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留守教师需要关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留守教师需要关注

2020-04-19 08:59: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留守教师需要关注

  前段时间,我在回的路上偶然遇见了一个以前的女同事

  她是一个乡村留守教师记得我初为人师时,她还在我们中学。后来,由于丈夫在济南工作,她为了请假方便,就主动要求调到了我们中学附近的一所乡村小学。前几年,听说她停薪留职,一直就没有上班,日子过得还算舒服

  然而,好景不长。这几年,随着我们这地方一些乡村老教师的相继退休,新的年轻教师又不能及时补给,这样就出现了乡村教师缺编现象。于是,她的假期被叫停。她曾多次找领导协商,说丈夫工作忙,孩子还小,才刚上一年级需要有人照顾为此,她磨破了嘴,跑断了腿,就是希望领导能多体谅点她的难处,只要能请给假,她宁愿工资一分不要,甚至是保险自己都行。但不管她怎样苦苦哀求,都被领导婉言拒绝了。

  她真的有点绝望了。她想到过卖自己的档案。她说就是自己不上班,能在家照顾孩子,丈夫能腾出点时间随便做点兼职,就能挣到比自己工资高得多的收入。但这样的工作谁能买呢,谁又敢买呢?她也曾试图把自己的工作关系调入济南,但如此调动对自己来说无异于痴人

  看来,自己这份乡村教师这份工作是丢不下的。万般无奈之下,她没有任何办法,只有听由领导调遣。她每周星期五下午坐车回济南去照看孩子,星期一上午再回学校上课,来回就是500公里。为了省钱,她每次都是选择火车去,坐火车来,这样,不但将近能省下一大半路费,还可以照常为乡村的孩子上课。即便这样,那一次,就是因为自己星期一上午不能到校,还被校长狠狠地数落了一顿。

  一说到孩子,我看见明净双眸中几次都含满了泪花作为一个妻子母亲,她觉得自己愧对丈夫、孩子的太多。她说她从对校长说过,也许有一天,她累了,就不来学校了,也就谁也找不到她了。

  如今,丈夫也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妻子调到自己身边来。为此,他正在忙着考博。丈夫盼望着等自己博士毕业了,再换个差一点的学校,只要能解决妻子的工作问题,不管什么条件自己都能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