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末

2020-04-13 08:17:0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

  早上五点半醒来,烧开水,从冰箱里端出昨天切好但没有来得及吃的菠菜发现有些叶梗已经烂掉,仔细地挑出,再过水清洗。洗漱后,给儿子做了一碗菠菜面,放了一个鸭蛋。叫醒贪睡的儿子,叮嘱他吃饭,去店里。我换上宽松衣裤,去山脚散步。昨天早上跑步,瑜伽充分运动了近两个小时天又出门有点累,今天放松一下。

  或许因为天热,也或许因为我出来晚了些,山脚下人很少,很清静一个人缓步轻移,看景,观。好多天没下了,草木叶子普遍呈现出黄绿色,有些已经打起了卷儿,太渴了!野果依然在生长,但看上去显得不那么充盈。自然万物都要经历严寒酷暑我们的命运其实是一样的。走到一处平坦地段,停下来眺望远方。视野被绿色的树木密集高楼划分为两部分人类的居所在画面中显然更加的突兀。人与自然的和谐,一直是人类自欺的神话无止境欲望早已蔓延至自然无以退缩的领地。一眼看到我家小区,那一片颜色陈旧群,十几年前曾经是那么令人神往,如今已如色衰的女人建筑物也是有生命的。

  目光近移,看见一棵枝干伸展的椿树,所有的叶子都长在枝头,并缀满黄绿色的荚角,枝干间没有一片叶子,空空落落,像枝头扎满一簇簇黄绿色的彩条,万绿丛中很是显眼。以前那么多年,竟然没有注意到它独特样子

  继续漫步,脚步很轻,念观足下,想到“行走禅”,内心安稳沉静忽然渴望再参加一次禅修,想到桃华寺,不知道暑期有没有这样的安排,我需要回去一趟了。

  穿过马路,走在小区外面的人行道上。行人很少,虽然马路上车很多。于是,我选择了倒行。继续脚步轻缓地漫步。看着眼前枝叶伸展、宛若伞盖的绿荫,我忽然感觉到自然万物的福佑:头上的绿荫,脚下平整干净道路,路旁的绿地,不时经过公交车以及围墙内为我挡风遮雨、给我安,还有不远处的银行、联通公司以及“天马”下那一对每天迎着暑热站立执勤的特警……眼前的一切无不为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保障自己其实一直很幸运,是宇宙自然之娇子!如此,我除了好好生活,再没有别的选择。好吧,认真地、努力地好好生活!

  回家看到微信大家都在转发关于“父亲节”的内容,才知道今天是这个节日。昨天回老家看望公公婆婆去北京照顾生病的小姑),做午饭收拾屋子。下午看望父母。听妈说,爸爸很长时间没出屋子里。晚饭后,暑气渐消,我和搀扶着爸爸来到院子里溜达,乘凉。发生血栓后,爸的一条腿一直吃不上劲儿,只能拄着拐棍儿拖着走,走上两圈就得坐下歇歇。我坐着马扎儿,把爸爸的那条走不了路的腿放到我的脚上。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这条腿的肌肉是紧绷的,脱下鞋的脚显得有些肿胀。我一面陪着他说话儿,一面给他拍打揉搓。爸爸的腿渐渐有了血色,我的双手也变得红通通的。过了一会,他竟然在我的拍打声中打起了瞌睡,鼾声好听得很,像个贪睡的孩子。我和妈聊着天儿。一阵凉风吹来,院子里瓜架上的豆角花窸窸窣窣,像是在悄声窃语。妈看到瓜架下新长出的一根小黄瓜格外欣喜!院子里,栽着两畦葱,种着一小片莴苣菜,一架豆角,一架黄瓜,还有一畦萝卜。妈是个勤快的人,八十多岁了,只要腰腿不太疼,她就闲不住。院子里的菜都是她来经养,二姐住得近,经常帮妈浇浇水。屋里院里,她都收拾得很干净。临走,还不忘给我带上提前蒸好的豆饽饽。每次回家,都要带回满满的爱。我想,父母安好便是晴天,节不节的似乎不那么重要。

  下一周,对我而言将非常紧张。二十号到二十二号要去市里培训学习,学生方面又面临紧张的期末复习,需要妥善安排。明天,要做的事很多,今天着手打算。 还要读书,写文,看电视剧《白鹿原》。呵呵,生活倒也蛮充实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周末】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