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1000字

2020-04-14 23: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1000字

  《博恩·崔西时间管理课》是一本由[美] 博恩·崔西(Brian Tracy)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页数:3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精选点评

  ●比一般的鸡汤多点干货,比实际的干货又多点鸡汤。前面带着吸引力法则影子,后面算是综合高效人士习惯,但是总体还好,应该时常关注多多反省

  ●时间管理首先要树立一个“我可以管理好”的理念,然后围绕这一目标培养系列能力和习惯。然后要充分运用比较优势理论,用金钱来换取时间,再用时间产生更高的价值。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选择一个正确方向,选择为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的评价而活。

  ●得到听书。 买一个东西时,想象拥有十年

  ●美国的鸡血成功学。有效的时间管理本质上是个人注意力效率管理,在单位时间内高效率的工作统筹安排每天的时间,才是正道书里推荐每天早来一小时晚走一小时实在是落入苦哈哈加班的俗套里了。用我研究生导师的话来概括需要加班说明你能力不行

  ●逻辑思维推荐的一本书,我觉得总体架构不是特别好。内容比较细,涵盖方方面面。之前读过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觉得对整体概念,然后再读这本书,觉得很多重复的东西,很多小的方面描写。总体而言,不到10个小时的阅读,还是有所收获的。

  ●先读了吃掉那只青蛙,这本想对更系统,从背后的心理学原因因素分析,并给出指导建议

  ●沉没成本VS敢于止损 重要却不紧急的事才是要时时提醒自己的。

  ●重视长远时间观的价值,并持续高效地利用时间。最后一章将时间管理上升到哲学层次

  ●就是杂碎汇总,没有新东西

  ●第一章时间管理的心理学,最后一章时间管理哲学,有启发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一):注意大于时间大于金钱

  事是这个事没错,书的话,只看每章的标题就可以了。

  时间管理流派何其多,其实核心一样李笑来曾经说过一个时间观,我觉得是最贴切经典的,注意力大于时间大于金钱,以我们自身为基础,最大限度使用我们有限的注意力,最大效率的利用时间,来赚取更多的金钱,必要时候,花钱来买别人的时间。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二):这种类型的书,是怎么写出来的?

  我看书的时候,发现了大量的重复。就是前面说过的内容,后面又拿出来说了好几次。比如说集中精力这点。还有就是,上下文逻辑不是很紧密,感觉有点拼凑。

  我到目前断断续续看了150本左右的书了,我发现这样类型的书还是蛮多的。结合我自己经常把一些想法,记录到闪念胶囊里面去的经验。有一天,我突然悟到,这种类型的书是怎么写出来的了。

  我推测是这样的:作者平常有什么想法,就记录下来。突然有一天,量积累的挺多了,觉得可以出本书。然后把零散的东西,拼凑出一个框架来,然后就出书了。之前看过一本书,和这个有点类似,作者写了很多博客,然后把博客的内容,分了下类,凑成几个章节。然后用一些文字过渡下,让这些章节看起来有点联系,但其实是很牵强的。

  这样的写作方式,我不是很希望。因为逻辑不顺畅,让人看得云里雾里的。而且书中有很多相悖的地方,因为你一月前的想法,和半年前的想法有可能不一样,现在整合成一本书,就容易前后矛盾。最后是大量的重复,让人看了就觉得很烦躁。

  我最喜欢的是,小学老师教的写作方法,先写出提纲。然后根据提纲慢慢的写出内容。这样前后逻辑就顺畅,且内容也不会重复。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三):这是我最近几年发现的好书,关于目标管理

  这是我发现的最近10年少有的好书,也怪我这几年读书很少。这是今年的第14本。上一次的好书是《人性的弱点》以及《柏杨白话版资治通鉴》。

  回归正题。整本书我花了12天的时间读下来,感觉最有用的还是前面3章,特别是第二章通过目标掌控时间。虽然我以前也读过很多目标管理的书籍,对目标的重要性更是耳朵都起茧了,自己也在印象笔记中记录自己的长远目标以及今年目标,但是当我看到作者写的这一章的时候,自己还是吃了一惊,很多内容很有启发。作者特别喜欢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反问自己,这种反问我觉得差不多已经到达孔夫子说的吾日三省吾身,只不过作者是引导我们对人生目标的反省与启发反问。比如他问:“你在里和工作上真正爱做的事是什么?”,这个地方我停下来差不多一天,我最近也在思考我工作的意义是什么,我的终极目标是什么,这些问题到现在思考了也还没有找到答案,说真的我没自欺欺人,如果读者有找到这方面的答案的,我只能替你高兴,真的,因为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终极奋斗目标。

  又比如,他引导问“如果你现在就拥有6000万,你会做什么,你想象的生活是怎样的?”,这里又把我卡住半天,我当时想这不是自己追求的经济自由吗?可是,当真是实现了,我又会做什么呢?我的生活又会怎样呢?我是有停下来想象其中的细节,可是我的终极目标还没有出来,所以这个答案也还是没有明确。虽然答案没明确,但是作者的一句话也是蛮值得回味的:“大多数人小看自己或者妄自菲薄的原因是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经济的约束和限制。由于这种束缚感,他们无法坐下来认真思考究竟什么是他们真正想要的。”我对比了一下自己很有钱之后的生活,其实有很多是不需要等到很有钱才能做的,比如艺术的兴趣。所以,有些事情现在就享受自己是亿万富豪的生活吧,因为现在就可以开始做。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四):这里仅仅是书摘。

