你难过、在你清净、在你生气、在你有心、在你无心时,你的了了常知是从来不会间断的,你不想知也要了了常知。如果在灵知之中再加上一个爱憎取舍、分别执着的我我我,这好好的一尊佛就变成一个痛苦烦恼的魔。

  佛与魔之间的对话

  一、如果你能放弃你的菩提心,不再为众生服务,而是自私自利的为了你自己的利益;如果你能和一般人一样,为了你自己而活着,做一个最普通世间人,过一般人的生活,就会免去你的死刑,留你一条活路,你现在答应不答应呢?

  我很想生存下去、很想活命下去,也很想接受你的要求,但我为了法界的众生,为了我自己信仰,为了圆满我自己的大愿,我宁肯马上死去,也不可能答应你的要求。

  二、你不怕死吗?你活够了吗?你如果不答应就会让你立刻死掉,你为什么拿你的生命儿戏呢?

  我明白我的生命是最可贵的,但我更珍惜法界一切众生的生命。因为一切众生都不想死掉,都想健康的活下去,我为了法界的众生舍掉我的性命,有什么舍不得呢?

  三、你为何这样固执自己的知见,不能活动一下心眼,变通一下呢?为什么一条道路走到底呢?为什么非要选择这一条路呢?这一条是你自己必须要死亡的路。你马上就会被铡死,你的信仰还有用吗?你死掉了,怎么再为广大的众生服务呢?好死不如赖活着,你为了众生的利益,舍掉你的宝贵生命值得吗?

  值得,非常值得!很值得,值得不能再值得了!这是我人生唯一的路。在死亡生命和菩提心两边选择,我毫不犹豫的立刻选择死亡。我很想活着,但为了救度利益法界一切众生,我心甘情愿的立刻死掉。我死掉了,虽然不能再做利益众生的事,但由于我的死亡,会唤醒很多的自私鬼、为了自我的人,发起了为众生而舍命工作的事业,我一个人会影响更多的人。

  四、你还是不要盲目的冲动下定义,你再深刻的想一想,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能给你这一次机会。你的死活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要思维透彻,千万不能一时冲动、心血来潮,一定要对自己的宝贵生命负责,这是我对你留下的最后一点人生的希望。

  请你动手吧!我现在已准备好马上死亡的到来,我不会有任何的怨心与怨言,这是我自己经过深思熟虑选择的最好最好的人生之路。如果让我自私自利的为了自我生活一生,比现在被你杀死还要难过万万亿倍。我为了我自己的私利,行尸走肉般再活一万年有什么用呢?我不会再有一念的动摇,要杀就杀吧!

  五、我还是留给你最后的一点人生希望,因为人的生命太可贵、太重要了,一旦一刀杀下去,你再想活也活不成了。只要你答应为了你自己的我、自私自利的自由活着,我立刻解除你的死刑,马上无罪释放。你为何不能体会我当下的慈悲怜悯之心呢?我不想让你死啊!但你犯了舍己为众生的杀头大罪,不杀你不行啊!

  我感恩你的慈悲之心,感谢你对我的关心爱护,你不要费心思劝我了,我已经坚定信念,万死也不可能改变我的发心志愿。你认为我有罪,要杀就杀吧!我没有一点怨心,我会心甘情愿的认账。

  六、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不听别人的好心相劝呢?为何不知好心坏心呢?我现在劝你说你,是为了救你的生命,让你好好的继续活下去,难道你不为了众生就无法生存下去吗?你为何非要这样痛苦死亡的做人呢?你着魔脑子进水了吗?为何不能为了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呢?

  我理解你的好心好意,再一次的感谢你的好心劝导,但我已经认准的解脱佛道,舍己为法界众生的菩提之路不会改变。在我没有选择这条路之前,我有很多的道路可以选择,我一旦选定的菩提之路,我的人生唯一的一条路只有佛道,别无二路可走。佛道就是舍己为众生,我能舍掉我自己为了法界的众生,这是我的最大幸运!

  心有善恶、好坏、错对、凡圣、佛魔之分别,性是平等的,明心见性即可成佛。为什么明心见性才能成佛呢?这个真理如果不能通达明白,就算明了心、见了性也无法成佛。因为佛即是一个彻底明白了宇宙法界真理、见到实相的明白人。明心是明白自心能生万法,十法界都是从自己心中生出来的,自己的心用在哪一个法界,自己就是哪一个法界里边的人。为什么见性才能成佛呢?原因是无论什么样的心念思想造出来什么样的法界,都没有离开自己的真如佛性,只有亲见佛性的人,才会真正明白佛的出生处即是佛性,只有佛性才能成就佛的成果。见性是为了通达十法界都是一真法界佛性变现的,自己既然能会做众生,也一定能成佛。也就是说,自己能会自私自利,也一定会舍己为众生;自己能会分别执着,也一定会平等慈悲,这就是佛与魔都是自性变现的幻相,唯性体是真实不变的。

  一个真正见性的人,并没有什么佛与众生的分别执着,明白心与佛、心与众生、佛与众生、众生与佛是平等又平等,没有什么差别的。为了方便妙用身心,而有佛与众生的名相差别,但性体真空了了灵知还是平等又平等。所以一个真正见性的人,既敢入佛,也敢入魔。因为这个见性的人明白,佛与魔的名相有差别,但体性灵知觉性还是平等一如的。如果有人执着众生相,从众生相里边走不出来,这个见性的人,就会示现表演一尊佛相来度执着的众生;如果有人执着佛相,从佛名佛相里边走不出来,这个见性的明白人,就会示现表演一个魔相来度这一个执着佛名佛相的执着人;如果对于不执着佛,更不执着众生的人,这个见性的人,就是一个平凡又平凡的平凡人,他既不是佛,也不是众生。因为众生相与佛相已经从他的心中全部平等,佛与魔在他的体性之中是平等一如又平等,没有丝毫的分别,只因为应机妙用佛魔、凡圣之假名,在这些假名相的当下,性还是平等又平等的真如自性。这个真如自性又叫佛性或法身,就是一切众生具备的灵知真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