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的人生不会辜负我们的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律的人生不会辜负我们的付出

2020-03-31 18:21:34 作者:Mountai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沈从文说过,“征服自己的一切弱点,正是一个人伟大开始。”

  什么是弱点?我们从出生开始就要去适应周围的一切,包括空气形形色色物体以及复杂感情大多数人都能适应,而自身不能很好地适应某一事件时,这就成为了我们所谓的弱点。

自律的人生不会辜负我们的付出

  每天我都会暗示自己去做有意义的事。无论是进入梦乡前提示自己明早早点起床,还是督促自己认真学习身体行动似乎总是存在一定程度的延迟,即使大脑潜意识中拿刀逼迫,这幅慵懒的身体还是会在闹钟响起的那一刻告诉,一切还早。

  一切弱点的起始都源自于我们自身,我们内想象变得强大,就会自主克服那些所谓困难的弱点。就像你帮助了一个人,但是不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来报答一样。一次好的改变,不能说明自己变得优秀了。甚至更多次的改变也只是让你看起来与之前有所不同,而不能发生大的质变。但长期以往的如此,你会发现,这小小的改变却成为了你一生习惯。在无形之中让你受益良多。

  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需要我们鼓足勇气去面对,而面对的资本则是自律。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样的人最可怕,那你完全可以告诉他,自律的人最可怕。

  彭于晏这几个字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他是当代明星中的代表。因为自律,他有了强壮的身体;因为自律,他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积极对待;因为自律,他变得更加优秀;同时也是因为自律,他的名字让更多人都铭记于心。

  曾经的彭于晏和普通人没有区别,而且还是一个体重超标的人,或许随便一个路人都比他更强。但如今他却拥有人和女人羡慕肌肉

  成功光芒总是喜欢蒙蔽别人的双眼。没有成就,就没有说话的资格,别人不会因为你的努力没有回报同情你,反而会因此羞辱你。成功的人,说什么都是对的,因为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别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成功的。

  彭于晏是一位非常出色演员,只要是他主演电影口碑必定不会差,因为他拍电影的精神就是一种成功。他每次拍一部电影,都会掌握一样新技能,不会就去学。为了电影和事业,他练了八个月的体操学会了泰语和手语,更是直接了当地成为了一名赛场上的职业选手。他获得的这一切成就 ,都是自律的标配

  自律,必须要有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了一切。

  一位朋友告诉我说,在实在无聊了,想去上班,但又不想天天上班。我问他为什么不想去上班,他说上班很累又没意思。听到这我就想笑了,累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须经历过程,不累的话,那还需要做吗?没意思的话,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行业呢?很多人可能都是这样,活了这么久还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每天机械般的重复以往的动作,没有一点目标,总是喜欢睁大眼睛装瞎子。

  做一件事没有态度,做什么都一样,就像人少了灵魂一样。有了态度对每一份工作的看法都会不一样的,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小细节,这些细节就是吸引我们热爱一份工作的保证。也是我们坚持的理由。没有态度,事情就会缺头少尾,没有完整性。

  自律,当然也少不了自信。

  很多人用电脑时出了问题总是喜欢问我,其实我想告诉他们,你们遇到的这些问题我几乎都没有遇见过,也不知道如何告诉你们答案。虽然是学软件方面的,但也不是什么问题都懂。不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三下五除二,大部分问题都解决了。我也因此掌握了不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东西,虽然是帮助别人,但可以说受益最多的还是我自己。

  做一件事情最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半途而废。任何事情的困难度都是没有标准的,你说它是困难的,那就是困难的,你说它是简单的,那就是简单的。但是自信的人往往不会对一件事情做具体的评价,因为这一切都在于我们自己。掌握的知识多一点,它就是简单的,掌握的知识少一点,那就困难一点。所以自信的人往往更加随性,不会怪罪于他人。遇到任何困难都会优先考虑是自己的问题,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所以说,缺少自信的自律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何来成功。

  认真地看待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那就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千万不要养成喜欢拖拉的习惯。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大灾难。自律的人往往都是从早起早睡、一日按时三餐的小事做起,从不贪图一登飞天的壮举。

  世间万物都是活物,因人而定。想要改变自己,不能光喊口号,要有实际行动,也不能因为没有尝试而退缩。寒冷高原上的一条寂寞的小溪,谁也不会想到它的尽头会是什么。但事实却是,它的下游是翻江倒海的黄河,它的尽头是汹涌无边的大海。我们的人生不是任何一个人能看破的,我们的起点也不能决定我们今后的一生。谁也不会想到,曾经放浪不羁的少年,会成为众望所归的存在。

  自律不是什么秘籍宝典,也不是嬉戏玩闹的对象。他只会让你在开始的时候松筋断骨,去除以往的诟病。之后才会越活越年轻。所以不要想着如何偷懒,有这份精力还不如多学一点实用的东西,让自己更加自律。

  自律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每一个自律的人都会凭借自己的努力让生活闪闪发亮,越活越轻松自在。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