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刺的玫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刺的玫瑰花

2020-04-25 09:49: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刺的玫瑰花

  有刺的玫瑰花

  文/赵元波

  妈妈花盆里种了一棵玫瑰,这棵玫瑰呀,身上长了些尖刺,就躲在叶子中间,不凑近了看的话,还真的有点难以发现呢!

  到了夏天,玫瑰开花了,那一朵粉红色的玫瑰花在绿叶衬托下,更加妩媚动人

  二宝眼尖,第一个看见那朵玫瑰花,于是就跑着去跟妈妈报,说玫瑰开花了,可好看了。

  妈妈和大宝听二宝那么一说,就到花盆边去看,还真是呢,也许是第一次那么近看到玫瑰的缘故,大宝对妈妈说:“哎呀,真是没想到,这棵玫瑰上竟有那么多的刺呢,小心被尖刺给戳到哟!”

  一听说玫瑰有尖刺,二宝就往后退了几步,生怕被刺给戳到。

  妈妈说:“玫瑰呀,都有刺呢,哪有无刺的玫瑰,是玫瑰,都有刺,也都会开花!”

  是呀,同样是一棵玫瑰,不同的人看到的也就不一样,有人看到的是的花,有人看到的是它的尖刺,花和刺统一在玫瑰上,这很好理解,花和刺就像人的优点缺点一样,有的时候人家看到的是你的优点,有的时候,人看到的是你的缺点,缺点和优点,只不过人家看的侧重点不同而已。

  与人交往,你得明确一点,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任何人也都有缺点和优点,就像好看的玫瑰花上也有尖刺一样,毫无瑕疵的人是没有的,你得包容人家的缺点,相处起来才会容易得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刺的玫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