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世界路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全世界路过

2020-03-27 18:35:01 作者:为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世界路过

  手机上的时间又来到了晚上十点,网易云音乐三天来准时响起书桌上洒满的是台灯的暖光和命也不要就要安飞蛾影子。今天空气中没有弥漫悲伤带来的酸味,但蚊香的烟还是布满了房间蚊子今年这么早就出现了嘛,我很疑惑,蚊子到底该什么时候出现?冬天没有蚊子?小麦什么时候种?什么时候收?春分了就是春天到了还是立春是春天到了?那夏至是夏天到了这总没错吧?在遇到此等常识问题的时候,我在我妈面前疯狂追问样子表现的像个傻子。哦对了,还有一个问题,猫为什么会往猫砂里边方便呢?

  枫叶,是我家猫的名字,暂且称为我的猫。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家有一只很大的猫,我真的想突出它很大,小时候在我的眼里,很多东西都是大的。去外婆家的路总是很远,现在不用几步就能走完小时候拖拖拉拉一路踢石子才不会觉得无聊的那条路。还有去学校路上的一个院子,他们家院子是用石子垒起来的,时我们好几位小朋友就想看看院子里到底是啥,我们太矮了,踩着砖头,趴在墙上也还是只能看到一点点。前几天回到小时候的家,去买东西的路上,又路过了那个院子,院墙好矮,我很轻松的看到了院子里的一切,菜地房子乱七八糟杂物

  现在对小时候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了。我只记得,那只猫抓了很多老鼠,有一天突然离开了猫世,我妈妈把它埋到了院子里的花椒树下,给它体面的对了一个猫冢,插上了三炷香。这是我对它最后的记忆了。

  我不曾对猫或者狗有异常强烈喜爱,一切只是源于无聊时候想有个玩伴。于是一开始在某站疯狂搜猫片,作为一个猛男我深深上了吸猫。正好在家要待很久的时间,我也没有正事可做,于是乎,就自然而然的,很可能是上厕所的时候突然灵光乍现。我为什么不养只猫。说干就干,我联系我的朋友,问他知不知道哪里有小猫可以养,我鼓动我妈去联系她的朋友问问谁家有刚生下的小猫。一个阿姨有天打来电话,告诉我妈她朋友家的猫要生了,到时候给我一只。我很激动,我太激动了。但是爸妈显得没有很强烈的感情,他们并非没有爱,只是他们觉得我一个就够闹腾了,如果再来一只猫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结果

  我就豁出去了我22年来的老脸,撒了个猛男娇,终于爸妈还是觉得我太令人作呕了,就答应了接受了,条件是猫的一切,吃饭,便便,睡觉的窝,掉的毛都得由我一人打理,那当然没什么问题。我在等待的第二天,开理发店的朋友打来电话,说我要不要猫,我说要啊。他挂了电话,微信给我发了一个视频。那时我第一次见到枫叶,声音沙哑特别小只,可能只有两三个月,蜷缩在理发椅子上。一言不合,我骑着电瓶车,上路了。去接它回家。

  我见到它了,比视频里还要小只,声音比视频里还要沙哑,瘦的只剩骨头,见了陌生人就往椅子底下钻。我的父爱泛滥,我已经准备好了成为它猫生中的第一个主人。从朋友哪里了解到,那天中午,枫叶一直在抓理发店的门,朋友就给它买了猫粮,还喂它吃了香肠。我们给它洗了澡。我终于蠢蠢了解到猫是怕水的。它全身湿透,吹风机给它吹总是跑掉。我把它放在暖气上,陪它晾了三个小时。我们准备回家了。而作为一个铲屎官的路才刚刚开始。

  因为我骑着电动车,只能把它放在袋子里,但是又不想让它憋得慌,就把头给弄出来,它一直往外爬,我一手骑车,一手抓着袋子。生怕它掉出来又重新钻到某个地方去。离家还有的时候,电瓶车越来越慢,最终终于一动也不动了。没电了!?。停车的地方也很尴尬,四处空旷无人,把电瓶车停在这儿仿佛像是送给偷车贼的礼物。我不得不一手托着车,一手抓着猫,往前边走。有个阿姨带着她儿子路过,我只听到一声,“妈妈,那个人好奇怪”。

