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1000字

2020-04-08 23:50: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1000字

  《凝成珠·终结篇》是一本由尼卡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8,页数:6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凝爱成珠·终结篇》精选点评

  ●一本书半本都在东拉西扯,四分之一在写配角吃什么穿什么,男女主可能只占十六分之一吧

  ●理由同上。

  ●难得的好言情

  ●故事讲述湘湘与亚宁这对青梅竹马家族利益痛苦伤害面前,从彼此深爱到分道扬镳,而后再度重遇,相爱相杀。故事到人设感情套路,没有说非常新奇惊艳,胜在尼卡有耐、踏踏实实布局走完。故事里的每个人都深在局中,都负有过往沉重伤痛,尤其到了终结篇,埋伏的炸弹一颗颗引爆,推着故事走向高潮点。他们诠释了,曾经刻骨铭心深爱过一个人,即使后来经历了那么厉害的伤痛和破碎,也放不下,丢不开,逃不掉,岁月也没能治愈他们,更别提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可怜人那么多,谁也避不开命运纠缠,如果命中注定。故事越读越焦灼,越读越沉重,直到最后才缓过了劲,雨过天晴烟消云散。虽说不喜欢感情纠纠缠缠,但也许这就是的另一种魅力,能把爱恨纠葛表现淋漓极致,也算一种功力可惜甜蜜戏份太少,不够抚慰沉淀情绪

  ●超级喜欢男二

  ●很好看

  ●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尼卡的书,整个架构完整,大量的细节刻画,所有的伏笔都很好的交代完整,虽然篇幅很长但完全不会觉得拖沓反而让人意犹未尽

  ●还是叫一斛珠这个名字好听。写的其实很有自己风格,只是前面铺线太长不够精炼,如果把前半部分瘦瘦身,高潮多着墨一点会更好。

  ●尼卡的优秀作品都市爱情虐恋情深,如一坛酝酿经年美酒,需慢慢品味……

  ●叶崇磬挺好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一):好不容易出来了

  也是不容易,终于出齐了。

  这书连载时候就追。追的天昏地暗的。

  等出版也等了很久啊。从第一册到终结篇,一年时间不易

  总觉得跟着这部书一起成长来的。而我觉得,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凝爱》里亚宁湘湘的模样青梅竹马耳鬓厮磨,两情相悦,身心契合。即便海枯石烂,即便天翻地覆,如果有一天,我再相逢,仍是心意相通。人的一生真的不长,希望遇到这么美好的爱情。如果一时遇不到,看看书里这对CP的深情和厚谊,也是极好极好的。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二):郎骑竹马来 绕床弄青梅

  有句老话叫“情深不寿”,他们之间的感情就是因为太深了所以才有这么重重阻碍。非常非常羡慕这样的感情。

  从一开始读的时候就觉得亚宁和湘湘是必定会在一起的,无论两个人怎么嘴硬,但是心理都没有记过他们的感情。文章的发展就是很顺理成章,让人觉得就该是这样发展的。我认为好文的标志,不让人觉得莫名其妙的发展。结局有人说太过突兀,一生病两人就和好了。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因为亚宁从来没有忘记过,湘湘有没有,他们两个无论哪一个转头都会发现另一个还在身后没有走远。只是中间有一层隔膜,而生病只是加速了冲破隔膜的过程。

  男女主的性格都很讨喜。女主真的很勇敢,当初难么难的情境,她都硬生生挨了下来,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独立自主。男主虽然对别的女人来说是个“负心人”,但是好让人心疼。无论怎么变他都还是湘湘心里的那个“阿笨”。男主真的好爱女主啊,羡慕。应该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了,但是那时候还不自知哈哈哈。

  虽然正文里面男女主对手戏好少,但是就是通过其他人的行为对话更能烘托出两个人的感情。

  番外真的超级甜,希望作者再出几个番外,好想看多多长大跟贴贴的番,看两个人的爹怎么斗。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三):一斛珠

  读完了《云胡不喜》之后又看了尼卡的《一斛珠》,只能说有些失望。如果说《云胡不喜》尚能称为文学作品,那么这本只能是纯言情,而且作为一部本应循着狗血剧情的言情又过于拖沓。一部小说,仅仅是一本小说的话,那么云胡达到了小说这个层次的顶峰,无论遣词造句还是情节勾勒以及具体细节的描绘都可以展现出一番大意象,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是一部文学作品,情节则显得单薄。主人公作出选择时的内心纠结以及人性的丑恶在云胡中没有很多的体现,内心的勾勒并不足以让读者揣测一念之间背后所应有的挣扎,少了些更深层次的东西,没有过多的感慨,不似历史般厚重的感觉。

  爱情永远不会是文学作品最核心的主题。读完云胡后,没有更有重量更有层次的内涵沉淀下来,就像我回忆不出静漪和陶骧这两个人物的性格缺陷(是性格缺陷而非缺点)一样,没有缺陷的角色不足以称之为人物。隐隐约间只记得作者无数次以陶骧的视角不经意间描绘静漪恬淡的幽雅的美,不过作为一本小说云胡是目前看过非常非常优秀的文章了!

