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有单位和没单位— —空巢老人之间的差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单位和没单位— —空巢老人之间的差别

2016-07-14 作者:梁君 来源:梁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单位和没单位

  — —空巢老人之间的差别

 有单位和没单位— —空巢老人之间的差别

  7月11日和12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围绕“关爱空巢老人”的主题访问了几位空巢老人,发现有单位的老人和没单位的空巢老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别:

  退休前有单位的空巢老人一般每月会有1000—2000元的退休金,居住在单位分配的房子里,医疗保险报销绝大部分看病和做手术的费用,此外单位会定时举办慰问活动,他们闲时还可以与其他退休前同单位的老人一起聊聊天,总体状况很不错。用社区内某个工作人员的话来概括,就是:“除了子女的问题,简直不要太潇洒。”(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而退休前没单位的空巢老人状况就差多了,他们基本上没有退休金。甚至有些老人的子女不赡养他们,于是这些老人在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有些没有本地户口或证件丢失的,也就没有低保和医保,在伤病时付不起医疗费;有些没有房产,居住更是成一大难题。他们不归单位管,也就没有为他们举行过慰问之类的活动。这类老人自己都说:“好凄凉,真的好凄凉。”

  面对这种状况,希望社会不要只关注有记录有单位的空巢老人,而没记录、没单位、没退休金,低保和医保的空巢老人比有记录的生活更加困苦,更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

  供稿/岭南师院法政学院 撰稿/李彤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