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字,其实是一种心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字,其实是一种心境

2020-04-12 21:24:53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字,其实是一种心境

  前不久,一个老同学说要给我个惊喜,正在各种猜测的我,突然收到几张图片,上面有我不同时期时写给她的书信。这还真是个意外,那么多年过去了,对方竟然还保存着。我能看到从小学师范时期写字的一个变化历程,也能看出对方是如何珍惜这份友情的。

  得意之余,我把图片给老公看看。他却说到“这些都是写的字呀?”我指着每一份书告诉他那是我大概年级时写的。他说“还是没有现在写的好看。至少,现在的笔画结构看上去都要灵活些。”

  读小学和初中时,老师对于我的字,评价基本上是“还算整齐清秀。”到了师范一年级时,学校特设了书法课,一个退休后返聘回来的老教师专门给我们上书法课。在我印象中,他似乎只交过“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十个字。把笔画的书写、间架结构给我们讲清楚,再没有更多的。可是,一班的同学都很认真练习完成书法作业。一年以后,我的字脱胎换骨,可是,还是少了些什么。

  工作以后,年龄逐渐增大,遇上的事情更多了,练字的时间越来越少,发展到现在,基本不练,除了教学时必须写字,签字时动笔,很少练习。字呢,越写越洒脱了,从标准楷书到行楷,却演变为笔画的流畅

  是啊,随着时光流逝,书写发生了大的改变,那是岁月流经的痕迹特别是过了不惑之年,只要是不在意的人或事,自己是不会放在上的,多了些洒脱,运笔间不再受任何束缚生活中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切合实际的去做力所能及的事,书写中不用刻意想笔画如何摆放,落笔之后一般都能协调。不论是左让右,还是右让左,哪笔长,哪笔短,心里都有底。也不会因哪个笔画的失误而懊恼

  一切,放下了,也就一气呵成。写字,其实书写的是一种心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