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位的人事工作背后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单位的人事工作背后的思考

2020-04-16 10:13:2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位的人事工作背后的思考

  单位的人事工作背后的思考

  周三上班后,源于市委组织部和编办的工作要求,我所在单位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工作终于顺利展开这不,今天一大早,市委组织部和编办的相关领导,已经在8:00时准时来到我单位开展公务员的职务职级并行等相关工作,并就相关的处级领导岗位空缺进行遴选工作,一时间,单位也是人声鼎沸大家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早在五年前,因为公路交通行业整体改革原来属于省垂直管理的单位,一下子全部划拨到地方,原来和地方政府都没有什么联系,但是一下子又划归地方政府管理,在自上而下的改革中,单位处于动荡时期,而且最要命的是,在这五年中,都没有人员晋升调整,单位也没有新进一个人员。

  在今年的公务员的职务职级并行改革工作中,单位的人事变动终于有开始了。按照正常程序,先考察、再查档案确定预备人选,进行民主投票推荐,最终由党委开会决定并报上级审批,单位的王科长终于上调到了四级调研员,而此刻,王科长自己位置也腾了出来,又可以进行科长相关人员的遴选工作了。所谓是一动一串,一拉一线啊。

  最后在局长讲话中,谈到,老的讲风格退出科长岗位,往更高一层的职级去套,而年轻的则安置在相关的岗位上,又占有一个实职。而等到老的退休后,又空出了相应的位置,后继人员可以继续上升,这个一退一套,一退一进,就可以盘活单位的人员和人事调整工作。

  诚然,这是最好的方法,单位的工作能够高效顺利完成个人的进退走留又不讲论资排辈,但看工作成绩,既要讲工作成绩,也要讲感情,让人人都有机会,确保大在退休前都能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实现双赢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