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能手机》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能手机》影评摘抄

2020-04-06 22:24: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能手机》影评摘抄

  《超能手机》是一部由李潮平执导,李相炫 / 张咏娴 / 陈文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能手机》影评(一):AI的初级载体

  以前我不感觉手机和人有那么密不可分,无非就是个通信工具而已。最近看到一张一堆手机堆在地上而主人却走了的照片,我哭的稀里哗啦,悟出手机已经变的是人体延伸我们的另一种存在,AI的初级载体。男主角对手机的痴迷也预示着这个趋势已经到来。编剧应该是年轻人,很有有时代气息,有思考。非常原创。不是那种通常的情剧。

  《超能手机》影评(二):“网大”

  提到网大就是=烂片 片子确实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有没有用做确也是很明显的,相对众多卖肉故弄玄虚的片子来说 起码对得起我的一个多小时吧。算不上好,起码的基本都有体现给到观众。还行吧。不过片子的受众确实不算太大众,目前都是妖魔鬼怪横行的网大,这种恋爱喜剧是不是也是一股清流,感觉导演还是有很多东西没有表达出来,有点过于挂钩科幻,应该踏踏实实的做好喜剧方向回更好.

  《超能手机》影评(三):现实值得珍惜

  男主郝凡坚决不肯放下手机,几乎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程度片刻离开手机都和断了毒瘾一样疯狂,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他这样太过夸张,可是也不曾仔细想想自身,一天到底有多少长久零碎时间放不下手机,片子正是在用轻松搞笑手法警示我们这一点。

  手机真正改变了时代,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几十年前的时代所难以想象便利快捷,几乎一切问题都能用手机解决,甚至还有团队做过仅凭手机生活、多长时间足不出户但生活无忧的挑战,不过手机给我们带来的,有时也有坏处。手机改变了很多人的观念可以说是制约人们,足不出户已经成为习惯,面对面交流已经成为一种障碍

  有一句戏言是:“世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面前,而你却低头看手机。”这句戏言充分反映智能手机带来的危害。大多数人遇到问题和困难下意识掏出手机查询,缺少了自我思索意识和时间,然后对搜索结果一味盲从,这和郝凡无脑听从sule的指挥有什么区别呢?郝凡的行为固然可笑到难以理解,但假如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实在做和郝凡几乎一样的事,才是真正可怕的。

  把手工具,那么所有的手机在你手里都是被你所用,而如果过于依赖手机,那么就是手机统治了你的思想,而你自己就成了手机的奴隶。久而久之你会发现手机外的世界对你再也没有吸引力,没有你值得爱的人,没有值得去守护奋斗的东西。正视这个问题,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必要的,正如片子结尾警醒男主角,也告诉我们所有人的:相片中的花再美,也不如在真实中去欣赏。

  《超能手机》影评(四):手机如今带来的利与弊

  片中的主角被手机,甚至被控制了心智。虽然这是夸张的表现,但在我们生活中,这样的场景越来越司空见惯:朋友们坐在一起,却各自头不抬地玩游戏、p自拍和发朋友圈,;一子坐在一起吃饭,每人一手拿筷子,一手拿手机,静默无声,只剩筷子碰到碗的声音。不知怎么的,手机成了现在感情中逾越不过的沟壑。因为手机,我们忽视了所爱之人的存在,忘了去体察他们的心思、回应他们的感情。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人分享一次丢手机后的经历:我在路上刚丢手机后,起初一阵惊慌失措,这感觉好像被人扔到了一个荒岛上,但后面开导自己既来之则安之。我从市图书馆走回家,在路上看到一对老夫妻牵着一只萨摩耶,听着路边小贩的吆喝,似乎五官的敏感度都在放大,一切是那么的鲜活。我还目睹了夕阳给整座城市染上余晖,又随着黑夜的的降临,万家灯火也随之亮了起来,这是我许久未见的瑰丽。这位网友在最后感叹地说:“我们有多久没去仰望天空,感受一下阳光刺得睁不开眼,有多久没留意一下走过的风景。”是的,我们不应该只注意到手机里的精彩,其实生活处处都是风景。手机阻止了无聊,也阻止了无聊带来的好处。因为无聊,我们目光会跟随风中飘落的树叶,感受着无处不在的自然之美;因为无聊,我们会观察人来人往的众生相,感受着人间百态。但是仅凭一部手机就毫不留情地剥夺了我们“无聊”的时间,阻隔了我们对周围的美的体验。

  其实,手机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能去囊括整个生活。我们迷失于手机的世界里,失去了对生活距离的感受。现在,是时候放下手机,去感受现实中的美好。

  《超能手机》影评(五):不远的将来

  2018年中国科幻大会,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校分会场举行,当时因为有电影《三体》作者大刘(刘慈欣)老师莅临演讲,一票难求,场内也是被挤得水泄不通。会后遇到《超能手机》的编剧,我们圈内叫他小春,他当时就说起有深圳影视公司找他写软科幻喜剧剧本,那天大家交流的很投入后来晚上还喝多了。当时会场也有几个软科幻本子在找投资商,但都太偏于传统,喜剧基因不足,而且本子中的科幻情节用现在国内特效技术实现起来也成本太高(想想《三体》就明白了)。现在这个本子当时就是个初稿,本来不在那天晚上讨论重点关注范围内,后来网上又讨论过几次,慢慢感觉还是要写有能在近期变为现实的科幻题材比较好,就定下这个《超能手机》。这次看完全片后,感觉当初目的应该基本达到了。替小春高兴之余也顺便发几张参加2018全国科幻大会的照片纪念一下。期待今年的科幻大会能再欢聚。从凡尔纳《海底两万里》开始,科幻就是人类追求自己身体功能延伸的动力。希望几大手机厂商能尽快看看《超能手机》这个电影,看看有没有可能在不远的未来实现。加油中国科幻电影!加油中国5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