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是脚踏实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就是脚踏实地

2020-04-07 10:48:06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是脚踏实地

  生活就是脚踏实地

  ·倡文·

  年轻人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他本想大干一番事业,可找了几个单位却总感到发挥不了自己才能,在不断辞职、求职的过程中,他变得一无所有回想起自己的奋斗历程,他很是愤懑,为什么别人都生活得那么顺利,而自己却不能呢?他怪社会不公、怪命运多舛,他想到了到深山里去出修行,以求摆脱凡尘烦忧

  接待他的禅师听完他的诉苦,说:“生活得很顺呀!干吗还要有这么多的烦恼呢?”

  禅师的话让年轻人很纳闷。

  禅师说:“你是个农村娃子经过奋斗考上了大学,对不对?”

  年轻人点点头

  “大学毕业你又考上了县里公务员,对不对?”

  年轻人又点点头。

  “能成为人羡慕公务员,可你还不满足于在一个小县城里待一辈子,你便辞职,又考上了名校研究生,毕业后又分别到几个知名外企工作,对不对?”

  年轻人不再点头了,他目不转睛看着禅师,不知禅师重复着他刚才的诉说是什么意思

  禅师见年轻人沉默,自己也坐定不再吭声。半晌,年轻人沉不住气,问道:“你说我生活很顺,可我现在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已经身无分文了呢?”

  年轻人说完,禅师站了起来,走到门外,指着一棵歪脖子小树对年轻人说:“你扒上小树看看。”

  年轻人不解地看了看禅师,还是蹦了一下,扒上了小树,悬在空中。

  禅师说:“你现在走一走,看能不能走到那边的山坡上。”

  年轻人刚想迈腿,又想想不对,跳了下来,说:“你看我双腿悬空,怎么能够走动起来?”

  禅师没有说话,他拉着年轻人一步一步向山坡走去。

  来到山坡之上,禅师说:“我们之所以能来到这山坡之上,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你能考上大学、考上公务员、考上名校的研究生也都是这样子的。可现在你在一个单位干不了多长时间,就以发挥不了自己的才能而辞职。虽说这样子你炒了老板鱿鱼,你是成功者,可同时你却又成了双腿悬在空中的人,没有脚踏实深入下去干上一番,你怎么就能说这些企业、这些岗位不适合你呢?”

  听着禅师的话,看着刚才走过的路,年轻人若有所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就是脚踏实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