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便”小姐和她的不随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便”小姐和她的不随便

2018-02-27 17:45:09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载入中…

“随便”小姐和她的不随便

   ◆ ◆

  文 | 江湖姐姐

  “你晚饭想吃什么?”

  “随便。”

  “你要出去玩吗?”

  “随便。”

  “买件新衣服怎么样? ”

  “随便!”

  这个随便姑娘,叫野鹤。她是剽悍行动营老铁,她的故事告诉我们:所谓随便,如果用得好,并不是大家以为的没主见、墙头草两边倒,而是为了在轻松氛围里创造更多光环的自修方式

  001、允许自己“随便”。

  有时很多事情尽了全力,如果在心态上再来点“随便”,往往会有意想不到惊喜。野鹤就是一个在紧绷状态下能适时“随便”的姑娘。积极报名参加竞赛,准备随意从容,考完了有人忙着对答案,她却将注意力投注在下一件事上,但结果出来时:她是第一名。

  有人为了标签拼尽全力,有人十分在乎别人眼中的“自己”,她却是随便处之,于她来说:可以褒,可以贬,他人怎么解读,她并不太较真。

  “随便”换得一身轻松,这为野鹤在这个浮躁时代持续精进,提供了很好的蓄能动力不care,就进入了一个不怕失败、敢于尝试、反复折腾、一点一点靠近目标循环,哪怕最终结果不尽人意,至少过程中是轻松愉悦的,而尝试过也就无怨无悔

  002、和厉害的人在一起。

  读书就犯困,写作头疼,拖延、懒、怂……这是野鹤对自己的审视。她想改变,但周围几乎都是同频人。

  商业哲学家吉米·罗恩说,你是你最常接触的五个人平均值。

  加入剽悍行动营后,野鹤发现这个五人平均值忽然提升了几个层级。和一堆厉害的人在一起,每日被推着“下地”耕耘,否则不进则退,不知不觉中,野鹤的能力格局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003、结硬寨、打呆仗。

  野鹤有一个特别能量补充办法:去武术社参加特训,练“双截棍”。

  当初学双截棍的时候清一色男生,难免受伤,但作为女生的野鹤从没落下一次训练。受伤了,晚上用热水冲洗伤口,第二天又忍痛上阵。她那种死磕精神让同行的男伴都佩服,有男生HOLD不住申请休息了,她还在坚持训练,这种结硬寨、打呆仗的战略战术让她成为社团新生里第一个“双截棍三段”成员

  现在的野鹤,还在坚持练习“双截棍”,这是她放松大脑,不断去挑战极限刺激能量值的方法

  004、制造主场感。

  再普通的人,也会希望自己身上有光环。从行动营一期,跟到行动营二期,野鹤的身份也从“小白”过渡到“前辈”。管理学上说“屁股决定脑袋”,责任推动成长,身份变化带来的“主场感”让她更努力地去学习,学习海报制作活动策划、文案写作等各种活动能力。

  “主场感”实质心理上的一种强势现象,它让人想变得更大胆、更积极、更主动尽管暴露自己可能会暂时出丑相,但野鹤开始变得不再害怕丢脸,人一热爱丢脸,遇到困难学会思考并主动找人帮忙了。

  2017年9月,野鹤开始在行动营领读,这是她在社群里的第一“专场”,也是人生里的第一场大型“专场”。这一次挑战,更让她领略和坚信人生“主场感”的力量,也让她将“主场感”应用到社群活动里。

  “主场感”让她相信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每个人都需要关注、被聆听,作为社群管理者如果足够真诚,让社群人有主场感,他们会变得十分积极主动……

  005、通过链接创造贵人运。

  社群是一个贵人和资源集结地,通过在社群和老铁们链接,野鹤遇到了她的贵人们,比如教她社群运营小技巧、时时鼓励她的莫凡和阿迪、提拔她成为剽悍新江湖3班大管家的娜儿、擅长死磕让她看到无限可能的一二……贵人们给她创造了各种机会,让她产生“主场感”,同时她也学会利他,成为其他老铁的“微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无数“微光”聚集在一起时,这种成长力量成星火燎原之势必然锐不可当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加入剽悍行动营

  ↓↓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剽悍行动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