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走在寻找的路上,我才尽着父亲的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有走在寻找的路上,我才尽着父亲的责任…...

2020-03-28 21:45:21 作者:刘浩洹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只有走在寻找的路上,我才尽着父亲的责任…...

  文 | 刘浩洹 bgm | 罗威

  在心目中,父爱形象是什么样子呢?

  牙牙学语时,他看着天真烂漫的你,不禁露出宠溺笑容;正月十五看烟花,他把你高高举起,好像让你去触摸那漫天华彩;到了血气方刚年龄,你迫不及待地想要远行,他默默伫立在你的身后挥手、凝望……

  也许不善言辞,却竭尽所能给予子女最好的

  父爱无言,却无边。

  在《等着我》的舞台,曾有这样一位父亲

  年过花甲的他,常年负责清扫村里一条柏油路,大约三公里长,连接高速公路收费站。

  每天,他都会遥望着村外的方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1999年,患有智力障碍的大女儿意外失踪。此后的20年里,他拼命干活,一边赚钱,一边寻找女儿。

  做电焊工作的他,曾不幸被吊着的钢板划到了手,随后紧急去往医院。因伤势过重,无名指的一节被截掉了。

  这一伤,让他觉得自己很没用。不得不停下工作,不得不造成开销,而那些钱,本是攒着用来寻找大女儿的。

  他的,比手指更痛。

  这些年,只有走在寻找女儿的路上,他才觉得自己尽到了父亲的责任。直到岁月青丝染成白发,回到家里的他,依然守候在女儿离开时的路口

  在爱心寻人团的帮助下,他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大女儿。当年她被人拐卖到安徽。现在女儿已经结婚身体状况很好。

  大女儿回家了,这位坚强的父亲终于可以卸下心头的重担

  父爱,往往不动声色那是20年风雨兼程中的默默寻找;是7300多个日子里,总想为你保留的那双碗筷

  父亲的爱,也许沉默,但从未缺席。

  

  点击关注更多《舒冬夜语》

  爱有千般模样,只要你在身旁

  他让儿子管自己叫“哥哥”,只因接受不了爸爸”这个词

  21年后,四妹又回到那片动人荷塘

  【舒冬夜语】27年,不曾放弃约定

  【舒冬夜语】好事多磨,没有走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