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慷慨的桑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慷慨的桑树

2020-04-17 19:01: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慷慨的桑树

  慷慨桑树

  文/赵元波

  春末夏初,桑树上的桑果已经成熟了,一个个躲在桑叶下面,胖嘟嘟的,都成紫色的了,就连地下都掉了一些呢!引得苍蝇蚂蚁前来光顾,热闹得很。

  见苍蝇都来凑热闹,小鸟也赶来了,在枝头上就啄食起来,连头都不抬,吃得可欢了,连嘴都成紫色的了,见这么多的动物来占便宜的,一点都无所顾忌,蚂蚁对桑树说:像这样,桑果不就吃完了吗,不就是白白辛苦了一季了吗?

  桑树笑了笑说:没关系的,喜欢吃,就吃吧!

  蚂蚁还是弄不明:哪有这种主动欢迎人家来占便宜的呢,这是有些想不通。桑树笑着说:其实呀,大家来摘桑果,对我来说,是好事呢,把桑果摘了,我就可以减少养分输出,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桑叶上,有了足够的养分,蚕宝宝吃了,才能够吐出更好的丝来,这是其一;另外,小鸟吃了桑果,就等于是让桑果长了翅膀,可以到更远的地方去。

  蚂蚁听了,有点摸不着头脑:“桑果长了翅膀,这是啥意思?”

  桑树解释说:“小鸟把桑果吃进肚子里,种子无法消化掉,小鸟飞到那儿,种子就随鸟儿到了哪儿,排泄出来后,就在那个地方安了,长出一棵棵桑树来,我们桑树家族就随鸟儿到了更远的地方呢,越走越远,那不是好事吗?”

  这下子,蚂蚁算是听明白了,桑树慷慨,乐意与人分享,这才有了桑树家族的兴旺发达,小鸟可是大功臣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慷慨的桑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