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好想你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好想你母亲

2020-03-27 20:46:15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好想你母亲

  半夜醒来,睡不着、又想起了母亲;母亲去世已经三年了,这三年象是一场——而我就一直活在昏昏沉沉的梦中,直到今天才有些清醒慢慢接受这个现实

  母亲走了,时间永远定格在——2018年3月22日凌晨24点40分。

  母亲走了,

  时常牵挂着我的母亲走了,仿佛安然入睡的孩子静静地躺在我的怀里、没有痛苦不安,只是紧闭的双眼有几滴泪水流出,至今依稀可以看见

  时,我惊呆了……我不敢相信那个一直对我牵肠挂肚的母亲,真的就这样永远的离我而去了——过了很久,我才在见到哥哥后大声的哭了出来……

  母亲走了,我觉得愧疚却又无奈。是我太自私了,只是想着自己处境,却从未认真考虑过她的感受

  对于母亲的亏欠,不只是因为没能给于她较好的生活;更是因为我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看出来她的寿命可能是在这一年……

  之前,也曾和家人说过:母亲91岁有坎,要特别注意,可我自己却因为任性,而没能早些陪在她的身边,以至于在3月8号的一场小雪后意外滑倒,仅仅十多天就永远地离开我们……

  母亲很平凡,但她心地善良吃苦耐劳。处处为别人着想,从来也不

  为自己考虑,有时自己生病了也不对我们说……

  母亲想法不多,也从没有对我们说过需要什么,她只是在尽她自己的本份做事同时希望她的儿女们能过好……

  都说,百善孝为先,可是真正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却是很少;工作忙,距离远,孩子小或者是没有钱——很多人总是会用这样或那样的借口把扶养老人当成负担

  而我的母亲,虽然家境一直不是很好,但她不仅能孝敬长辈、而且还非常关心后代;对每一个亲人,甚至邻里乡亲都能够做到有求必应无私奉献

  以前常听五叔讲,他小时候奶奶走的早,是我的母亲把他带大的。

  母亲从小就被外祖父送了过来,我的奶奶对她就象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看待;后来,奶奶因病去逝了,母亲就承担起了庭的重担——

  母亲去世的时候,周围邻居和附近的乡亲都来送行;挚亲好友,无论远近也都放下一切匆忙赶来……

  我们兄弟姊妹四个,相对于母亲的宽厚慈爱,我虽是受益最多感受最深的一个——可同时也是最该惭愧和反醒的一个,只是现在说什么,一切都已经晚了……

  母亲走了,

  她的一生,从来没有为自己做过太的多考虑,而是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就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忍着伤痛,怕给儿女们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时至今日:″当我想起当时弟妹问她:身上的伤,疼不?她说:疼!那为什么不喊?她说:麻烦!"时,我的泪水仍然止不住地流淌……

  山河泣语,大地悲鸣

  遥寄相思,诉我真情

  母亲,清明节就要到了,这简筒单单的文字,却饱含着,我深深的思念——就把它当做是我送给您的节日礼物,亲的妈妈,我好想你……愿您在天堂那边一切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好想你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