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了“樊胜美”多年的她,终于爆发了(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了“樊胜美”多年的她,终于爆发了(下)

2020-04-25 16:47:23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做了“樊胜美”多年的她,终于爆发了(下)

  文|夏天 编辑修改|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5

  往年黄玲回,最多呆三天就会离开。今年情况特殊,疫情突然爆发,打所有人计划。虽然不是重灾区,为了安全,黄玲也只得推迟离开的时间,在家里百无聊赖地打发着日子

  每天看着母亲殷勤地伺候着弟弟和准弟媳,一连十几天,天天睡到日上三竿,母亲还把饭送到他们屋里。

  这一天母亲送了饭,就走进黄玲房间来,说:“你弟弟想换一部手机,你再给我拿六千块钱。”

  “又要换手机?去年不是才给他换了吗?这还不到一年呢!”

  “你弟弟说不是最新款的,拿出去没面子。”

  “他一个小孩子,要什么面子呀,而且我真没钱了。”黄玲无可奈何地说。

  “你没钱?你不会是背着我藏了钱吧?我去跟表姨婆打听过了,她儿子一个月能挣一万多呢,年纪还比你小!”

  “她儿子是她儿子,我可没那个本事。”

  黄玲刚和母亲争执了几句,弟弟突然冲了进来,劈头盖脸地对着黄玲就是一顿打,还边打边骂:“给你脸了是吧,一把年纪还嫁不出去,我爸又不是你亲爸,还能让你回家来过年就算是看得起你了,问你拿点钱还敢跟我妈吵架,我替我妈教训教训你……”

  黄玲一边用躲闪,一边看向母亲,希望她能阻止。却看到母亲歪着嘴,正幸灾乐祸地笑,“看吧,还是养儿子有用知道帮着我。”

  无奈之下,黄玲只得抱头求饶,答应下个月一发工资就马上汇钱回来,弟弟这才住了手,嘿一笑:“看吧,对付不老实女人,打一顿就好了。”说完洋洋得意地走了。

  黄玲脸上身上都生疼,脸上被长指甲刮出两道血痕这不是弟弟第一次打他,以前母亲总是说,弟弟年纪小不懂事,让着他。现在他长大了,反而变本加厉地打。

  她浑身颤抖着,这个地方她是一刻也呆不下去了,她要离开。

  06

  订好第二天的票,黄玲收拾行李。她这才发现她带回来的三包口罩都不见了,只得跑去问母亲。母亲哦了一声,说是送了两包去外婆家,剩下的一包要留下给弟弟。

  黄玲问:“那我呢?我才是要出门的人。”黄玲妈说:“那,给你一个。”

  “一个也不够啊!口罩是一次性的。”

  “那你到了广州再买。”

  “现在口罩到处都缺货,根本买不到。”

  “你自己办法,反正这些都要留给弟弟。”

  又是自己想办法。从小到大,这句话黄玲听过无数遍,遇到事情,母亲都让她自己想办法,也从来不管她能不能解决,解决得怎么样。

  黄玲一字一句地问:“那你不怕我染病吗?”母亲不耐烦地挥挥手:“别听人家乱说,哪有这么容易就传染了。再说了,你命硬着呢,没那么金贵,传染不上。”

  这句话犹如尖刀一样插进了黄玲的胸口,昨天挨打时强忍的泪水此刻终于忍不住哗哗流了下来。母亲一看,唉呀呀地叫起来,大过年的,哭什么啊,怪不吉利的,也不嫌晦气,好好的家都让你给哭衰了。

  父亲去世后,母亲去当地著名的神婆那里算命。神婆说,是因为黄玲的命太硬了,所以她爸才早早被她克死。

  年幼的黄玲很伤心,并不明白父亲的死为什么要怪罪到她的头上。长大以后慢慢想明白,也尽量理解包容母亲。年纪轻轻死了男人,带着女儿日子不过好,觉得命运对她不公,想找个人来怪罪,求得一些慰藉。哪怕这个人是她的亲生女儿。

  现在黄玲完全明白了,母亲对她的伤心,理解和包容都通通视而不见,她的情感天平从来没向黄玲倾斜过半分。母亲眼里心里始终只有她的新家庭和娘家,而她只是她的赚钱工具,现在更是为了一个口罩而置她的安危于不顾。

  07

  天阴沉沉的,冷冷的雨像针一样密密地落下来,黄玲独自拖着行李箱慢慢走向镇上的汽车站。这么多年来,她出门求学,工作,母亲也从来没有送过她。

  她突然想起在县城上中学时,在学校寄宿,好容易盼到周六可以回家来。在汽车站下了车,回家还要走一段,被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浇了个透,晚上便发起烧。她盼望着母亲能过来陪陪她,抱抱她,但是一整晚她听到的都只是母亲哄着弟弟的声音。

  回到广州,黄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办了一张新的电话卡,然后把旧号码取消。其实黄玲和母亲的联系不过是一个电话号码而已。母亲从来不知道她住哪儿,在哪儿工作,也不认识她的朋友。一直以来,母亲只要每次打电话都能拿到钱,就什么都不会管。

  这十年来,她任由母亲压榨,她告诉自己,用十年的时间来还这笔债,今年回家,正好做一个了结。本来心里还有些犹豫,没想到母亲竟比她想像中的还要冷漠残忍。

  她用十年的时候接受,自己不被母亲疼爱的事实。要接受这个事实并不容易。她的母亲极其愚孝。外人看来很不可理喻,但黄玲知道,母亲这么做只是想得到外公外婆的一点点关注,而奉献是她亲近父母唯一的借口。

  把旧号码取消,黄玲去超市采购,她第一次勇敢地拿了一大盒车厘子,那是她从来不舍得买的水果。之前同事请她吃过,那甜美多汁的滋味让她无比怀念。

  从超市走来,迎面吹来和煦的南风,温暖又潮湿,人行道旁的簕杜鹃终年不败。木棉树已经开花了,远远望去,灿若红云。这座城市更让她感到熟悉和舒适。

  一个人忘却原生家庭带来的痛楚并不容易,这痛楚太过刻骨铭心。未来的路不好走,而且她也只能一个人走。只有放下过往的伤痛,把包袱卸掉,才能奔赴一人人的未来。

  end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商务合作 请

  ---往期热文推荐---

  《清平乐》嫁错人的公主,与内侍太监的凄美之恋

  她的包包2000块,发了三条朋友圈。

  出轨的男人,被小三敲诈了十万块。

  视奸前女友朋友圈第100天,我心态崩了……

  ▼

  “猪小闹一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