  我本想求助爸妈,谁曾想,手机只有百分之一的电,刚拨打出去就关机了。心里怒骂几句后。我很艰难的把车推到了一家店前,准备走回去。我把枫叶从袋子里拿出来,它很害怕,以至于给我的衣服上撒了很多尿。我再次在心里怒骂了几句,还是抓着它回了家,换了衣服,爸妈接我去外边吃饭,吃完的时候我打包了鸭翅,早已想好如何款待它。

  之后的一两天,是我们的蜜月期。它好乖,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就窝在我妈旁边,吃饭时候就蹲在我脚上,我给它吃猫粮,我妈给我吃西红柿鸡蛋面,一切仿佛很完美。我跟我妈说“这只猫好智能啊”,我早上把它放出去,它在院子里撒了一泡尿,结果下午出去的时候还是在那个地方。太智能了,我跟我妈叙述着这件事,用着不是十分合适却足够表达意思的智能。爸妈貌似已经对它产生了好感,准备好接受它了。

  “你快下楼来,你看你的猫干啥了!”,我被惊醒,枫叶往我妈的被子上撒尿了。我急忙着去收拾,我主动把被单给洗了,并就此在家里地位下降。你要相这只是开始。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枫叶总会钻到我的被子里,简直太温暖了。但是我耳边又回想起我妈说猫身上有寄生虫,不让我往被子里放,我就把枫叶弄到被子外,它在上边发出咕咕的声音,我们都很满意,早上的不愉快也烟消云散了。第二天,它总是很早就会醒,醒了之后就开始踩我的头,然后很快的跑到放猫粮的地方,不停的抓袋子,它好像一个饿货,可明明昨晚给它吃了好多猫粮。听闻橘猫好吃懒做,也就任由它了。枫叶吃完之后,看起来一副满足的样子,然后,在我被子上撒了泡尿。我震惊了,我当时震惊极了。我不能告诉我妈,否则我家不会再是它的安生之地。我悄悄的把被子晒干。我妈说要给枫叶做个窝,我用箱子胶带给它做了一个不算简陋的窝。怕它觉得冷就给它放在了暖气下。那一晚它没有过来被子上睡。第二天我听见了动静,它要来了,它跳到床上,又给被子上撒尿了。我崩溃了,但我依旧需要保持平静。我再次晒了被子,伴随着猫骚味度过了第三天。

  第四天,它真的不得不离开我了,它再次触碰到了我妈的底线,这次就算是我,我也保不了它了。多方了解,猫需要用猫砂,还要猫砂盆,百度说,猫天性会往猫砂里方便。猫砂费用50,猫砂盆20,打疫苗忘记多少钱了,貌似100。望了望支付宝0.32的的余额,花呗5000的账单(两年的考研辅导书占了一大半),我退却了。这不是最后压倒我的稻草,而是我爸跟我说,“我跟你妈身体都不太好,外边来的流浪猫不知道有多少寄生虫,会不会有病,而且它的声音沙哑程度,你很难不往那边想”。我不再抱有继续降低我的地位来保它的想法。

  第二天,我把剩下的猫粮,还有它的窝,还有枫叶,一起塞进了我爸的车,送去了我阿姨家。晚上阿姨给我发来的照片,枫叶撒尿在她的被子上。

  我很想跟她说声抱歉,我很想跟枫叶说声抱歉,我很想跟爸妈说声抱歉。后来我再也没有听到枫叶的消息,或者说我害怕听到它的消息,我怕我再次心软。

  回到家我扫了地,拖了地,擦了书桌。收起了喂猫粮的碗,一切就好像不曾发生一样。我们路过了彼此的全世界,希望它不会再像枫叶一样随风飘落。

  山高天远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全世界路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