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才是影响孩子成长的第一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才是影响孩子成长的第一人

2017-07-17 11:46:59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才是影响孩子成长的第一人

  今天作为三下乡时间的一个中点,我们举办了一场较大型的活动——趣味运动会,作为搞怪投篮的安全负责人,赛场上看见孩子们彼此帮忙递球捡球真的很欣慰,但也有发现有的孩子因为自己投的不够多和同学形成对比而感到失落的场面。场面越大,我们越是难以注意到孩子们情绪变化的一些细节,所以今天也出现了很多孩子们哭闹的情况。

谁才是影响孩子成长的第一人

  今天也有注意到那个不太受班级同学欢迎的五年级小女孩,她气势汹汹的走过来给小老师一个下马威,“你如果能够跳的比我好,我就服你,跳的不好那你就得服我!”孩子既然都如此挑衅,小老师当然不应退缩,可是后来小女孩却因为种种小事情将“比舞”一拖再拖,最后即使小老师已经应战跳了一段舞,小女孩也没有使出她的绝招。或许她只是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吧。

  中午坐在石椅上发呆,看到三年级的一个帅气小男生,他趴在石椅的靠背上,突然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来(你们这个三下乡的支教)吗?”。“***让你来的?”。“我妈逼我来的。”“那也就是***让你来的咯?”。他眼睛向下闪了一下,“我妈逼我来的。”这个小男生是我的学生,虽然他这样说,但他上课却依然很积极很活跃,他是一个思维很灵活的孩子,眼神却带着一股忧郁气质。聊天之后我换到了另一张石椅上,不知何时,他变出了一支雪糕,看到很暖心的一幕,他吃完一口雪糕还在舔着嘴,前面跑来两个女孩子,他很有绅士风度的递雪糕给这两个女孩子吃。或许这就是教养。在农村,孩子们普遍都有男女隔阂,男生嫌女生爱哭鼻子,女生嫌男生暴力,彼此都互相排斥,不喜欢在一起玩。他们总是喜欢说“男女授受不亲。”今天也看到一句这样的话——“孩子身上藏着父母的影子”,后来询问他们班主任,也不出意料的了解到那个小男孩父亲是学校的校长。(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家长们教育孩子们要知道男女有别却忘了告诉他们是哪别,熊孩子背后一定有个熊家长。每个孩子都会调皮捣蛋,而家长的指导方式却决定了孩子们以后会不会依然如此捣蛋。家长作为孩子教育的第一者,却把教育孩子重任交给学校。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等到学校来教育,孩子们的性格已经成形。

  撰文/罗雨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