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管闲事的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管闲事的猴子

2020-04-09 19:01: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管闲事的猴子

  管闲事猴子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一只猴子,爱管别人的闲事,做起事情来,有点热情过度,喜欢自己想法做事,让别人觉得很不舒服

  秋天的时候松鼠开始储存过冬的食物,都是些坚果类的,像榛子呀,松子之类的东西,猴子看见了,就对松鼠说:“储存的那些东西,是那么硬,根本就咬不动,储存了有什么意思呢?”

  松鼠听了,就怼说:“你咬不动的东西,别人就未必也咬不动,不要自以为是,你不能做的事儿,别人也许能做呢!”一番话,说的猴子满脸通红,就像他的屁股一样

  猴子碰了一鼻子的灰,依旧不改爱管闲事的毛病

  有一回,猴子到老鹰开的饭店去吃饭,在等饭菜上桌的时候,猴子发现老鹰拿着的炒锅里着了火,赶紧跑了过去,舀起一瓢水就往里面倒,没想到,火苗一下子蹿了起来,油星子溅了猴子一脸,幸亏老鹰反应快,把锅盖盖了上去,这才没有酿成重大事故

  老鹰说:“锅里的油热了,我正要往锅里放菜准备炒菜呢,你一瓢水,差点坏了我的大事!”

  原来,油一热,炒锅里是会起火,这样炒出来的菜才好吃,没想到,猴子以为是火灾,拿水往油锅上泼,等于是火上浇油呢!

  爱管闲事,热情过度,按自己的想法去干预别人的事,往往吃力不讨好,不受人待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管闲事的猴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