  内容不多,体系完整,从“道”与“术”讲的很全面。很多内容已经了解,摘录一些印象深刻的文字。

  1.整理工作场所的三个步骤。(1)清理桌面。(2)准备好你所需要的东西,(3)一次只处理一件事。开始着手一项工作时,就要决心坚持下去。

  2.投资你宝贵的资产。把你3%的收入拿出来进行再投资,用来升级你的知识和技能,为职业发展充电。如订阅杂志、购买对工作有帮助的书,参加培训班和研讨会。

  3.成年人的学习方式。成熟的大脑是精心设计的,因此你只有学习和记忆哪些对目前的情况有关和实用的东西。不管这件事多么有趣,如果无法将它与你目前的生活工作建立起任何联系,或想到如何应用,它就会从你的大脑中溜走,就像流水过筛一样,事后很难记住。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阅读“未来某天”对你会有用处的文章上。记住“互斥”法则,做一件事就意味着不做另一件事。如果你阅读一些无直接关联或无法应用到你工作中的东西,你就同时失去了对于能给你带来帮助的阅读机会。

  4.加入你所在领域的专业协会。商业协会是一个“自助”团体,每个成员的加入都是为了寻找更多的机会来获得更大的发展。当你参加一个当地的组织时,不要仅仅是在会议上露面,而是通过某种方式融入进去。为他人提供帮助,或加入委员会,提供一些志愿服务。

  5.搭建领域顶尖人才的关系网。养成一个习惯,与你所在行业或团体的人定期来往、沟通。把自己介绍给哪些可能对你有帮助,以及作为回报你可以帮助的人。在一个组织或行业中最成功的人往往是在每天、每周、每月的基础上与他人建立起有效的联系。

  (1)启动互助原则,建立一个范围较广的关系网并与人往来的关键是“互助原则”。

  (2)从不失灵的成功公式。 T*R=P。T代表能力,你工作中的天赋、能力、技能、知识和经验。R代表关系,认识你的人数及你能以某种方式影响他人的人数。

  6.用黄金时间来充实自己。在你的领域中保持领先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早起,5:30-6:00起床。把一天的第一个小时花在自己身上。这被称为“黄金时间”

  7.时间管理哲学

  (1)拥有更长的“时间观”。在你平常做决定和为生活做规划时,会考虑多久以后的事情。

  (2)时间是你最珍贵的资源。想尽一切办法保存你的时间,尽可能多地获得更多的时间。如果有可能,用金钱来换取时间。

  (3)像花钱一样地花时间。你的时间的价值至少与你的时薪相等。

  (4)感情的目的是什么?最简单的答案就是你会比现在更快乐。人是不会改变的。你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寄希望与某人会突然间变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在做任何事时至少能取悦你自己。

  (5)关于工作与生活。生活分成两个部分:工作和家庭。家庭才是你生活的中心,你的工作和其他生活都是围绕家庭展开的。工作要求你投入的时间质量。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自己和他人取得具体的、可测量的结果。家庭关系要求的是投入的数量,需要长久的、不被打断的时间。人际关系的质量取决于你的投入时间,在工作中维护客户、在家庭中处理与孩子、家人的关系同样适用,你投入的时间越多,关系越深厚。

  《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读后感(五):《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不要浪费这世间唯一的平等

  今早看到新闻里在讨论最近大热的“九九六”工作制问题,就是指每天早九点工作到晚六点,一周工作六天。

  恰巧前阵子我有一个同事跳槽去了新兴互联网公司,名义上的收入涨了不少,但他在那边入职了才知道要“九九六”。

  我替他算了一笔帐,用现有的收入除以现有的工作时间,再用涨了之后的工资除以增加之后的工作时间,发现不升反降。他本来满心欢喜,现在只剩下苦笑。

  评估一份工作无非几条指标:价值感、学习机会、正向人际关系、收入。价值感是指这份工作恰好是你热爱的,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去做;学习机会是指眼下虽然挑战,却可以为你的未来增值;正向人际关系比较好理解,为了追随某个人,或者就是喜欢这个团队。这三项都比较抽象,并不容易评估,但最后一项,收入,是可以实实在在地算出来的,它可不是指你的工资,是指你的单位时间税后收入。

  也就是说,靠多牺牲时间来换收入,你不必然赚到。

  01

  人这辈子可以拥有很多,用如今比较流行的丰饶理念来看,一切都可以是用之不竭的。但唯有一样是有限的,那就是时间。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你每天都在消费时间,而工作不过是你消费项中的一个大头儿而已。朝九晚五也好,九九六也好,零零七也好,都只是你消费的商品规格,如果不满意的话可以怎么做,你懂的。

  今天要讲到的这本书,是时间消费理论的精品中的精品,它叫做《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是这位个人效率管理大师数十年的智慧结晶。

