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友情终将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年友情终将散

2020-04-06 11:53:23 作者:Mountai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夜晚来临之前,我希望最后的一缕阳光能在我面前消散。在末班车驶向远方时,我希望能够看见最后的身影流星划过天际,我希望我们能闭上双眼,再许一次愿。当我们重回故里时,我希望能与你们共饮一杯酒。当我们面对面沉默不语时,我希望场面不再尴尬

  时间流水,短短五个字就让我明白有些东西即使再怎么不松手,也会离我们而去。像沙,握得越紧,沙子会溢出,不握,风儿也会带它走。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而是时间的水流总要驶向远方的大海

十年友情终将散

  曾经路边上的烧烤摊总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我们兄弟几人经常光顾这里。哪的什么东西好吃,哪家的什么东西不好吃。哪家的东西更便宜,哪家的东西更贵,我们都了如指掌。但我们总是走到哪,累了,就坐下。点一份不太喜欢吃的水煮,来几份烧烤和几瓶啤酒

  水煮鱼又贵又难吃,而且刺还多。但是我们每次到这里都会说,“老板,一份水煮鱼,两打生蚝,十瓶啤酒。”其他想吃的再去点。水煮鱼吃之前要先热一会儿,吃鱼时候怕有刺,所以不能大口大口吃,要像女生一样,细嚼慢咽,才不会卡住贪吃喉咙

  生蚝总是最抢手的东西,老板要是放的蒜蓉太少。我们就吵着说,怎么这么小气,多放点,再加点油,等它吱吱冒泡时就端上来。记住,要快,别凉了,凉了不好吃。一端上来,不到一分钟,基本上就都没了。即便烫了嘴,也说着,好吃,好吃。

  每次只剩下水煮鱼时,有人总会说,鱼还没吃完呢,来,再喝点,晚点走。就这样,一拖再拖就到了凌晨。散了回家,看见床就躺下,衣服也不脱,一觉睡到午后。

  有时候时间就是这样的离奇,一眼晃过去就是毕业季。我们留下各自的签名和留言,再聚一次,还是那句,“老板,一份水煮鱼,两打生蚝,十瓶啤酒”,今天不醉不归。十瓶哪够喝醉,但这只不过是习惯的喊话。

  多年以后,再次相聚时,已经不是在路边的烧烤摊了,而是更高档次的饭店。只是环境虽好了,但人总是到不齐。即便换了地方,鱼、生蚝、啤酒,总是少不了的。这里的鱼,刺少肉多,味也美。但离开时,桌上留着的永远是生蚝壳,凌乱的啤酒罐,还有一只不完整的鱼。

  有时我想,桌上的鱼是否好吃并不重要关键饭桌上能否有个我们一直吃下去的理由。而那烤得吱吱冒泡的生蚝则烫得我们咧着嘴,就这样,我们有话没话,总喜欢咧着嘴谈论人生是非离去的不舍,就让酒来将我们灌醉。

  现在经过那些烧烤摊时,虽然还是热闹。但摆摊的位置变了,老板也换了,那些熟悉感觉变得陌生了。

  慢慢地,曾经的相聚也变成了如今相约的两人见面。即使有万般不舍,但那吹散的沙总是拾不起来,只能偶尔相见。我希望在看不到的未来,大家都能吃上最贵的水煮鱼,最香的生蚝,最迷人的酒。即使不能相聚,也要在凌晨的夜晚里,喝尽最后一滴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年友情终将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