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徐达生病时朱元璋送只蒸鹅给他吃,他看了泪流满面,立即准备后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徐达生病时朱元璋送只蒸鹅给他吃,他看了泪流满面,立即准备后事

2020-04-02 17:01:0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徐达是朱元璋手下的干将,这个人战功赫赫,武艺超群,帮助朱元璋灭陈友谅,斗张士诚,又在灭亡元朝的过程中立下了赫赫战功,论功勋可谓无人能比,然而他也没能逃过飞鸟尽,良弓藏的命运,最终遗憾而逝,那么徐达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朱元璋为何要逼死徐达呢?

  关于徐达的死法有两种不同版本,第一种说法认为徐达是病死的,因为连年的出兵打仗,最终积劳成疾,在大明建国后不久徐达就病逝了。这种死法出于正史记载,说徐达是病死的。而在民间流传着一个版本,这个版本说徐达实际上是被朱元璋逼死的,或者是害死的。

徐达生病时朱元璋送只蒸鹅给他吃,他看了泪流满面,立即准备后事

  据说徐达晚年身上起了毒疮,这种毒疮发作起来十分痛苦大夫告诉徐达不能吃肉,否则毒疮发作就会死亡,徐达相大夫的话就不在吃鹅肉了,然而这件事情让朱元璋知道了,朱元璋马上派人送给徐达一只蒸鹅,徐达看后知道朱元璋要对自己下手了,于是强行吃下蒸鹅,一时间泪流满面,吃完蒸鹅后徐达便开始安排后事,不久后,徐达就病逝了。

  答案是不会死,因为蒸鹅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不但不会因吃蒸鹅而死,反而还会起到温补的作用,所以说吃蒸鹅与后背长毒疮并不冲突,即使吃了也不会死,所以徐达之死,实际上是另有原因可能是朱元璋逼死了徐达。

  首先,徐达功高震主,一直让朱元璋十分忌惮,朱元璋一直想找个机会除掉徐达,最后机会来了,于是朱元璋送给了徐达一只蒸鹅,徐达一看是蒸鹅,马上就明白了朱元璋的用意,于是含泪吃下了蒸鹅,不久就病逝了,然而实际上徐达可能是服毒自杀的,因为吃蒸鹅根本不会死,但徐达看透了朱元璋,与其被朱元璋灭族,不如自己一个人死,于是徐达服毒自杀了。

  其次,朱元璋夺取天下后,就开始起了杀此时的朱元璋已经无人可信了,他害怕一些人夺走自己的江山,于是朱元璋开始大肆的残杀功臣,比如蓝玉、李善长、胡惟庸等人,朱元璋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巩固统治,为后代扫清障碍,而徐达这种人能力太强了,这种人继续活下去会让朱元璋睡不好觉,于是朱元璋利用蒸鹅故意给徐达看,目的就是逼死徐达。

  最后,朱元璋实际上是杀鸡给猴看,他是故意逼死徐达的,以此告诉其他人,就算是徐达这样的老将,我都敢逼死他,更何况们呢?因此徐达死后,很多人纷纷告老还乡,或者谨小慎微,生怕惹怒了朱元璋,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帝王之术,只顾过这种手段太过残忍了,自古就有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灭,谋臣亡的事例,所以徐达之死,也是历史中的必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