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责任的苦处即是责任的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责任的苦处即是责任的乐趣

2020-04-26 08:59:37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责任的苦处即是责任的乐趣

  有一天,两个外出打工返乡人的在渡口相遇,渡口边停泊这一条木船。俩人在渡口等了许久,天南地北地聊得都找不到话题了,也没有再见到其他人。

  眼等了两个小时了,还是没见到其他的人或船,他俩商议共驾渡口的小木船过河,毕竟这条河不算宽,河水也很平稳

  于是他们上了船,开始划向对岸。他们在船上边划边攀谈。

  其中一个说:“我从小就识得水性小时候调皮喜欢玩水,时常领着邻家小妹在沟里摸抓虾。”

  另一个说:“我小时候母亲请人给算过命,算命的说我是水命,一生中水多不好容易溺水,尤其要忌河水。所以从小母亲就严禁我玩水,连河边沟边井边渠边都是禁止靠近的。”

  在河中央突然一个激浪头打过来,小木船便打翻了,两个人只能向岸边游。

  那个说自己从小就识得水性的人开始掉进水里时还很清醒,他在水里东张西望感受着河水和他旁边沟水的差别,可一个激浪卷过来他就迷糊了,被汹涌的河水卷走了,在水里迷失了方向

  另一个从来没有玩过水的人刚掉在水里很紧张,一顿抓腾之后很快镇定下来,笔直地游向了岸边,站到了岸上。他看到自己的同伴还在水里挣扎,就重新跳到水里,把那个人安全地带到了岸上。

  那个被激流卷走的人问道“你不是说你不会游泳的吗?那你是怎么就大胆地游过了河的?”

  那个从来没有玩过水的人从口袋里取出一张银行卡来,然后回答:“我的朋友推动我过河的是我的妻子女儿,我足足干了一年的活,都存在这张卡里了,这里都是为我妻子女儿挣来的钱,我一定要带给她们。我掉进水里的时候,我的妻子女儿都在我的肩膀上,我怎会在水里迷失方向?”

  两个人继续结伴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