  接下来再来吐槽这本《一斛珠》,真的很失望。迈入2010纪元,没想到琼瑶阿姨当年留下来的言情狗血至今竟似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罢了,毒舌的话少说,作为读者要尊重作者码出的每一个字。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四):戏假情真

  1、故事较老套,但胜在戏假情真,作者的描写非常有画面感,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故事虽然冗长,但人物无论是主角、配角都刻画得饱满生动,随便一对都可以自成故事;

  2、董亚宁和邱湘湘不是爱的不够是爱的太多,失去自我,都以自认为最好的方式爱着对方,却信任度不够,邱不相信董和菁菁之间是清白的,董也轻易相信了湘湘编织的骗局,即使追去伦敦求复合,也是一副你犯了错我还原谅你的样子,而不是我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这一点他不如叶崇磬;

  3、董强湘湘,是因为叶崇磬实在是太强大,如果他任其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他会真的失去湘湘,他慌了,却差点害得湘湘再次自杀;

  4、生完孩子之后的湘湘应该是重度抑郁了,吸毒、酗酒、自杀,过了一段混乱的日子,还好最后挺过来了;

  5、董其勇强湘湘事发后,董为了保他,把湘湘刻画成了一个吸毒滥交的人,邱家彼时还斗不过董家(两家相斗应该由来已久)选择了隐忍,却毁了湘湘。湘湘自知非亲生,心里还是怨恨的,外公去世也没有回国。但其实邱家是忍辱负重,后来潇潇和邱爸下了一盘大棋,复仇成功;

  6、叶崇磐(叶家大哥)应该是gay,他并不想接手家族生意,他诋毁湘湘,想挑起叶和董之间的争斗,以此激怒崇磬,理智的崇磬并不上当,戏子叶崇磐演得太过了,他永远翻不出他家老太爷的手掌心;

  7、付英晨本身是一个名人,她背后的男人应该是一个在邱、董、叶家之上的一个超级大佬,而且这个大佬貌似还喜欢性虐待;

  8、其实叶崇磬也并非湘湘的良人,他太过理智,即使在一起,也不知道他是否斗得过叶家,或者是否愿意众叛亲离。他对菁菁更多的是愧疚,对湘湘才是真爱,对于湘湘,他更适合当朋友;

  9、董亚宁自杀式的生活方式,得绝症是迟早的事情。湘湘嫌他脏,我也觉得他脏,打着爱湘湘的名义玩弄别人的感情,害人害己;

  10、最心疼多多,早慧的他看破不说破,这点值得点赞,长大了千万别像他老子一样去虐别人;

  11、尼卡的文太长,明线暗线都写得隐忍,习惯了速食的人不一定看得进去,适合静下心来慢慢看,其实更喜欢《一斛珠》这个书名。

  《凝爱成珠·终结篇》读后感(五):这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霍克斯海德一景

  尼卡写过很多人物,未来她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故事,但在我心里却已经有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董亚宁和邱湘湘,他们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无可取代。

  董亚宁

  他鲜衣怒马,活得肆意潇洒,用那张扬笑容掩盖巨大的、无法填补的心伤;他是决绝纯粹的,他爱得刻骨铭心,换做别人也许或早或晚都会从这场伤痕累累的感情中走出来,选择忘却,但是他偏偏不,他孤勇而倔强的坚守在那里,哪怕早已人去楼空、物是人非,所以这七年他一直活得很绝望。

  他与湘湘是青梅竹马,那份爱情是炽热的,带着彼此最真挚的心,那份爱情是沉静的,拥有长久而坚韧的力量。他们彼此就像藤蔓,相互缠绕,不离不弃,他们是非常信任彼此的,正是这份信任和了解,让湘湘选择抛弃自己的尊严,选择去欺骗亚宁,去保护亚宁,因为她太了解如果事情被亚宁知道,他会怎么做,所以她宁愿让亚宁恨她一个人,也不愿意让他失去自己的家人。

  他太爱那个叫邱湘湘的女子了,所以即便她背叛了他,他气疯了,他那么骄傲的人也愿意原谅她,去哀求湘湘不要离开他。在她离开的那七年里,他花心滥情,换了很多女朋友,所有女朋友都与湘湘这里或者那里相像,他在找她的影子,拼凑她的样子,苦苦的爱而不得。对莫怡然醉酒后求婚,第二天就悔婚了,是因为他知道她不是湘湘,不是他的湘湘,就算再像也不是,他再假装也骗不了自己的心。对这些女朋友,他很少和她们说话,很少看她们,其实他是怕看到她们的眼睛就知道她不是湘湘,湘湘已经离开他了,这是一个他死也不愿意面对的事实。