  崔西理论的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在谈时间管理的技巧之前,先强调了目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为自己的时间消费方式而感到有任何的困惑,都可以先想想,自己到底想干什么。

  道理很简单,不知道想穿成什么风格,就没办法着手买衣服;不知道下顿饭想吃什么,就没法判断是自己做还是叫外卖;如果你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去哪儿,就没办法判断是步行、骑单车还是开法拉利。

  在之前聊到的另一本书《远见:如何规划职业生涯的3大阶段》里,提到了一些方法,可以协助你来理清楚自己的目标。先确定下长期和阶段性目标,才谈得上解决时间管理上的问题。

  我猜得到你的顾虑,作为初入职场的新人,就算你有目标,为了谋生,也可能从一些你并不看好、并不喜欢的职业开始起步。相当于买不起法拉利,先坐阵子公交,但你心里要始终清楚自己要在哪里下车,别形成了习惯和惰性,一不小心就坐过站了。

  通常来说目标不会只有一项,但因为你的时间有限,买不起这么多奢侈品,所以只能把目标排个序,然后再列出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些目标,为这些要做的事安排好相对固定的时间,越详细越好。一旦目标确定,我建议你至少先执行半年到一年。以防止你总是用修改目标的方式来补偿自己没有实现的那些承诺。

  02

  好,下一步才谈得上具体的时间管理法则,用外国人比较喜欢的一种命名法,称为ABCDE法则。就是要把近期--比如说一周--要做的事分成五类。

  A类是重要且紧急的事。哪些事算是重要呢?有两个标准,一个是你自己的标准,也就是对实现你的目标最有帮助的那些目标;另一个标准当然是你老板的标准了。毕竟拿人家手软……嗯……受人钱财与人消灾……嗯……在其位谋其政,你需要知道老板想你做的哪些工作是最有价值、最出成绩的,并且永远保证为这类事情安排最多的工作时间。

  尤其当这些事情变得紧急时,当然要安排最高的优先级来处理。

  类是重要但并不是那么紧急的事。比如老板安排你构思一个创新项目,它会成为你新年度能否升职的关键,当然非常重要。但老板并没有要求一小时后就交给他,你也需要多想想来把它完成得漂亮,所以这类事情并不一定马上占用你大量时间,但也绝对不能忘记,在A类任务完成后应当早早开始。

  C类事情是可做可不做,但是做了又会有好处的事。比如浏览新闻或者整理电脑里的旧文件。它们可能并不与你的目标直接相关,但却可以为你提供一个转换注意力、让大脑得到片刻休息的时间。这类事情最适合安排在碎片时间来做。

  D类是指可以委托别人去做的事情。看到有人评论说这一条叫推卸责任,我不敢苟同。认为自己是拯救宇宙的英雄,什么事情都往身上揽才叫不负责任,因为你不是超人,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完美。承认别人在一些方面比你专业和高效,用无偿或有偿的方式杠杆他们的时间来完成一些不必要你亲历亲为的事,双方各取所需,何乐不为呢?学会借力是一种智慧。

  最后的E类事情就是指毫无意义,纯粹消耗你的时间资源的事了,比如刷娱乐视频、看肥皂剧或者长时间和别人闲聊八卦等,要尽可能地从你的时间消费清单里把它们删掉。

  这么说你可能要大叫起来了,说难道我们一定要天天绷紧神经,放松一下都不行嘛!当然行,前四类事情都完成了之后随便你放松。然后你大概还会有一百句辩解,我只想说,假如戒断这些就给你一个亿,你一定能够做到。感觉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话,回到开头去重新审视你的目标吧。

  03

  这本书里还列出了职场中人最头疼的七个时间杀手:冗长或频繁的电话、不速之客来访、无意义的大头会、紧急而不重要的小事缠身、难以抗拒的拖延症、毫无营养的社交、和遇事犹豫不决。崔西给出了大量的建议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我觉得核心在于你是不是“一定”要解决这些问题。这世上不存在没有任何放弃的得到,不要想着既能轻松做事,又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最后说回九九六的问题,从存在即是合理的角度来看,它能在职场中变得越来越流行,本身就说明还是愿意接受这个时间消费品的人比较多。这个世界上只有3%的人能够高效地利用时间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恰恰他们就是最容易获得成功的那一小拨人。我觉得当他们专注于心爱的事业的时候,可能根本没有去计算过自己工作了多久。

  崔西因此说,找一份你不去计较的事业吧,就像去找到一个你不去计较的终生伴侣一样。然后在垂垂老矣时,你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令我无悔的那些人和事。值了。”

  04

  到这本《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为止,我挑选的职场巅峰七本好书系列就为你介绍完了。这些书内容都很丰富,我的文字顶多只是窥豹一斑,推荐你去看看原书。

  我一直觉得这世上最大的众生平等就是时间,它使你有机会抹平与任何人的差距,所以……再忙也别忘了好好照顾自己,活着才谈得到可能性。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号:明霄雨知识频道,一起来让知识为我所用)

  明霄雨知识频道 读书 想法

  0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天然缅甸翡翠并没有那么贵,这里只要成本价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