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献给母亲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献给母亲的礼物

2020-04-04 16:26:3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献给母亲的礼物

  这几天来,气温骤高。

  庄稼地里的小麦正处于灌浆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这一段时间以来,天旱少

  我平时忙于教学,整个身心都被禁闭在一个小小的校园里。再加上我又在远离家乡地方上班,因此,我也很少有机会到我曾熟悉的田间去。每次打电话时,我总是不免询问一下今年的小麦长势情况,因为我深知地里的庄稼就是母亲一年的命根子。从母亲的话语里我得知,我们地里的小麦今年没有浇上水,前段时间下了一次雨,但近来又旱了。如果不及时下场透雨的话,今年小麦将要减产。

  这段时间,我每次坐在电脑旁,打开网页,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山东气象网,看一下近一个星期天气情况。从天气预报得知,这个星期六直到下星期一,我们山东全省将迎来三天的大范围降水。星期天正好是母亲节,我想如果这次老天下一场及时雨,那将是给母亲节的最好礼物

  盼望着,盼望着……,结果星期六是多云天气,且天气闷热,很像是降雨来临时的征兆。天气预报也说星期天将有小到中雨。因此,我在失望中仍然怀抱着无限的希望。晚上,天气更加闷热,以至于我不得不拿出闲置了一个冬天的风扇,吊在床上,风扇一开,微风拂面,立刻感觉舒服了许多。

  半夜,睡梦中的我听到外面有动静,疑是雨声窃喜。于是,我激动地跑到屋外,想感受一下久违的雨滴清凉。谁知,房门一开,一股凉风扑面而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走到院子里,仰面而望,漆黑一片,天空中的星星不知都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到处都弥漫在浓浓的夜色之中。遗憾的是,我还是没有等到那盼望已久的雨滴。

  回到屋里,心中不免有些失望。我关上后窗,室内也不再闷热难耐。躺在床上,不一会儿,我又重新进入想。

  天一亮,我就早早起来了。天空阴沉沉的,北风呼呼吹着,但低头看了一下地面,还是滴雨未下。

  吃过早饭,我打开电脑,在山东气象网上我看了昨天的降雨分布图,惊讶发现就在我们的鲁西北已经下了大暴雨,降雨量创历史同期之最,最大降雨量多达200毫米以上。

  我拿起手中的电话,拨通了里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母亲,我想对母亲说祝母亲节日快乐,但话到嘴边我却没有说出口。我的母亲是从旧社会走出来的经受过大苦大难的人,在母亲的心里也许根本就没有这个洋节——母亲节的概念可怜的母亲,身为人母数十年不知道还有属于自己的节日。但母亲又是一个知足的人,她一生的全部心血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她所热爱的脚下这片土地和田里的庄稼。我们这里由于河流不畅,主要还是靠天吃饭,其中母亲最为担心的就是干旱了,每当干旱的时候,抗旱求雨也就成了母亲的一块心病。

  记得有一年夏天大旱,收了小麦后,放眼望去田野里白花花一片,绿色近乎绝迹。母亲不等不靠,带领我们全家人自打水井,一担一担地挑水,硬是把玉米一颗一颗种上了。那年秋季收获时,由于我们的玉米种的早,长势旺,成了我们那片地上收成最好的地块。母亲看着自家硕大的玉米,脸上绽露出幸福的笑容。

  吃过晚饭,北风变小了,天空中开始飘起了小雨滴。“滴嗒、滴嗒,”我在这熟悉的雨声中幸福地进入了温柔的梦乡。在梦中,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小雨滴,作为母亲节的最好的礼物献给了母亲。看着丰收在望的绿油油的麦田,母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献给母亲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