  他太爱湘湘,所以不选择原谅,因为原谅她就切断了他们之间的一切,所以他选择刻骨的恨,以此来铭记那段于他而言最美的时光、最爱的人,在那七年里,他选择自杀式的活法,浪费着自己的时间和生命,性情变得阴晴不定,凶神恶煞的;他喝很多酒,醉了才能让自己肆无忌惮的想她,想她的手轻轻的抚摸他的额头,一如当初;他不要命的跑到悬崖边看星星,因为那是他们懵懂爱情的标记;他在他的住处种满了玫瑰花,即便自己花粉过敏;他的手表上一直都有一个伦敦时间;他买下了外交部的老房子,时时去那里听着曾经的曲子,看着那一支空空秋千;他在很多地方都养上了小丑鱼,自己一个人对着它们,念着名字;他从芳菲那里拿了湘湘随手画的残胚放在手边,时时看着;他托老叶千里迢迢寻访那枚胸针;在初见归来的湘湘,送的那束蝴蝶兰;特意为湘湘挑选的车子,颜色是湘湘最爱的绿色;他把奶奶给他的戒指戴在小指上,没送给任何人,他知道那个配得上这个戒指的人已经离开他了;过敏了最爱喝的还是白果粥......就像芳菲说的一样,亚宁做的太多了,他从来没有停止过爱湘湘,他一直以他的方式爱着湘湘,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湘湘和他的所有记忆。

  他是孤独的,寂寞的,他带着那鲜血淋淋的伤口挨过了七年无望的时光,湘湘回来了,他整个人渐渐失控,湘湘一句话就让他放过了滕洛儿;在艾老楼下像困兽一样质问湘湘,你为什要回来?对啊,为什么回来呢?让我只能远远看你却不能和你牵手,让我一次次去面对已经失去你的伤痛!因为滕洛儿的事情直接打电话给湘湘,故意找她麻烦;每每看到湘湘和老叶在一起时候,他就嫉妒的发疯,想要把湘湘抢过来,他强暴了湘湘,因为他害怕了,嫉妒疯了,他不能失去湘湘,他承受不了,湘湘只能是他的,永远永远。

  他把湘湘如珠如宝的珍藏在心底,纵使湘湘名声尽毁,她在亚宁心中其实一直都没变,一直都是那个他最爱的人,当别人诋毁湘湘,哪怕说一句,在亚宁这里都不行,他决不允许任何人在他面前说湘湘一句不好。当他知道了一切事情的真相,我非常清楚他那种想要死的心情,他多么骄傲,他怎么能让自己最爱的人去为自己承担这么大的屈辱呢?他失去了把多多,那个精灵般的孩子迎接到这个世界上的机会,多么痛苦....

  董亚宁不是一个完美的男主角,他有缺陷,他爱的太苦,但是他始终都未放弃爱湘湘。

  邱湘湘

  她是一个玲珑剔透的女子,绝美的眼睛,清亮直抵人心,柔美的脸庞,温暖动人。她坚韧隐忍,同时她更勇敢。她曾经也肆意潇洒,她也是骄傲的小公主,但是为了那份爱情,她放弃自己的尊严低声下气的问董妈妈:"我真的不行吗?”;她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远走他乡,孤苦伶仃的流浪七年;就是这样千难万难,就算差点被逼死,她还是生下了多多;经历了那件肮脏的事情后,她一个人背负了所有的莫须有的罪名,抛弃了自己的尊严,只为了让自己最爱的人不受伤害。湘湘是我看过最勇敢的女子,她在看过这世间最肮脏的一切后,依然能够保持初心,依然在爱着亚宁;她熬过了我们无法想象的黑暗时光之后,依旧选择努力向上,勤勤勉勉的生活;她为别人想得太多,却很少考虑自己。即便她伤痕累累,生活给她无数磨难,她无数次想要自杀,但最终她还是努力生活下去,她还是依旧爱着那个人,想念着那个人,从别的男人身上找寻与他的相似之处。当真相揭开,当她与亚宁相对之时,她依旧能够说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即便是现在我依然会这么选,你无需补偿,也无需愧疚。有时候我想,要说出这样的话,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少的坚持。但,湘湘她做到了!

  董亚宁和邱湘湘,他们的这份感情,让我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这是最好的感情,纯粹而恒久,像珍珠,经过痛苦的研磨,绽放无尽的光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