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外语系青年志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外语系青年志愿者

2020-03-29 18:58:02 作者: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来源:赵奕凡 阅读:载入中…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外语系青年志愿者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主动请缨,守卫乡村;他们不辞辛苦,不畏病毒。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用行动书写大大的“不平凡”。

  把守关卡 物品检查

  疫情爆发后,在抗疫的前线不仅有曾经抗击非典叔叔阿姨,也有着很多年轻身影村里发布严防疫情的公告后,我也想要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轮值时期,我和其他的志愿者负责把守关卡,保证周边居民的复工复产和生活用品安全进出,也不让有任何疑点的人进入。每个进出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体温的检查都提醒我们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国家对严防严控疫情传播决心。疫情的控制不仅需要在抗疫前线的专业人员,也需要我们去参与志愿工作中。

  寒风凛例,但是总会春暖花开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

  ——经贸1601高歌

  积极传播疫情知识

  从2019年12开始,武汉疫情开始逐步爆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负责的在管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加强防范帮助登记进出人口信息,测量体温进行排查,与此同时,我也时时刻注意自己个人防护努力学习着如何在疫情中保护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不去往人多之处。同时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向他们讲解此次肺炎严重性与危害性。在志愿者工作期间,我和其他一位志愿者学生受到了上级领导等人检查工作,他们对我们工作服表示极大肯定赞扬。作为一名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平凡的微不足道的。想想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无私奉献!我也更加相我们祖国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隔离病毒,不隔离,待到春花烂漫,相聚可期!

  ——经贸1701闫怡康

  疫情防控 志愿值班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大四学生,在疫情期间得知社区急需一些志愿者,我主动联系所在社区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我自参从加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以来,每天严防死守,配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在辖区内各卡口处进行值班,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管控、登记,做测体温、询问、宣传、消毒等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问我“来做志愿者害怕吗?”我笑着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不顾自己安危没日没夜忙前忙后的保护我们,我们作为时代青年应该力所能及为社区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我坚信,冬天终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之际必将一切如常。看到确诊人数天天减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英语1601刘艳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黑暗有多令人无助与彷徨,光明就有多令人热泪盈眶,纵然千斤压顶,纵然流言蜚语,也当无所畏惧。冬天过后,终将会迎来万物复苏的春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