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2020-04-16 15:38:11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以前我总觉着大人冷漠,他们好像对失去总是不置可否。等自己失去的也多了,才知道,不管那一刻多疼,最后也只能平静接受小时候理解奶奶为什么喜欢坐在马路边晒太阳,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一坐就是一下午,我问奶奶看什么,她笑了笑拍着我的小脑袋说等长大明白了,后来奶奶去世自己也慢慢长大,没事的时候也会像奶奶一样坐在某个地方静静的看着来往的人群突然原来目之所及皆是回忆之所想皆是过往,奶奶看的是人间百态,是她的一生……

  今天和妈妈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我妈突然问我,你离多久了?我算了算说快十年了吧,突然心里咯噔一下,十年,那个昨日还在父母身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小伙子,如今也体会柴米油盐不易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妈妈也被岁月爬满了皱纹,“时间真快啊,你看你爸头发开始花白了。”我妈把目光投向了在沙发上睡着了还打着呼噜的老爸。她轻轻的走了过去,把电视关上,给老爸盖上毛毯。“别关电视,我听着在了。”然后就听到我妈开始数落老爸,这样睡觉容易生病,睡着了不关电视浪费电……吵吵闹闹的生活才是人生该有的烟火气,那些最平常话语常常最打动人心,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感动,比晒太阳还暖和

  突然旁边的学校传来了下课铃声,其实外面早已没有一个人了,学校街道小区都因为病情封锁了起来,铃声打破了城市寂静欢快曲子像是在告诉每一个人,一切都会过去,我的思绪也被这铃声拉回到了中学时代,那个时候的日子单纯美好,每个人都给自己规划着不一样的人生版图,阳光明晃晃的,我似乎回到了趴在教室书桌上,一抬头,下午的阳光照在了遮挡的手上,身边熙熙攘攘,似乎一切都还充满希望

  时光真是神奇,总是能将那些曾经平淡如水的生活照耀弥足珍贵,而那些你以为永远不会流逝东西,也在一天天的溜走,我们总是在追究未来,殊不知未来已经来临,没有谁规定人到什么岁数就一定要完成什么样的事情,既然如此,不如,就我们今天才毕业吧,去拥有你想拥抱的,珍惜可以珍惜的。童年雨天最是泥泞,却是记忆里最干净的曾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