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爱一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爱一个家

2020-03-27 20:50:25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爱一个家

  老李今年刚满四十,妻贤子孝,工作也算不错,唯一不完美的是出差太多,顾家太少,做xiao售嘛,没得办法。既然已经到不惑之年了,就该明白生活总不会那么完美。就说妻子吧,以前总是劝他改个行当,哪怕少挣点钱也行;后来呢,有了孩子知道劝他改行太难了,改劝他别那么拼,别总是自觉自愿的往外跑,别一跑就是整月整月的;再后来呢,不劝了,开始支持他了。

  女人嘛,头发见识短,不用跟她们计较时间会告诉她们真理。老李想老婆时候也会不自觉得露出笑容。她别的方面一向做的很好,漂亮又有气质里面的事完全不用他操。现在两人唯一的一点争执也消失了,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了。也许过不了多久,就该升职了。

  世事就是这么奇妙维护了才没多久的一个大客户突然被他拿下了,不仅仅比预想中提前,份额也超过了公司目标,升职近在咫尺,也能够提前回家了,真是双喜临门。一定要给老婆一个惊喜,老李买了一条钻石项链,藏进行李箱里,兴冲冲的往家赶。没有按门铃,老李悄悄的打开门,准备给老婆一个大大拥抱

  可是,屋里还有一个男人,两个人衣服倒是整整齐齐,但是一看见老李,双双都红着脸,眼神躲躲闪闪,又慌乱惭愧模样

  老李一下子明了,声嘶力竭的怒吼着:“们在干什么?”上去就给了男的两巴掌,男的边道歉边逃,他老婆却拉住了他,毕竟没有捉奸在床,老李既忿怒又伤心,死盯着老婆的双眼。老婆慢慢的抬起头,缓慢的说:“对不起,是我背叛你了,我们离婚吧,我净身出户。”

  “为什么?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打我吧,我对不起你。”

  “你告诉我为什么?我拼命加班、拼命加班,就是为了让你有好日子过,你就这样对我?”

  说完这句,两个人的目光撞在一起,沉默了一会儿。

  “如果我告诉你,以前我是真心爱你的,你不?”

  “我信,那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的?”

  “两个月前,你发现我有什么变化没有?”妻子的目光开始镇定

  “没有”,老李没想出什么不对劲。

  “那我从头讲起吧。”妻子话音一转,彻底坦白了。

  “结婚不久,你就开始拼命加班,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有时候我就是忍不住想。越往后,我就越动摇,总觉得你是嫌弃我了,又或者有了别的女人。我还试探过你,结果发现误解你了。我故意查看你手机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过我的紧张?”

  老李一脸茫然:“我没记得这种事,我没有背叛过你,问心无愧。”

  “你是问心无愧,但是我却失去了幸福。你知不知道,很多时候,我很需要你,多少钱都代替不了你。我天天劝你换工作,你不听,我们为了这个还吵了第一次架,你记得不?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别人老公天天在家吗?我们聚少离多,真舍不得和你吵架,有了孩子后我也算是有了精神寄托,一天忙忙碌碌,还过的好些。但是有些事我一个人做起来确实太累了,你总不在身边。那时候,他就帮过我一些忙。这么多年,我们没有越雷池半步。半年前,他离婚了,再后来我就动心了。是我对不起你,我可以净身出户,孩子给我就行。”

  半个月后,老李无奈放弃了对妻子的挽回,还把多一半家产分给了妻子,但是这倒是没影响他的升职,他以后再也不用整天在外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爱一个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