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获自由的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难获自由的猪

2020-04-16 08:44: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获自由的猪

  难获自由的猪

  文赵元波

  主人把一头肥猪关在了一个猪圈里,还留了一个口子,对肥猪说:“不是我不自由,说白了,这个口子就是给你准备的,你呀,只要管住自己的嘴,减减肥,你就得在自由了。”

  肥猪一听,大喜过望在猪圈里,经常看着那些鸡呀,狗呀在自由自在活动羡慕不已,早就是希望像它们一样得到自由了,主人这么一说,算是重新燃起了它心里得到自由的希望,只要减肥,管住自己的嘴,希望就在眼前。

  于是,肥猪就在猪圈里,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减肥。

  主人提着一桶猪食到来的时候,肥猪看着猪槽里的美味口水都流出来,不过想起自由,它终于忍住了嘴,一个劲儿地在心里说:忍住,忍住就是胜利美食摆在面前,诱惑确实挺大的。一个小时过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肥猪的肚子咕咕直叫,饿得眼睛都花了,清口水直流。

  它给自己打气,不吃,就是不吃,自由更重要,只要出去了,得到了自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谁也管不了。

  到了下午,主人来到猪圈里看了看,心里也有些纳闷:这肥猪看来真的能减肥,管住自己的嘴了不成?就把猪食搅了搅,那味道,真香呀!肥猪砸了砸嘴,恨不得就上去吃上一口,对,哪怕就那么一小口就行了。

  等主人离开了之后,肥猪立刻来到猪槽边,它太饿了,低下头去,吃个不停,那肚子呀,圆滚滚的。

  一次次下定决心,又一次次给自己找理由,肥猪最终没有走出猪圈,直到屠户来把它从猪圈里抬了出去。要得到自由,难呀!

  不自律者,什么事都做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获自由的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