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蛙之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蛙之乐

2020-04-28 20:26:3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蛙之乐

  盛夏之夜,池塘里的青蛙呱呱得特别,因为他们今晚是选举王的日子。经过多次初选,产生的六只候选青蛙都是体型健壮颜色翠绿,声音雄厚子孙繁盛,捕虫稳准狠的雄性青蛙。

  最后经过池塘所有青蛙的举手投票,产生了新一代蛙王,他是池塘里很多雌蛙心仪的帅蛙。

  新上台的蛙王决定进行一项改革招来群臣说“我担心我们的夜歌打搅了住在岸上的房子里的人们大家讨论一下吧”

  蛙首辅回答道:“哎哟喂,我的王,难道他们天的谈话声和红红车轮声没有打扰我们寂静吗?推己及人,我们在夜里就不唱了吧”

  蛙次辅回答道:“我也认为我们夜间的歌唱得有些多。”

  蛙中丞回答道:“我们别了,他们白天闲谈,叫嚷。车轮声真的很吵,可并不影响我们什么,这就是原本样子。我们晚上夜歌也使原本的样子呀。”

  雌蛙主任回答:“可是月亮需要我们的节奏繁星需要我们的韵律呀。”

  ……

  大讨论了好长时间,最后蛙王觉得必须有所改变,于是宣布决定:“让我们比人类思想境界高一些吧,所有的蛙在夜里都要保持沉默,把我们的歌儿藏在心底,如果大家觉得不妥可以实施几天后再效果。五天之后我们再议。”

  蛙首辅恭恭敬敬地回答道“很好,我同意,让我拭目以待看看我们的蛙王的宽容心带来的成果吧。”

  那天夜里,群挖默不作声,第二页它们也默不作声,第三夜它们还是也默不作声。

  说来奇怪,住在湖边的一个说话的妇人在湖边散步的时候,大声对她的同伴说:“我都三个晚上没有睡好了,因为青蛙三个晚上都没有出来唱歌了,耳中听蛙鸣才能睡得踏实。”

  一个学者从池塘边走过,他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用瓶子取了一些池塘里的水,他对身旁的同伴说:“真不知道这个池塘出了什么问题,我取些水到实验室化验一下看看是不是谁出了什么问题。”

  雌蛙主任听到了这些话,它向蛙王说“我们因为默不作声,几乎都要发疯了。”

  蛙王回到道:“是的实践证明,也得寂静诚种地笼罩了我们,看来我们确实不用为了人类的安宁舒适而停止我们的歌唱,相反,人类貌似需要我们用喧闹的声音来充实他们的空虚不可。”

  此后,池塘里又恢复正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蛙之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